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療癒之流

自研究所學塔羅牌開始,在身心靈這條道路上也已經快十年了,中間學過很多療癒課程,也接受過各種不同的療癒,常有人問我說,到底什麼療癒方法最有效呢?

我的答案可能會讓很多人失望,因為大多數的時刻,我並不覺得哪一個療癒方法特別有效,更多時候,對我來說那就是一場參加過的event,沒有留下太多痕跡,然而,我並不否認每種療癒方法的效果,只是對我來說…真正的療癒從來不在這些活動中發生,這些活動更像是一種顯影劑或催化劑,目的在使內在已經正在發生的事情顯化到物質世界來。

簡而言之,真正的療癒在內在已然發生,而外在的療癒活動是被內在吸引而來的必然事件,充當一個介質,讓我們可以 “看到"、 “感覺到"療癒的發生與成果。

現在回想起來,從去年六、七月開始,我進入一條綿長的療癒之流,遇見許多身心靈工作者,也參加許多不同的療癒活動;他們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

有的是單純的顯化劑,將內心已經隱隱知道的訊息或微微感受到的能量轉變明確的以話語或行動展現在我面前,像是之前體驗過的OH卡諮商,整個過程沒有太多意外,但有種confirmation的感覺,證實之前內心的感覺或想法。

47474

有的則更像是臨門一腳,蓄積多時的能量經過這次療癒後在現實世界爆發開來,像是前陣子參加的催眠公益體驗,讓我已經快壓抑不住的陽性能量爆發出來 (雖說我當時的主題是陽性能量過剩,希望調和一下,結果反而是陽性能量大爆發,也很意外…然而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才是真正的我);這種角色因為可以感受到立即效果,所以常會被認為有強大的療癒效果,然而就我自己的生命歷程看來,這些事件的發生在之前就已有跡可循,而這些療癒活動更像是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我們的能量蓄積跨過靈界點,像N年前福長幫我做的前世回溯療癒,順利打開我人際關係的門戶。

有的扮演攪拌棒或催化劑,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但卻能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流動的感覺,嘉宏帶的家族排列對我來說就是這種效果…雖然很多學員說家排的效果非常好,我的感受度一直不大,然而在上家排的期間,總隱隱感覺背景有種流動感,是一種活水的fu。

有的可能是個check point,把內在這個黑盒子的資料調出來看一下,檢視自己目前正在什麼階段, “看見"的效果大於實質療癒,像是之前大為帶的的薩滿靈魂復原療癒以及心的曼陀羅/愛的纏繞畫都是這種類型的活動,通常這種 “看見"是調整自己信念或方向很好的契機。

PhotoGrid_1419956099468

還有的,是棵種子,在接受療癒的當下,不要說效果,搞不好還會覺得莫名其妙,然而,這棵種子就在心中慢慢發芽,等到時機成熟時才會顯化,它帶來的最終效果很可能不是療癒,而是另一種可能性,如同Ruby的Henna光能圖騰以及Toni的個人解讀,當下療癒師做的動作或話語並不能療癒我的心,然而多年後回頭來看,才發現當時她們簡單的一句話其實意味深長,當下不以為意的話語,都慢慢在我的心中發酵並且成真。

wpid-wp-1415812619337.jpeg

而最後,有些人事物擔當門戶的角色,他本身不具療癒效果 (或至少我無感),卻因為觸及到他而打開了通往更廣世界的門戶,如同塔羅社/擴大療癒法之於光的課程,以及Angel之於與Kokopelli Cafe & 家排的相遇;他們是我的內在吸引來的契機與轉捩點,雖然只是輕輕地觸及,帶來的效果卻非常巨大。

說了這麼多,其實想表達的是,我並不特別推崇任何一種療癒方法,或是建議碰到問題A要使用療癒方法B;就我自己的經驗,內在療癒的發生總是跑在外在療癒的前頭,往往在我起心動念想要報名某個療癒活動的當下,內在已經開始醞釀,等到活動當天,療癒已經完成了七八成,只等待這個外在事件來做最後的顯化與收尾。

所有物質事件的發生都是內在事件的顯化,因為內在已經開始發生療癒,才會在現實生活中吸引對應的療癒事件到來,被吸引而來的顯化方式有千百種,只是剛好在天時地利人和下,我們選擇了某種型式體現…也許是擴療、也許是靈氣、也許是家排、也許是……;這些療癒之所以有效,重點不在於它是某種療癒方法、或由哪個療癒師傳遞,而是因為我們的內在已經準備好了,所以吸引能啟動同樣頻率能量的療癒事件發生。

“因為內在準備好了,所以吸引合適的療癒師/方法",而非 “因為找到了好的療癒師/方法,所以被治癒了";這是主客體的定義差異,很多人常常搞混了這一點。

當然,寫這篇的目的不是要列舉過去這半年多來的療癒體驗,而是分享那種在療癒之流中的感覺;一個又一個偶然的機緣向我迎面而來,而我也一次又一次享受著承接它們衝擊的快感…你沒看錯,我寫的是快感…對我來說,這些療癒經驗就像是在玩泛舟時不斷碰擊到的水中岩石,我非常享受當下那種感官的刺激 (像是心被觸及所以流淚,或家排動不動就上演花系列、或某個靈機一動),但並不會覺得那一塊岩石 (經驗)特別改變或轉化了我。

當然,撞擊到每塊岩石時,多多少少船身的途徑都被修正,速度被調整,然而綜觀來看,我本來就處在這條療癒之流中,就算一路上沒有碰到那些浮出水面的石頭,也仍不改變我正在這流中、內在療癒正在運作的事實;這些石頭/療癒經驗是一種參考點的觀念,雖然內在療癒之流從未停止的載著我向前,沒有它們,我可能不會覺知到發生什麼事,或自己身在何處。

所以,我非常感謝這半年多來一系列療癒事件的發生;雖然我無法點出哪一個經驗最使我獲益良多、或哪一種方法療效最大,這些事件都是更大療癒經驗中的一個個節點,充當檢查站或加油站,不斷提醒我內在療癒的發生從未停止過,而我正在這股流中被一個個事件擁簇著前進。

一直有朋友問,在身心靈領域那麼多年,到底改變了什麼或療癒了什麼,對此,我總無法具體而清晰地描述這些年來自己的轉變,因為有太多東西是內在感受而無法言喻;即使我的外在狀態多年來似乎始終如一,內心豐富度的成長卻只有自己才知道。如果還硬是要我舉出具體事證…那麼就看看我現在的生活吧!

目前我的生活非常輕鬆自在,白天當普通的上班族,一展長才,工作loading適中又不時有成就感;晚上從事各種我喜愛的活動,也許是身心靈、也許是文創,也許是老師、也許是學生。對我來說,生命現階段有兩個track同時並行,白天與黑夜是不一樣的style,每一天有不同的主題可以玩;not to survive, not to live, but to play…雖然仍有夢想尚未被滿足,但某種程度上我已經活在dream life中了,還怕其他夢想不會一一實現嗎?

過去這個馬年,我的生活果然如脫韁野馬般一躍千里,躍進一條綿長的療癒之流中,讓我的心從顫抖趨於穩定,從飢渴步向滿足。喜氣洋洋的羊年即將到來,不知道新的一年主題會是什麼呢?感覺會是跟豐盛相關的發展喔!!是立體的羊頭喔!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心情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我的療癒之流

  1. 通告: 到處嗡嗡嗡探花採蜜的2015年~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