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的泰國清邁全家遊

冒險犯難的一家人~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愛出國旅遊,愛到跑去國外住了一段時間;更認識我的人還知道,我有一個大我很多歲的哥哥,長期在大陸發展;又更了解我的人也知道,我是我們家活動力比較高的,假日時我媽跟我弟都只想待在家,只有我成天想往外跑。

因此,這次好不容易召集到全家一起出國旅遊,根本是破天荒第一次阿!

其實當初是我自己憋不住,想要趁清明連假出去玩,但後來覺得每次都只顧著自己爽,好像有點自私,才號召平常很難聚在一起的大家,趁著清明祭祖之由一起出國玩一下。

經過一些討論跟研究後,決定參加到泰國清邁的叢林遊旅行團,一方面省得規劃行程的麻煩及爭執,也可以顧到我跟我哥想當叢林泰山的玩心XD

泰國行總共四天五夜,我們家一行六個人(我媽、我哥、我嫂、我弟、我弟的女朋友跟我)就包了整個團的2/3,佔絕大多數,所以雖然有外人,仍然覺得都是跟自己人玩,少了平時一個人探索冒險的野心,但多了幾分被家人陪伴的安全感與溫馨感,所以當然,內心戲也就不如平時自己單身一人旅遊時那麼多。

若四天的行程裡要我排名的話,首選應該是騎大象,
11136400_832150173486886_700134166_o

再來是眾所矚目的叢林飛越,
DSC01037

第三竟然是原本很被我鄙視的3D藝術博物館 Art in Paradise!!
DSC01134

雖然我運動細胞很差,也是騎過很多不同動物,曾在蒙古騎馬跟駱駝、在柬埔寨騎大象,而這次在泰國清邁又要再次騎大象啦!

旅行的第一站就是Mae Taeng Elephant Camp,裏頭的大象多才多藝,除了會踢足球還會作畫!!
右邊第二隻也開始上色了 最後最左邊這隻第一個畫好!!還會簽名耶!!超聰明的! 四件作品一起~~好想買一下喔!

騎大象時,原本只是兩兩一對坐在大象被上的座椅,結果行經一個陰涼處時,大象不知為何突然停了下來,然後騎師一躍而下,離開了大象…當場嚇得我花容失色,因為騎大象前才到處看到標語說千萬不可以讓騎師離開大象背上,否則後果自負。

騎師伸手向我們要照相機,示意要幫我們照相,當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只剩下我跟我弟女朋友兩個高高坐在大象背上,也無處可逃…只好乖乖的把相機遞給他,幫我們拍照。拍了幾張後,他竟然示意要我往前…真的坐在大象脖子上!!

好啦…我承認其實自己真的很想,所以沒猶豫多久就手腳並用地爬到大象脖子,開始擺出各種英姿讓騎師幫我們拍照…當時覺得自己戴著帽子,英挺的騎在大象上,活像個印第安那女瓊斯阿!!
我都愛上我自己了XD DSC00832

結束後,還有坐牛車跟乘竹筏的活動,但只覺得快被太陽烤乾了,遠不及騎大象那麼好玩XD

第二喜歡的自然是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 – 叢林飛越!! 其實之前在法國已經隻身一人玩過這種叢林滑索,但聽說這次的高度跟長度都算世界上數一數二,應該會更刺激~

全程共有32站,歷時兩個小時左右,才第一站就已經幾乎看不到對面的終點,規模果然比我玩過的大很多,一開始大家還有點怕怕的,但幾站後大家膽子都開了,開始越玩越high;尤其我哥還為了這次活動特別買了GoPro頭戴式攝影機,全程錄影,把所有精彩的鏡頭都錄下來。
我大嫂真的太輕,最後教練直接帶著她過來了XD

然而,雖然一次可以橫越400公尺的叢林非常好玩,當天心情是有點低落的…我們全家這次六個人出來,有五個人去玩叢林飛越,其中有兩對情侶/夫婦,所以只有我落單,加上同團還有另一對夫婦,所以全程一直有種落單被排擠的感覺…從一開始穿裝備,教練就一直把我晾在旁邊不理我,到後來飛躍時,教練也常會特意把情侶/夫婦排在一起,尤其最後有幾個雙人飛越活動…我根本就是多出來的孤兒…雖然很努力的一直擠出笑容,仍然是有些落寞的…加上當天我有帶著相機,所以大多時候都是我幫大家拍照,自己反而沒有入鏡,總覺得存在感有點小小受挫。
我終於也有一張了!!!!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到了下午的Art in Paradise 3D藝術館,明顯是很被我鄙棄的純拍照行程,我反而玩得特別high,到處吆喝我媽、我弟、我哥、我弟的女朋友幫我拍照,一反前兩天低調、不想麻煩別人幫我拍照的常態。
是不是很靈巧俏皮的精靈呢?哇哈哈,亂入隆河一下 我也來一腳!

當然,我也是有小小心機的,早上的叢林飛越必須穿組織發的制服,螢光綠醜不啦嘰的,但我早已將換洗衣物準備在旁,活動一結束馬上換穿成薄紗+短褲,所以在拍照時又恢復青春俏麗,技壓全場一下😛
DSC01156 之前在羅馬拍著照片掉了,只好用假的來過乾癮一下囉! 我還蠻愛演的XD 噓!不可說! 我被關起來啦!! 一定要爬一下高峰的阿! DSC01203
Jpeg嘿嘿嘿 我與大手的第一次接觸! 指天指地

除了以上前三名喜愛的活動,還有個小小的驚喜是一天之內跑了三個國家…我最喜歡這種多個國家一次滿足的旅行了~~

這次的行程包含到清萊金三角地帶,金三角之前以鴉片交易出名 (用黃金來秤斤秤兩買鴉片阿!!),又位處泰國、寮國、緬甸的邊界,所以有許多血淚故事。既然都來到清萊了,就免不了要坐個船去寮國寄一下明信片、喝一下蛇酒
DSC00943 我好像也喝得太開心一點XD然後過個橋去緬甸參觀一下各式各樣的佛塔與寺廟,同時在我33歲時收集完33個國家XD
DSC00983 正在讀書的和尚們

當然,既然是旅行團,就一定有遺珠之憾。當初知道要去清萊,就想著要去參觀當地最著名的白廟 – 顧名思義,那是一座全白的廟!!但可惜,我們是從清邁拉車到清萊,到達那邊時,已經是傍晚六七點,過了開門時間…因此只能在外頭望廟興嘆,看著地獄在我們面前,卻怎麼也過不了通往天堂的橋>_< (白廟的建築是前庭為地獄,經過橋後通往寺廟,為通往天堂之路)
DSC00899 白廟本身代表的也是從地獄前往天堂之路

不過大致上來說,仍可以為這次的旅行打個78分,畢竟跟全家人出來玩是非常難得的事情,這也是全家第一次出國…一路上沒發生什麼大爭執,真是可喜可賀XD 以前曾經說過,我生活的風格轉變其實有受到我哥的影響,他工作非常拼命,但出去玩時絕對是乾脆不手軟,該玩的就玩、該花的就花,畢竟出來玩就是要開心,所以跟在他身邊總是少不了好吃好玩的,常有種「有哥哥真好~」的感覺。
IMG_2044 我跟老哥一對~

而老弟,當然還是我親愛的老弟…這次出遊其實也是有種送舊迎新的感覺,想趁最後的機會跟老弟好好聚聚,畢竟也許下次全家再次出遊時,他的身分就不再只是我討厭又可愛的弟弟了。剛好,排房間時我跟他一間房,所以有蠻多機會可以讓我們兩姊弟跟小時候一樣與彼此耍賴跟鬧脾氣;雖然要他幫我拍照時總是心不甘情不願,但在我的霸氣凌人之下,多半都還是會乖乖就範….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這樣跟他玩呢?
我壓根沒察覺到老弟也在這XD
喔喔,很甜蜜的死法喔XD

當然也不能忘了老媽,其實從我當年決定去英國,到即使回來後,老媽都還是有種不安感,擔心我隨時會離開(雖然我也不能否認自己仍然一心向外),所以這次的旅行也是為她而辦,讓她知道我還是在她身邊,家人也都在她身邊,沒有拋棄她、不要她。這次的六人行,因為我沒有另一半,所以理所當然跟老媽配對,出遊時盡量都跟她在一起…之所以當初放棄土耳其單人行而改成泰國家族行,多少也是想藉此表達自己的心意,並且弭平一些罪惡感吧!
DSC01133

人生過了三十載,終於有機會全家到齊一起出國(雖然我爸還是遺憾的缺席了),也算是種圓滿;只是這樣一出去,讓我全身上下沉睡的旅行魂又活了起來….現在超想買張機票飛到世界的任一角落阿!!
YA~~我也變成長頸族了!!

相簿連結:
20150405~20150406 Mae Taeng Elephant Camp & Wat Rong Khun 白廟
20150407 Chiang Rai, Lao & Myanmar
20150408 Flying Squirrels, Art in Paradise & 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雙龍寺
20150409 Wat Chedi Luang 大塔寺 & Old City Tou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亞洲 and tagged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破天荒的泰國清邁全家遊

  1. NEWSTARE9 說:

    第一次看到大象畫圖,覺得很驚訝。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