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滿靈魂復原療癒(中)

上禮拜的薩滿療癒結束後,大為要我在下次療癒前每天抽5分鐘跟我畫的靈魂創傷與恩典圖像對話。

跟圖像對話??這是什麼東東?我要怎麼跟靜態的圖像對話??

其實當天療癒時我就有這樣的疑問了,但當時趕鴨子上架,也只能硬著頭皮上。

我是個自我懷疑很重但又亟欲討好他人的人,所以往往產生的結果是,在療癒諮商的過程當下,我可以拋下頭腦,強迫自己信任直覺,但回到家後,又開始扭扭捏捏的,擔心著自己接到的內在訊息是否正確。

但總之,回家後這幾天,我每天睡前都會跟那兩張圖象 “聊天";我不想去管那是我頭腦小、小我的投射,還是真的內在訊息…反正先筆錄下來就對了。

當時我抱持的想法是,就如電影Matrix所示,每個人面臨無數的選擇跟可能性,在你真的選擇前都尚未被決定,而在賽斯書裡也提過,過去不只有一個,那麼不管內心冒出的念頭來源為何,重點是最後我選擇寫下來什麼,而我所選擇的念頭正代表我內在的心念或感覺。

幾天下來,慢慢覺得,從最早的前世回溯經驗、中間曾經嘗試過與高我溝通的自動書寫、家排中的與靈魂排列、上次OH卡的心靈探索,到這次的藝術治療與圖像對話都是一樣的道理,那都是一種與內在自我的對話與探索,形式不拘…你可以在心中捫心自問(或他人提問),然後看心中浮現什麼答案,呈現方式可以是口述、筆錄、繪畫、甚至表演出來。

跟我靈魂創傷的對話,當然重點就是挖出到底當初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筆下的他正掩面哭泣?

wpid-wp-1419165202777.jpeg

隨著一次次 “對談",我架構出了一個故事;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但這個故事卻包含了現世我許多負面經驗的元素,有點像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概念,夜裡的夢反映著白天我們接收或處理的資訊,或許被融合扭曲成我們所不熟悉的實相,但蘊含與傳達的訊息是相同的。

在這個故事裡,我的自卑感來自於長期的被大家忽視,也因此讓我非常想證明自己,讓大家看到我 (所以現世的我如此高調,一直想被人聽到跟了解)。有個看似很愛我,卻掌控一切,限制我的自由,並某種程度控制我思想的母親 (因此一直有想逃離、奔向自由的念頭)。最後,在長期的挫敗感與母親的刺激下,我直接與間接的放火害死了所有人,包含我的母親,等回過神來時,只剩下我孤零零一人,陷入無限的懊悔與孤寂 (象徵了我對母親複雜的情感,有礙、有埋怨、又有深深的罪咎,而神智不清下殺害了許多人,讓我一直抱著很深的罪惡感)。於是,最後,我讓自己在陰暗的洞穴中獨自哭泣懊悔,選擇永生永世的孤寂 (一種我自小以來就有的抽離與隔離感,覺得距離大家都好遠,也常常感到孤獨,想擺脫卻也享受這種孤獨)。

幾天的對話裡,我終於成功地讓畫裡的人抬起頭來,看看眼前那些被他殺害的人(在我的畫裡,那些被殺害的人都在十字架上,後來才知道其實這是他在事件結束後立的,算某種墳墓嗎@@),尤其是逼他犯下這個罪行最後也反被火吞噬的母親。我領他到他母親的十字架前,問他有什麼話想說…出乎我意料的,心中開始浮現許多念頭,我一一記錄下來,就這樣寫了滿滿三頁的筆記本,最終,他終於肯放下擔負多年的罪咎,向他母親道別。

現在,他已不再如此悲傷,但當初他所降給自己的懲罰 – 永生永世的孤寂卻還禁錮著他…看看接下來我有沒有辦法再帶領他 (我自己)走出孤寂吧!

與恩典的對話感覺又很不同了…那個在火球上浮現的眼球總是定定地盯著我看,超有正氣的(當初我帶回來的禮物只有那顆眼球,但因為繪畫時也想呈現從火焰轉化成眼球的過程,才把那火球放上去….結果覺得那火球好正氣凜然阿!!),不管問什麼,得到的內在回應都非常之淡然與直接,完全不是那種溫柔女神的fu…好令人怕怕>_<

wpid-wp-1419166609876.jpeg

由於那天看到的靈魂禮物是眼鏡,大為又要我這周每天戴著,所以自然而然與恩典對話時,都會講到自己戴眼鏡的感覺如何 – 多半都是我戴眼鏡戴的眼睛好痠,而且也不會看得比較清楚啊!

但後來了解,眼鏡只是一種象徵,用意不是讓我看清楚,而是更聚焦、更有結構,且需要戴眼鏡的不是我的雙眼,而是我的心眼。不過反正都戴了…我就還是繼續戴下去…沒事還要搞怪一下XD

10858580_10204423934109972_5440353945770411476_n

很難描述跟靈魂恩典對話的感覺,主要是因為它給我的回應像是個嚴格教官的口吻,總是很跳針的跟我說 “看進去,直直的看進去就對了“…到底什麼是直直的看進去阿??

另一方面,我又把它當心靈導師般的亂問一堆問題,或是聊跟創傷對話完的感想(我都常都是先跟創傷聊再跟恩典聊),不太有什麼脈絡或主軸;雖然有時會得到一些不錯的建議,但寫完、闔上筆記本後又忘了…感覺我跟這個恩典實在很不親阿!

昨天,我針對這次的薩滿療癒過程抽了一些牌,非常有趣的,又出現sight這樣的字眼…很明顯從頭到尾這次療癒的主題都是 “看見",而且帶著揚升的意味,這點從第一跟第四張牌的圖像都是伸出手高觸一顆星星看出。

圖片1倒是第二張牌的 “A happy move….. is in the works"已經在過去幾個月每次我抽牌時出現好多次了,這個轉變的契機一直是這段日子來支撐我的力量…只是等了好久都還沒發生,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真的來臨呢?

今晚再跟我的靈魂創傷和恩典最後一次對話後,明天就要進行薩滿療癒的下半場了,主題是靈魂的契約跟禮物…希望這周聊天的心得與疑惑在明天的療癒中都能有所歸屬與解答,讓我重新打開我的眼、拿回我的力量並轉化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薩滿, 身心靈, 心情 and tagged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薩滿靈魂復原療癒(中)

  1. 通告: 薩滿靈魂復原療癒(下)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