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森林的心理測驗

昨天被問到一題心理測驗,雖然非常的簡單,卻覺得蠻準的(其實是因為自己喜歡測出來的結果 :P);來分享一下吧!

問題:如果現在你準備要穿越一個很大很大的森林,你不知道森林裡有什麼,也不知道森林有多大。你可以帶三種動物陪著你進入森林,那麼你會帶哪些動物呢?請按照順序說出你想帶的動物,並仔細描述牠,例如大小、品種、特性,以及你想帶這個動物進森林的原因。

8958

先來分享我的答案,我會帶的動物依序是:

1. 馬,因為馬適合穿越各種地形,又跑得快,如果我要穿越一個未知的森林,我會選擇馬,讓他載著我探索這個森林,並且在遇到各種狀況時敏捷的反應。

2. 鳥,最好像是老鷹類的,飛得夠高夠遠,能夠直接飛出森林之上鳥瞰整個地形跟狀況,並且飛回來向我回報狀態(所以必須有飛鴿傳書的能力)。(然後這樣我就可以依據鳥回報的狀況,騎著我的馬跨越森林)

3. 猴子,因為猴子敏捷又聰明,懂得如何在森林裡生活,必要時可以請牠幫我摘水果或做一些我需要協助的事情;同時猴子也可以跟我作伴,有牠在我會比較有安全感(至少心理上)。

~~~~~~~~~~~~~~~~~~~~~~

選好你的動物跟選擇牠們的原因了嗎?那麼要揭曉答案囉!

答案:重點不在你選擇了什麼動物,而是你所描述的那些動物特質,以及要帶牠們進森林的理由

你第一個選擇要帶進森林的動物,代表你一般給人的感覺跟印象,類似社會形象或是外在表象的感覺。

所以像我選擇敏捷的馬,代表一般人覺得我很有能力,能夠應付各種狀況,而且速度快反應也快。

第二個選擇帶進森林的動物,代表內在真正的你

我選擇的是能夠飛出森林鳥瞰大地的鳥,代表內在的我想要突破現有限制(不是穿越森林而是直接飛出森林),超越目前的視野而飛向更大的世界…這跟我一直很想出國發展的渴望很相應。

第三個動物則代表你想要的伴侶類型

我想要的伴侶跟猴子一樣,懂得如何生活,又可以在我需要時照顧我的需求,風趣、聰明且是個好同伴…聽起來就是個很理想的type阿!巧的是,之前我也常笑稱那時我很愛的人像個猴子一樣呢!

答案揭曉了;所以,你選擇了哪三種動物陪伴你走過人生這座大森林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