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季變化

今天並不是挺冷,但霧氣與水氣之重,讓人終於見識林口霧都並非浪得虛名,別說旁邊大樓的燈光已經如星光一般遙遠,連在室內都有種潮氣四溢的感覺。

這篇文章已經醞釀好幾天,主題是四季,並非地球上的四季,而是我個人的四季,但前幾天我的神智整個在冬眠,完全無法動筆;如今寒氣化為水氣,這些idea 不拿出來曬就會有霉味了,於是,here we go.
image

週期循環是宇宙中每一種存在都有的自然韻律,大至星體運行,小至體內細胞新陳代謝,我們經歷一個又一個結束及開始。

“年”是最明顯的週期,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象徵著萬物的興衰及起承轉合。

曾有老師說過,我們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週期,約在自己生日前後會是一個新週期的起點,我想平常我們算命的流年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很久以前我就知道自己生命現象週期的交替是生日後的四五月,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有個生命中的大事件發生;第一次被人告白,第一次告白,決定離職去歐洲玩,決定離職去英國打工遊學,決定留在英國工作,決定留在台灣工作…每年我都好期待今年的四五月會有什麼轉變我人生的大事發生。

然而,我卻鮮少留意,這個週期除了不斷循環,本身也有著春夏秋冬的四季變化。

我的週期始於四五月,正是春暖花開時,因此理所當然,我的冬季也與北半球的冬季相去不遠。

第一次觀察到我的“冬季”是前年還在英國時(在英國那段時間真的開始觀察到很多關於自己的事,包含生理期前一天會有的莫名憂鬱也是那時意識到的),寒冷又陌生的環境,工作又篇尋不著,讓我的自卑及自責累積到極點,要不是後來的聖誕市集行打開了我的心,大概會一直陷在寒冬且提早落魄的逃回台灣。
image

第二次的“冬季”自然就是去年回國後,整個12~2月我憂鬱到極點,這次沒有德國帥哥可以拯救我,於是一路低潮到農曆年後。中間不是沒有試圖振作過,找朋友聊天,畫能量圖騰,但就有如人無法扭轉自然的韻律,我也無法將內心的寒冬化為暖春,只能靜靜等待下一股生命能量進入。
image

有了前兩次的經驗,今年我格外警覺,希望在初冬就捕獲低潮的能量,別像之前一樣到寒風刺骨才驚覺,到時想保暖都暖不了。

今年冬天寒流來的早,我的低潮也跟著早來,11月就已經隱隱感覺入秋,8~10月有如盛夏的活躍突然一下子歸於平淡,連捕夢網工作坊也在我刻意低調下不再開辦;一種委靡不振的前奏。

果然,月底時心情開始莫名低落,對一切都提不起勁,沒有任何事物可以燃起熱情或引起注意,感覺我不過就是在虛度光陰,等待一個我不知道在等待什麼的東西。
image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一邊我放慢腳步,讓自己就待在這種低潮的情緒中,不強迫自己振作,同時也做任何能讓自己身心放鬆的事,避免情況惡化。允許自己做個頹廢、情緒化、沈溺、不靈性的人,讓我的內在用自己的方式與步調去休息與放電,不急著用各種療癒清理加速這流程。

效果如何還很難說,畢竟冬天也才剛開始,但眼看著自己生命週期的四季更迭還頗有趣的。雖然我看不到能量氣場什麼的,卻總能感受整體能量場的改變,而現在我要練習的就是場控啦!
image

而雖然今年冬天一開始就很冷,我卻似乎找到了回暖的方法,不只在晚上睡覺時發現練習內觀可以很快讓冰冷的雙腳回溫,連已經被我冰封的捕夢網都莫名其妙的被解凍了。

以前曾有朋友說時機對我來說很重要,我的生命真的花很多時間在等待,只為了關鍵那一刻讓我展翅高飛,但在這之前的無盡等待就有如槁木死灰的百般空虛無奈;以往的我會因為這無止境的等待而陷入加倍低潮,但這次回台灣後,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就是必須等待,而這次我要學習如何在不折磨自己的情況下等待…到目前為止覺得自己做的還不錯啦!
image

不過,雖然低潮狀態獲得平衡,冬眠狀態還沒有啊!冬天怎麼可以那麼睏啊 Zzzzz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心情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我的四季變化

  1. Lillian 說:

    話說今年的解凍時機是2月份的催眠,一做完後火的力量直接上來,把所有瓶頸突破…結果今年的春夏提早來了,還不到6月已經連續開了好幾梯塔羅課,捕夢網的事業也開始開展…好期待真正入夏後會有什麼高潮產生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