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卡諮商初體驗…本部落格滿1000篇囉!

多年前我曾經將剛買來拆封的OH卡如燙手山芋般地退回給Sunny,當時不知為什麼心中就是有股很大的抗拒,Sunny說也許是我還沒準備好,但我只覺得這卡跟我的能量場不合。

多年後,偶然看到有人提供費用隨喜的OH卡諮商服務,決定重新再嘗試一次,一探當初無緣接觸的OH卡諮商到底是什麼樣子。

整個過程感覺起來非常有心理諮商的感覺,抽一些牌卡,諮商師會問看到了什麼?有什麼感受?覺得代表什麼?然後再根據回答繼續引導詢問下去,有時候則繼續抽出下一組牌卡,層層深入。

一直以來非常熱衷於自我探索的我,雖然在陳述過程中諮商師沒有透露太多她的想法與意圖,大概也看得出整個流導向何處,但不想讓自己的自以為是影響諮商品質,所以刻意關掉腦中的剖析師,如實的回答諮商師問的問題,就算知道這樣的回答最後可能絆自己一腳。

諮商的過程中,我自己看不到太明顯的脈絡,但呈現的主題卻也都不陌生,從桌上破裂的水杯搭上 “等待"來代表目前的狀態,再到室內的火爐搭上 “抗拒",然後轉到一個大叫的人旁邊寫著 “丟臉",再換到三個背對著我的小孩被 “痛苦"圍繞,直到最後,一個被我自己橫置的門板配上 “姿態",我才終於看到自己出現在牌卡中。

47474說來還蠻有趣的,其實這張牌應該是個直立的門,有人拿著鑰匙準備來開門,但我看到時的第一反應是這是個托盤,上面有一個水果盤跟一個小圓板,等到仔細一看才發現整個看錯…但既然第一反應是那樣,接下來也就順著那樣的意思解讀。

連續抽的幾張牌中,只有這張給我的感覺是完全正面的,且覺得自己就在其中,是拿著鑰匙的那隻手,同時也是正要被打開的鑰匙孔…或許是不同層面的我吧!

諮商師要我去感覺自己拿到這把鑰匙了沒,感覺了一下,覺得就算還沒碰到鑰匙也應該快拿到了,至於要不要開…就等我拿到鑰匙後有沒有要打開的決心。

而且有趣的是,因為視角的關係,我不再覺得那是門鎖,而是一種開關,一種鑰匙插下去並轉動後,會將身旁世界的偽裝能量場由上而下卸除,顯露出原始面目的開關。

當諮商師要我想像著自己已經拿到鑰匙,並且轉動開關時,有那麼一瞬間我突然眼淚泛眶,但就只是那麼一瞬…之後再也召喚不回那種感受,以至於後來諮商師要我描述那個當下時,我甚至無法確認那是一種哀傷還是感動。

後來諮商師又讓我抽了一種叫Persona的卡,每張卡是一個不同性別、年齡、人種、裝扮的人像,所以當然可以想見,你在這個人身上看到什麼,就反映了自己的內在。接下來又是一個漫長的迂迴過程,從一個穿滿金飾的精明印度貴婦,到穿著格子襯衫的固執老學究,最後到一個只會傻笑的小孩(不知為何,就是覺得那孩子有自閉症的fu)。

我照自己的感覺描述每一個人,其中描述那個孩子時,我描述他是一個活在自己當下世界中的人,他沒有煩惱,也不太有什麼往事記憶,平時他就是呆呆的站著、傻笑著,可能這一刻看到一只漂亮的蝴蝶,就開心的追了過去,但下一刻,有其他事情吸引他的注意,馬上又被吸走了,完全忘了上一刻的蝴蝶。

在他的世界中,無所謂邏輯或煩惱什麼的,他根本不懂這些是什麼,這些也對他沒有意義;平常他就處於兩手一攤的待機狀態(其實當時我心中想的是I’m Legend中那些白天在暗處休息的殭屍),有好玩的事情時才會動起來,但一結束又恢復休眠狀態。

後來老師把那個孩子與前面抽到的鑰匙卡排在一起,要我想像,如果拿著鑰匙的手是那孩子,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我想,那孩子會開始把玩手上的鑰匙,仔細地端詳,但並不是辨識它金屬的材質,也不是數它有幾個鋸齒,只是單純的研究這個物體,這個他不知名為鑰匙的形體;並非為了學習或獲得什麼,只因為探索與研究是他的本性。至於鑰匙孔…他壓根還沒注意到咧!

在描述的過程中,多半帶著一絲嗤之以鼻的味道,所以可以想見,當諮商師下結論,這孩子就是我的潛意識不斷告訴我它想要的狀態時,我有多麼的抗拒?我就是不想那麼消極被動阿!不想平時只是呆呆地等在那邊,等到有什麼引起我興趣的事件時才行動…我希望我的內在永遠保持躍躍欲試的熱情,即使現在沒有好玩的事情可以讓我玩,腦袋裡也在轉著以後要玩什麼事情。

雖然都是孩子,都是赤子之心,但腦袋空空的呵呵傻笑跟充滿好奇心的熱情咯咯笑是完全不同的阿!!

想起之前家排時,嘉宏也提過類似的事,那些能引起我內在驅動,讓我很想去完成的事,被說只是我的頭腦想要,我的內在小孩根本就不在乎,覺得現在這樣很好。

那這樣我confused了…我完全分不出什麼是我頭腦想要,什麼又是我內心真正想要的了…我很有熱忱想達成的事情被說成是頭腦在作祟,可是當我處在號稱是我的內在想要的待機狀態時,我一點都不快樂也沒有熱情…這下我真的混亂了@@

前兩天我還覺得自己的內在小孩處於冬眠狀態,而我正在考慮是要叫它起來還是跟它一起冬眠算了,但現在看起來…它一直就保持天然呆狀態,與季節無關阿!

算了…不想想了…反正11月以來我就已經暫時放下所有我想要的事物,出國也好、身心靈事業也好、捕夢網也好、伴侶也好,除了耍耍嘴皮子外,我完全都沒有花心思或力氣去想怎麼進展…反正依照昨天的牌看來,我就是等待的命,機緣沒到前什麼都做不了…哭哭T_T

來換個話題好了…這篇文章可是我部落格開張以來第1000篇文章耶!!從2005年到2014年,九個多年頭,總算累積了1000篇文章~~將來哪天要出書的話就不怕沒參考資料啦XD

一開始會寫部落格只是想在網路上找個地方寫寫札記,這樣不論到哪邊都可以寫也可以讀,不用帶著厚厚一本。

第一篇是非常用力的抒發文(還英文的咧!),事實上前幾篇都是,但沒想到寫著寫著就成為分享生命與靈性成長心得的篇章;從一開始旁若無人、肆無忌憚的書寫自己的情緒,到後來懂得用更成熟正面的方式去表達自己,避免造成讀者困擾(是真的曾經有人讀完我的文章後反而變得心情不好…但我寫完心情就好了,反而遺惡他人)。

當然,書寫風格上我仍是任性的,不管多少人抱怨過,我就是喜歡大喇喇地將自己的生活還有內心世界攤在網路上,而且永遠是落落長的內心戲。不管怎麼說,這是私人的園地,記錄我人生的點點滴滴,留給未來的自己;我願意將這些足跡與他人分享,但呈現方式卻非他人可置喙。

我想我會一直寫下去,即使有一天如願以償的成為專職身心靈服務者,還是會留下這片私人的園地,記錄我凡人、一點都不靈性的一面,畢竟不管我本來的面目是什麼,這都是我在這趟地球旅程的足跡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心情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OH卡諮商初體驗…本部落格滿1000篇囉!

  1. 通告: 我的療癒之流 | Lillian's Wonderland

  2. 通告: Happy 10th Anniversary to Lillian’s Wonderland!!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