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靈魂的家族排列

昨天去上久違的家排,還順手拉了幾個朋友來,畢竟主題是親密伴侶,一定要造福朋友一下的啦!

因為自己的部分就做了很久,以為應該沒機會當代表了,沒想到後來還是當了某個同學的另一半,想說這應該是小case,,結果最後僵持的比我自己的狀況還凝滯,讓老師不得不深入重排一次。

那位同學繼續找我當另一半代表,其實當時因為前面受到那角色的能量影響,又跟當事人僵持很久,已經又冷又累背又痠痛,然而既然被點名,也為了能量延續,還是乖乖上場。

排列一開始,老師就叫當事人的代表宣稱要離開我了,原本背對一切的我,突然轉過頭來,似乎不希望對方離開,但也沒更多動作。

凝望著對方的背影,漸漸的,我的身體開始前傾,慢慢的,腳離開地面,向前跨了一步,然後再慢慢重新凝聚力氣與動力,直到下一次緩緩的用身體帶動腳步。

然而,開始感覺一步比一步困難,腳步越來越沈重,好似身體非常想往前傾,但腳卻被釘在地上動不了。在我向老師表達這樣的情況後,突然感覺一股巨大的恐懼,並開始連連後退,回到原位。

在原地不斷的喘氣,然後開始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回到中心。

繼續望著對方的背影,遲疑了好久,終究還是鼓起勇氣跨出第一步,接下來仍然非常緩慢的等待身體總算帶著腳步前進,仍是越來越舉步維艱,困難到我的眼淚都被逼了出來。

可是這次我更有決心,一方面也偷用自己的意志推一把,即使再沈重再困難,我都要將自己的腳提起來向前跨。

真的好難好難,就好像坐輪椅的人練習走路復建一樣,需要非常的用力,很大的勇氣及毅力,才能超越吃力及害怕的眼淚,繼續向前走。

終於,一直背對著我的代表轉過頭來,握住了我的手;瞬間,我有力量了,雙腳不再顫抖沈重,而能無障礙的跨出下一步。

這段經歷給我很大的震撼,不只是因為我親身體驗了一個困頓的靈魂奮鬥過程,這也與我的愛逃避的內在呼應。雖然我代表的是毫不相識的人,那種掙扎、矛盾、內在衝突、無名恐懼、及奮力但無法前進的無能為力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當我第二次重新鼓起勇氣,不論多困難都逼自己前進時,無疑的我也對內在做著同樣的事;那一刻,我鼓起勇氣面對的,不只是我代表角色的挑戰,也是我自己的生命。

今天在家裡,想說我也來跟自己的靈魂排列一下,探探我那愛逃避又無力的內在。

為了聚焦,還特定擺了三個枕頭,分別當作三個我內在的渴望。

排列開始,說意外也不意外,那並不是逃避,而是我壓根沒看到,一直在原地六神無主的轉圈圈,一切都映入我的眼簾,卻完全都沒進入我的視線。

有時候我被某個枕頭吸引,過去踩在上面,但仍然沒看到它,好似不過剛好停在上面休息一下,即使有時凝視著某個枕頭,也只是痴痴的望著而沒有特別想法。

四處遊蕩了好久,還曾經坐在一個枕頭上放空了好一陣子,決定拿一個椅子來當自己的核心目標,希望再次讓自己聚焦。

整個失敗啊!繼續四處遊蕩,根本沒看到那椅子,繼續原地轉圈圈。

於是我開始簡單的描述看到的狀況,應該說描述我“沒看到”的狀況,說出事實來後果然好很多,慢慢的我開始看到椅子,也就是核心目標的存在,還走到它的正前方,與之面對面,很誠心的願意面對與接受。

然後,就像收服失土般,我開始走到一個個枕頭,也就是內在渴望前,spend some quality time with them。不只如此,還開始玩二合一,將兩種渴望結合,一直到最後,我發現自己把代表內在渴望的枕頭一個個疊到代表核心目標的椅子上,才意識到我一直就知道的事,那些渴望都是我的核心目標,而只有在它們互相結合下才會變得完整…簡單來說三魚通吃才是我的核心目標。

於是,我覺得自己再次出現同樣模式,其實我什麼都知道,可是我卻會把這種“知”懷疑為頭腦的“知”而不願意相信,直到旁人提點我,才會驚覺,原來我一直知道,原來我一直是對的,可是我不敢也不願相信。

有點可笑…我的頭腦總把內在覺知貶為頭腦意識@@

排列的最後,有著小小的悸動與感動,再次肯定自己已經看到這一切,願意接受這命運、祝福、責任、禮物、機緣、目標、體驗。

想到今早抽到的牌提到"It’s safe for you to see the energy of love in all of its forms. “,想不到會以這種方式體現呢!

最後想說的是,就跟昨天我代表的靈魂一樣,我們內在的阻力很強大,他人可能以為我們懶惰、逃避、不願改變,但他們看不到我們內在的掙扎與奮鬥。或許解答真的很簡單,只要我們願意看到、面對、放下,然而這正是我們不知該怎麼做的事啊!

不過我一直在努力著,也感謝身邊一直努力逼我、戳我、激我、拉我、鼓勵我的人,你們的刺激也許一時看不出效果,但在我的小宇宙中都掀起陣陣漣漪,只等待能量俱足後產生動能及位能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家族排列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