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穿越之旅

半夜起床尿尿後,開始覺得身體有點躁動,不論如何都無法入睡,直到天微微亮了才有些睡意…而一場奇幻的旅程也就此開始…

~.~.~.~.~.~.~

我錄續穿越到好幾個場景,夢見高中同學中平的婚禮(日期在昨天,但我沒去),場地在一個被樹木環繞的會堂中,外面樹林木桌旁,三三兩兩坐著正在休息的客人。他穿著和服在門口接待客人,而客人們也穿著和服,高中好友秋萍也在其中…她頭髮如日本女性一樣挽起來好美哦!

~.~.~.~.~.~.~

然後又夢見同修光的課程的同學仁亮,正在對自己目前的生活不滿,卻也不知要往何處走,直嚷嚷要一段很長(例如一年)的時間來思考,於是我以過來人經驗建議他挺多把自己兩個禮拜年假用掉,好好趁這兩個禮拜(其實我是想說3天,但當這樣應該會令人跳腳,所以順口加長成兩週)想清楚即可,不需要想更久…因為沒有用,直接做就對了!

「以我為例,從大學開始我就一直很迷惘,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一路從求學思考到進入職場,思考了十幾年我還是不知道要做什麼;可是現在我知道了!

其實就兩個要點;你無法成為你不是的,就像你無法要求鯨魚變海豚一樣,再來就是放下執著,當你願意放下“想成為你不是的”執著,就自然會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了!

真正你想做且要做的事情,自己會有感覺,你會喜歡做它,覺得心裡踏實,並且不介意再多做久一點…..」

~.~.~.~.~.~.~

從這個場景淡出後,感覺也快是起床的時間了,準備把閉著的眼睛張開…卻突然聽到從遠方傳來媽媽的“叫床聲”:“都十點十分了!還不起來!兩姐弟都一樣!弟弟怎麼還是跟以前一樣?!”

愣了一下,用我剩餘的腦力分析,“不對啊!首先,今天是上班日,我不可能睡那麼晚,且我現在也不在家裡,而是獨居在林口啊!”

於是非常清楚的判定這是夢,然而就在我準備要起床時,媽媽的聲音卻越來越近且越來越清晰,一點都不像虛幻的夢境,於是我決定放鬆,繼續閉著眼睛,看這個“幻聽”會如何發展?

眼睛閉著,聽到媽媽還在碎碎念,先去老弟房裡嘮叨了一頓(但聽聲音方位,覺得是舊家的格局而非現在的家),然後腳步聲走進我房間,嘴裡一邊喊著:“妹啊!十點十分囉!該起床囉!”,一邊打開我的房門。

眼睛繼續閉著,感覺媽媽爬上我的床,輕聲的呼喚我,還對著我的臉就親下來(後註:以上皆為我媽正常叫床流程),終於把眼睛睜開,想說一切是否會消失,沒想到,出現在我眼前的真的是我媽媽…一時有點搞不清,到底我是真的還在家裡,或是穿越到某個平行宇宙或時空了呢?

媽媽親我的感覺好真實,於是我一股腦的從床上彈起來,意識到媽媽身上穿著她夏天才穿的黃色無袖洋裝睡衣,所以現在是夏天?

這房間的確是舊家的房間,連忙問老媽現在是幾點?幾號?幾年?…我好像已經一整個認定自己穿越時空了!

床頭櫃上有小年曆,看了一下,好像是2015年(但當時覺得更像是“明年”的感覺),但字有時候會飄掉。

再往門邊另一個櫃子旁掛的小日曆看,日曆上左右各有約5~6個日子及對應星期,都是六月的日期,右邊那一堆有6/2、613、6/29、6/30等日期,但直覺今天應該是6/29或6/30,且是星期天。

我盡量不要“看”的太用力,以免大腦開始活躍而被拉回現實,但日曆上的字有時會浮動,又讓我無法確認日期。

於是我轉而跟媽媽交談,問老弟結婚了嗎?住哪裡?

媽媽說老弟結婚了,但覺得他在外面不懂得照顧自己,所以又要他住回來,昨天才看到他(難怪剛才媽媽大罵時才會說老弟都沒變!)。

正準備問下一個問題,但整個場景卻突然變得模糊淡出,看來終究大腦還是發現我的意識跑去其他時空了,把我拉了回來…把眼睛再次張開,這次回到我自己的房間;時間6:52,正好接近該起床時刻。

~.~.~.~.~.~.~

趕忙把手機日曆翻起來看…可惜,我剛才看到的日期是錯的…6/29星期天是2014去年的日期,而非今明年>_< 而且我們早就搬離舊家,自然不可能在那裡與媽媽對話…不過如果是另一個可能的平行宇宙就…..

人家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我常覺得自己的夢境越來越真實,甚至現實相對之下還比較虛幻….難不成我快要如賽斯書所說的,焦點慢慢不再專注於這個層面,而開始往其他面向浮動了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