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地魔正面對決之夢

我跟一些同事、家人以及許多不認識的人坐在一個大禮堂裡,台上走出一個人,竟然是佛地魔,且台下沒有人發現是他。

他在舞台邊的講台當著司儀,介紹另一個人出場 – 奎若教授。只見奎若出來後,似乎對自己施了什麼法,瞬間他的臉變得有些蠟黃模糊,接著,他開始擠眉弄眼,用手抓著臉和身體,似乎很癢的樣子。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台下的人開始也一個個不自主的臉部肌肉抽動,然後全身發癢,原來奎若正在試圖用魔法控制所有人?

然而,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沒有任何不由自主的外力迫使我作任何事,因此我只是那麼的看著前後左右的人做鬼臉,而他們還覺得很好玩,一點都不害怕…難不成,他們連心智也被控制了嗎??

這時,我發現少數幾個人也跟我一樣不受影響,他們在周圍一群擠眉弄眼的人中露出納悶的表情,於是我們試圖隔空以手勢溝通,想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當我還在想是否要模仿大家,假裝自己也被控制時,突然一個人拍我肩膀,要我出去…想說糟糕了,果然被發現了,佛地魔要把這些不會被魔法控制的人如何嗎?

走出去後,看到已經有一些人在外面,我們被領到屋頂,那邊架著不斷往上延伸的不鏽鋼梯子,每踩幾階還有個轉折,就如公寓的樓梯一樣。

我們被要求往上爬,但上面不斷有寒風吹來,吹的梯子微微震動,我幾乎快腳軟攤在那邊了。然而我是比較前面的人,一直被後面的人推擠,只能閉著眼睛硬著頭皮繼續往上爬…這梯子似乎永無止境,不知何時才會爬到頂端;如果此時吹來一陣強風….不敢想了…

突然,上方傳來一個女人興奮的聲音,睜開眼睛一看,一個短髮微胖的女人正帶著笑容走下梯子,經過我們身邊時,嘴裡興奮的喊著:”I’m so happy! I’ve got the job! "

我抬頭往上看女人走來的位置,發現我們已經幾乎爬到頂端,梯子的盡頭連結到一個小木製閣樓,已經有一些先到的人在角落等待著,他們都注視著前方屋裡的發生的事。

我一邊爬進屋裡,一邊聽到屋裡有人說著跟剛才那女人一樣的話,那感覺好像試鏡一般,要選出能擔任合適代言人的角色。在圍觀人群的縫隙間,看到佛地魔竟然就半躺在一旁,慵懶的看著“試鏡”的人。難不成,他是要以誘騙的手法來騙這些不會被魔法催眠的人,讓他們以為自己得到工作,實際上卻是利用他們去影響其它人嗎?

偷偷的邊爬邊退回梯子上,完全不想被佛地魔發現,現在的我太弱,根本打不過他。但,我的動作引起一陣騷動,終究還是引起佛地魔的注意。

我隨手拿起旁邊插著的一面美國旗子,遮住自己的臉,同時把頭低下,但已經來不及了,只見他穿過人群,拿著魔杖指著我說:”那邊那個女人,把旗子拿開,讓我看看你的臉!”

不得已,只好與他正面相對,當然就被迫邀到屋內與他對峙。如往常般,他總是要先對我撂一些狠話,羞辱我一番,但可能我太害怕了,竟然口不擇言,嗆了回去…只見他好像大受打擊,突然消失不見。

眾人都圍繞在屋內四周,中央空蕩蕩只剩我一人,四處環視仍不見佛地魔人影…心想糟糕了,我竟然把他惹怒,這下死定了…於是我雙眼盯著窗戶,提防著他隨時會衝進來。

該來的還是躲不過,不久後,他果然騎著掃帚破窗而入,還換了一副容貌,原先如槁木死灰般的臉現在變成死靈一樣,透著深藍色光的能量體,一身黑色斗篷罩住他的身體,不時透出藍白色的光。

他用魔杖抵著我的胸口威脅我,就在我以為自己死定時,突然,我似乎從場景中抽了出來,原本的畫面成為我正在觀賞的電視畫面,螢幕上變身後的佛地魔與哈利波特繼續演著對手戲,然後場景不斷推進,切換,最後竟然就在懸念下到達了尾聲,畫面上角落show出End。

老弟在一旁說這是特別版的劇情花絮,但仍有點回不過神來…剛剛那是夢還是?

回到房間,是一個有四扇拉門的和室,平常睡覺時,我僅是把門拉上,從來不鎖,但今天心中卻有些微微不安。同事們經過我房前,跟我道晚安,他們剛才都曾和我一起在那禮堂裡,但為何他們臉上的笑容看起來那些事從沒發生過?

跟他們道過晚安,繼續把門鎖上,這才發現門根本關不緊也鎖不好,平時夜不閉戶,從沒擔心過這問題,但現在總覺得有什麼不好的東西半夜隨時會來騷擾我,心中越來越覺得不安。

坐下來,拿出筆記本攤在腿上,準備把剛才的“夢”記錄下來,但發現自己卻用手指在筆記本上打字,打的字以潦草的字跡在筆記本上顯示,但非常慢,而且打一打筆記本會歪掉…這怎麼回事?我還在夢境中?


掙扎著,這次終於從夢中真正醒來,用“筆記本”(其實是平板)打字記錄夢境。

可能是昨晚睡前剛好在電影臺看到哈利波特,才會“夜”有所思,夜有所夢。強的是我在夢裡時還試圖去解析我的夢中夢,想著一直往上爬的樓梯可能代表某種意識提升…看來我在夢中的思考模式已經快跟現實沒什麼兩樣了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