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Believe I Can Fly – 我跳樓了!

這次的生日送給自己許多禮物,除了 “低調“外,也有 “高潮"的部分…是的,我跳樓了…從高達223m的高塔一躍而下。

發現我飛躍的時候與奧修禪卡里的Trust有異曲同工之妙阿!

其實以前已經玩過高空彈跳,那時在復興鄉的大漢橋,自橋墩上背對著河面快速墜落,雖然比起其他同行的人,我的驚恐程度小很多,一直到跳下去前都還在興奮地狂笑,但真正往後倒的那一剎那,心中仍有許多猶豫。

IMG_3753

當時覺得,最可怕的並不是下墜的那一刻,而是到了最底端,反彈回來後,再次準備下墜的那一刻…因為好不容易平復的心情,瞬間又即將再次墜落深淵。

幾年過去了,一直想嘗嘗不同的跳法,於是就決定將這份體驗送給自己當33歲的生日禮物啦!!

也許是已經有經驗了,不管是等待時(竟然等待了兩個多小時!!),或是即將墜落前,心情都非常平靜…沒錯…真的是 “平靜"。

沒有像以往一樣,以亢奮來掩飾緊張,而是非常平常心的等待,望向223m深的地面時,心跳也沒有多跳或漏跳一拍…僅是淡定的有如家常便飯。

倒是在等待時,因為工作人員要求我拿掉脖子上綁的絲巾,才終於忍不住說出這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希望他們至少可以讓我帶著絲巾照相。

瞧我笑得多麼開心~~

於是現場開始躁動,後面等待的人瘋狂的祝我生日快樂。過了不久,坐上"刑前"準備椅,開始讓工作人員把我五花大綁,等戴上所有的 “刑具"後,舉步維艱的移步到跳板旁…話說人心險惡,剛才那些祝我生日快樂的人,現在反而一直跟我說 “Happy Last Birthday"….這也太狠了吧!!

準備好了!!

不過本來我的心情就很平靜,所以聽到大家開我生命玩笑,也只是順著他們反應…反正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

一直在等待自己開始緊張的那一刻,但那一瞬間似乎仍緩步而來,直到工作人員把垂重物往跳板下一甩,整個人瞬間被拉向前,腳尖已經踏出板外,才開始有點緊張感。

接下來就要踏出關鍵的那一步了!!

工作人員問我臨走前有沒有什麼遺言要說…沒時間多想,衝口大喊:"I want to be in love again!!!"

身後響起一片喝采…接著工作人員開始快速的倒數 5 4 3 2 1 jump!

而我,有別於上次的些微猶豫,張開雙手,直挺挺的向前傾,看到整片大地出現在我眼前,然後…就這麼殞落了。

PhotoGrid_1427252783072

腳下突然一踩空,還是忍不住驚呼了一聲,感到有點害怕。

然而,隨著重力加速度的加持,我以平穩的姿態不斷向下墜落,我也慢慢習慣這種感覺,而開始覺得…安詳?!

沒錯…我真的沒想到,我竟然會在半空中突然有種安詳感,而且還是頭下腳上懸浮在空中時。

因為視野非常寬闊,當我倒著看世界時,只覺得四周的景色緩緩移動,我似乎被整個大氣包圍著,遠離塵囂,只有我一個漂浮在半空中…是一種非常寧靜祥和的舒適感。

瞧我呈著大字型,非常享受在空中殞落的感覺

周圍好安靜好安靜,除了掠過耳邊的風聲外什麼聲音都沒有,全身上下沒有一點緊繃的壓力,僅是順著地心引力直直落下。

終於,我掉到了最低點,被安全繩拉起,再次彈到空中。

心中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再次發生上次到達臨界點時的恐懼感,因此非常細細體驗著當下每一刻的速度變化,等待彈力與重力加速度抵銷的那一刻。

然而,也許就是因為我如此專注的在當下,細細的品味速度一點一滴的流失,當我終於再次達到臨界點,而準備再次落下時,竟然一點即將墜落的恐慌感都沒有,反而覺得整個過程非常平順,我不過就是順著平滑的波形再次往下。

兩次反彈後,拉開腳上的固定繩,讓自己重新恢復頭上腳下的正常視野,直到這時…才發現自己整個過程都沒有尖叫或大吼,而一直處於非常殊勝的寧靜祥和中。想起還有個麥克風別在自己的胸口,才對著它說些感言 “I feel so peaceful~"…讓高塔上等著看好戲的觀眾們有點台詞可聽。

緩緩的降落至地面後,工作人員幫我解開裝備,而我的心跳早已恢復平穩,唯一的震驚是我竟然如此的不震驚…這不該是個令人嚇破膽的活動嗎?怎麼我的心境卻是安詳…原本應該是尖叫聲四竄的歷程,我卻因為太沉浸於當下而忘記發聲,安靜地"掉"完這一程。

結束後,原本很想找張塔羅牌中的塔牌來示意剛剛的經歷,但不論怎麼找都找不到帶有 “平靜、祥和"意味的塔牌…就連帶有靈性成長意味的塔牌圖片都找不太到;而當我將Tower與Peace兩個關鍵字放在一起,出現的卻是星星牌…我這才了解,原來塔羅牌中比鄰的XVI塔牌與星XVII星牌是如此承接的。

The Tower The Star

塔牌象徵一種崩壞與崩潰,從牌面上的圖像就可以看到當事人的心情多麼紛亂驚悚,然而若能活在當下的接受一切,心境就能轉變到星星牌的寧靜與和平。

PhotoGrid_1427255544650

上面照片中的文字已經道盡這次高空彈跳經驗的心路歷程,原以為蛻變與重生是充滿撞擊與張力的過程,卻沒想到也能以安寧、祥和的方式呈現。

剩下的,似乎已溢於言表,就請大家繼續欣賞照片吧!

AJ Hackett Bungy Jump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心情, 旅行, 中國, 亞洲, 人生要做的XX件事 and tagged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I Believe I Can Fly – 我跳樓了!

  1. 通告: 澳門生日之旅 – 一個城市.三個朋友 | Lillian's Wonderland

  2. 通告: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