Happy 10th Anniversary to Lillian’s Wonderland!!

今天不知為何,一直有種衝動想寫部落格,可是又找不出一個主題寫,覺得心中癢癢的好不舒服…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思索著到了下午,看看日期…4/24日…這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很特別的日子,是我生日後的一個月再加一天,但有幾個第一次發生在這附近…我的第一次生理期…第一次被告白…第一次告白…如同我以前常說,四月份就是我的人生有新的開展的時期。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赫然發現這個部落格已經十歲啦!!從2015年四月至今,我已經寫了超過十年、超過1000篇的文章,闡述自己的生活、心情與領悟。

還記得十年前的我發的第一篇,是個純哀怨文- I just want to forget the past work.…大學做的研究報告一直被拿去投期刊而且一直上,可是我的論文卻連個梗都沒有…然後還收到一封信稱我為 “曾中蓮教授"…對一個非常擔心論文交不出來的研究生來說,這根本是莫大的嘲諷阿!

blog1

然後又接連發了幾篇現在看似無病呻吟,但當時真的是內心天人交戰、苦惱不已的抱怨文…接著我就被路過的路人甲罵了=_=

2005/4/12 迷惘

blog2 blog3

冏….可見我的內心糾結連路人都受不了…

但我的網誌開宗明義就講了
blog4這是我(Lillian)的夢幻園地,要闡述我的想法、生活以及夢想,因此對我來說記錄生活、抒發情緒、釐清思緒、表達對夢想的期望,這就是我想在這個部落格做的事。

所以雖然我跟路人甲一樣,看不慣自己的自憐自哀,卻仍堅持用這唯一的出口如實表達自己的情緒,不加美化及修飾…因為這是我,這是我的園地,不是要寫給誰去譁眾取寵或討拍的,不論我是討喜還是醜陋,我都要將心中的想法與情感如實呈現…這是我當初的堅持。

於是十年來,我持續將生命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像是旅行阿、生日阿、看電影阿,一定會寫個感文,低潮的時候則是三天兩頭就來哀一下我的生命有多黑暗、情緒有多低落…總是有許多朋友覺得我寫的落落長,沒有人想看,也有人覺得我散發出太多負面情緒,但當時我覺得,這是我的部落格,我的日記…我本來就是寫給未來的自己看得,你們喜不喜歡不關我的事!

或許很多人就跟當年那個路人甲二哥一樣不了解,怎麼有人那麼草莓,整天唉聲嘆氣;怎麼有人時間那麼多,飯都吃不飽了還有時間想東想西;怎麼有人思緒那麼多轉折,這樣活著不是很累嗎?

可是,像我這樣一個內心戲很多的人,真的需要一個管道持續釋放那些內心的起伏轉折,才能讓自己身心保持在一個平衡狀態…之前說過,不是我們抗壓性低,而是我們的感受強度高,那些常人不以為意的小事在我們的世界裡的確會掀起很大的波紋…不然你以為我閒閒沒事做找罪受嗎?

原本以為自己大概就會這樣紀錄大小事與情緒下去,但或許是寫得夠多,終於把內心的紛紛擾擾逐漸釋放完,又或者是上了光的課程後,一點一滴地把體內的負面情緒淨化,曾幾何時,我部落格中以 “記事"與 “心情"分類為主的文章,慢慢加入了揉合娛樂與內心戲的 “電影"分類,然後到現在竟變成以 “身心靈"為主,講的不再是內心有什麼感觸、有多麼迷惘無助,而是又有什麼新的領悟、心性又達到什麼新的境界,或生活中又發生了什麼恩典與奇蹟。
blog6 blog5

以前每一個觸動都可以在心中迴盪好久,直到記錄在部落格上後才得以釋放(也好在我有寫作可以釋放,否則會沉積更久),但現在心性平穩許多,很多顛簸甩一甩就平復了,單一事件不足以觸發寫作的動機,除非是長時間累積的負面情緒或想法,才夠組成一篇文章…換句話說,現在可以寫作的梗少好多阿!!

難怪從古至今偉大的詩人或畫家往往都過得蠻慘的…每天吃飽喝足的人哪說出 “卻道天涼好個秋"那麼五味雜陳又有深度的話呢?

所以我現在的產出量也比幾年前少很多…少了日常生活中可哀怨的小事,生命中也不是天天都有高潮可以分享,只能將細微的情緒累積、沉澱一段時間後,再發個回顧一切的文章…雖然有點不希望部落格就這樣荒蕪,但更不想故作矯情的無病呻吟…那麼就將這個原本紀錄生活與心情大小事的園地,變為總結、回顧、分享、感恩的空間也不錯🙂

只是想小小 “打卡"一下;十年真的是個很難得的里程碑…誰想的到當初只是想快速找個隨時可以access的地方抒發情緒,後來竟延伸為長達十年的個人成長紀錄呢?或許這多達數十萬、甚至百萬的文字對他人沒有意義(雖然曾經真的有人仔細讀完了每一篇,還是個不懂中文的外國人…超強!!),對我來說卻是非常珍貴的個人資產 (像是哪天要寫回憶錄就不怕沒資料了XD),而我也在其中鍛鍊出更完整、有結構的表達與思考能力,讓我現在對學生或有緣人闡述理念時更能侃侃而談而不亂了套…這又是一個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例子阿XD

Happy 10th Anniversary to Lillian’s Wonderlan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光的課程, 心情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Happy 10th Anniversary to Lillian’s Wonderland!!

  1. salina shuei 說:

    10年是很值得紀念的!
    呼~~~終於看完妳一系列有關光的課程的文章~~
    我是搜尋人類圖的時候,看到你的文章,想到之前我讓人做SRT實習個案時,對方正在自修光的課程,我很好奇,想知道修習光的課程是怎麼回事,所以就把相關的文也看了一遍。
    我很喜歡妳的敘述方式,很坦白,忠於自己,可能因為我也是牡羊座的吧,哈哈~~

    • Lillian 說:

      哈,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光的課程一路走來真的有許多高潮起伏,但非常過癮…有機會也推薦你上上看囉!!
      不過很佩服你能把一堆文章看完…我的部落格是著名的內心戲又豐富又長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