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插柳的人生

從三月開始,我似乎搭上了一道強勁的流,開始變得很忙碌;以前的忙是忙著跟不同朋友聚餐吃飯,現在的忙是忙著備(塔羅)課跟做捕夢網。努力了十年,終於有些開花結果的感覺,當然感到很興奮,但突然每天忙到睡眠不足,還是有點吃不消。

一位從我開始教捕夢網就一直來捧場的學生最近準備開靈性商品小店,邀我作些捕夢網去她店裡賣,同時一位客人也經由朋友介紹向我訂製捕夢網;期待了那麼久,我的手作終於開始被人視為有價品,即使內心興奮不已無法置信,外表還是要很淡定有自信的接受委託。

客人主動指定捕夢網的主題,而學生也希望我針對特定主題來設計捕夢網,所以一開始我是非常認真地融入她們指定的主題到我的設計中,甚至在製作過程中還特地放Kevin Kern的輕音樂,讓自己保持在輕盈靜心的狀態中,完成後還會煞有其事的進行捕夢網能量啟動冥想儀式…然而,有趣的事情發生了!!

先前花了好幾天苦思客人指定的主題如何呈現,製作時也不斷投注意念,成品果然非常有力量,隔天想將另一個沒被採用的idea也作出來,但下手時突然又有第三個靈感,於是按照直覺作,中間也沒特別投注任何意念…沒想到成品照片po出來後,驚為天人,連我自己都想留著藏私…但後來客人還是眼尖看到這個作品,臨時改換訂購這份作品…原來的客製品只能拿到學生店裡去賣…還記得當店裡的人發現拿來的捕夢網不是第二件作品時,超級失望的…我心中則是五味雜陳。

Jpeg P_20150414_235123_1

接著,我發現當自己 “很認真"製作捕夢網時,大家興趣缺缺,但隨意作的,反而一公開就大家搶著要。

像是某天看到牆上一排各色的捕夢網,心想…還差個藍色的,湊齊一下好了,於是我邊聽著其實頗吵雜的法文流行歌邊作,後來作品一放上粉絲頁馬上有學生購買。
Jpeg

周末要去台北找朋友,雙手無聊,就趁著坐車、等電影開場時順便作一作,結果成品照片一放上去,好幾個人都被它耀眼的光芒煞到!
Jpeg

最扯的是,我被電影Home的主題曲Feel the light感動到,想要作一個捕夢網,但覺得光作好無聊,就邊看著電影進擊的鼓手邊作,結果完成後,照片才放上粉絲頁,都還來不及轉貼到自己個人頁面就已經被客人訂走….我根本連這捕夢網長什麼樣子都還沒記清楚它就已經到新主人手上了…也太快一點?!
Jpeg

反而周末工作坊時我很認真製作、設計還經過能量啟動冥想的作品,大家覺得普普 (雖說這件作品我後來掛在自己房間後,捕夢網賣得越來越好XD)…這是什麼邏輯啊?為什麼努力半天的看不到成果,很隨便、不經意地反而容易開花結果呢?
Jpeg

然後我回頭看自己的生命歷程,從小我就是個認真魔人,大家總是說我很認真努力,當然我表現得一直也很不錯…可是一直以來我有種 “願望無法實現"挫敗感;雖然我看似該有的都有,可是自己內在努力想要追求的卻總是無疾而終…反而是不在意、甚至不屑一顧的領域會有很好的發展。

像是大學時的社團,原先主力是鋼琴社,生活創意社只是順便,結果後來我當了生創社社長,還投入手工創作直到現在;研究所也是一樣,當初考台大只是想試試自己能力,結果還沒到口試那一關就上了,莫名其妙進入台灣第一學府;塔羅社更是奇筢,我不過是當天論文寫不出來低潮,路過社團公告想說去看看…就加入了,從此踏入身心靈領域;找工作的過程也是一樣,所有我真的很想要進去的公司、很努力面試的機會都與我無緣,那些我去只是隨便亂哈拉,想說本來也沒有想去的公司最後都成為我大放異彩的舞台;而感情,當初到英國打工是抱著想過居士生活的打算,結果桃花不斷還生平第一次談了段戀愛…這…看起來是幸運不斷,卻也非常令人垂頭喪氣阿!!

好像,所有我努力的事物都不會有成果,所有我想要的事物都不會如我所願;總是有外人對我說要知足,要感激所有的一切…然而當你努力耕耘卻看不到一棵新芽,而隨手播的種卻像雜草一樣遍地開花,要怎麼感激得起來呢?

這是我延續好幾年的心境,我知道自己已經很幸福、擁有很多了,但內在的渴求沒有被滿足,努力追求的永遠沒有進展,即使我可以勉強自己口頭上感恩所擁有所發生的一切,也不是真心誠意的。

但當然,這樣匱乏的心情已經慢慢被療癒;之前有提過,二月做完催眠後,原以為的陽性力量反撲反而把我生命之流中許多阻塞打通了,也才會接著搭上這道有強大推進力的流,讓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逐漸實現,而現在我是真的很感激發生在我生命中的一切🙂

不過,這種「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模式依然沒有改變,真心想要帶領的「光的課程」一直招不到足夠學生,只是突發奇想來玩一玩的塔羅課竟然滿班;原先很認真籌畫捕夢網工作坊各種主題,可是總只有一兩隻小貓,在我已經準備放棄這一塊後,突然各方邀約合作;而這幾天做的捕夢網更是如此,帶入靜心品質的作品大家無感,反而是充滿雜念而編的捕夢網大家直說"好美"、"能量好強"、"我被吸進去了!"…我臉上只能掛著三條線,心中OS:"蝦會…這捕夢網是我翹著二郎腿、聽著無病呻吟的流行歌、還邊喝著紅酒作的…你們感受到的能量品質哪來的啊?"

但也許,當我沒有刻意設定意圖,只是隨意地做著那個很不靈性的自己時,反而能跟較高頻率連接,散發出內在光輝吧…隨便講的,我也不知道…對於這種現象已經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了=_=

不過我的life pattern好像就是這樣!照著一般的SOP,先設定目標、然後正向思考、努力達成對我行不通,反其道而行倒是常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這點從我小時候就有發現,那些我抱持正向期待的會落空,反而一直被我唱衰、甚至已經心起怨懟的卻能修成正果…導致開始學習靈性成長課程,知道心念創造實像後,還是一直納悶…為什麼我的惡念能造成善果,善念卻生不出子來呢?

而現在也是,凝神灌注的意念好似一場虛無,以為已被雜念污染的卻散發出光芒…好像我不能有意識的產生意圖,否則不會發生,而真正的意圖必須被隱藏在深層,被重重的表意識、雜念、頭腦暗中挾帶才能安然抵達彼端…那麼,或許現在這種隨著一個突然的靈感行事的方式才能讓我的生命有所開展吧…畢竟我頭腦太強,有意識產生的意圖常常都變為阻礙了!

當然,還是怕怕的,雖然這幾年來已經讓自己越來越能隨心而動,但只侷限於日常生活的小事,像看個電影、上個課之類的,如果要我整個人生都不設定意圖的隨著突如其來的靈感而動,總覺得有點不保險…畢竟還是有自己想追求的事物,如果全部都放手隨緣,是否會有達成的一天呢?又…當達成時,我是否仍想要它們呢?

我也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這道流會繼續引領我到某處,還是乍然而止?但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囉!!畢竟我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人生屬性嘛!

最後還是歡迎大家沒事到我的捕夢網作品網站去逛逛喔!
https://lilliansdreamcatcher.wordpress.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心情, 手工藝 Handicraft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無心插柳的人生

  1. 通告: Happy 10th Anniversary to Lillian’s Wonderland!! | Lillian's Wonderland

  2. 通告: Toni 光的工作坊 – 成為實踐天命的人間天使 | Lillian's Wonderland

  3. 通告: 到處嗡嗡嗡探花採蜜的2015年~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