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周年紀念

去年此刻,我朋友正帶著我拉著行李箱,在太陽未升起的雨中清晨狂奔到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到巴黎,再一路飛回臺灣。

時光荏苒,轉眼間一年已經過去了…這一年過得似乎好漫長又好快,英國的記憶對我來說好遠又好近,但可以確認的是我在台灣的生活又重新步上軌道,彷彿跟我離開前一樣…但又完全不一樣了。

1382449845whatmenwant

既然曾經在某輩子當過史官,當然改不了習慣的要來流水帳一下過往一年發生的事…

去年的11/8離開法國,11/9回到台灣後,開始了很長一段的"思鄉"情懷,整個11月就處於一種調適的狀態,先是看到家裡到處堆滿雜物的模樣非常無法忍受,而逼著媽媽陪我一起丟了一堆舊物跟書;對外則開始恢復跟朋友的聯繫,但我的胃卻還是歐洲胃…連在路上聞到火鍋或燒肉的味道都會想吐orz

12月繼續低迷,而且看著聖誕節即將到來…想著前一年我還在歐洲各國逛聖誕市集…就更加低迷了…非常想念歐洲,與久違的朋友們見面,每講一次我的經歷就更想念歐洲的生活,這種渴求讓我還真的上Couchsurfing網站認識了會在台灣小待一段時間的法國朋友Vincent。

1月簡直是冰與火之歌。一方面心情真的跌到了谷底,但另一方面朋友找我去創意市集擺攤,讓我暫時有個可以投注精力的地方,在不眠不休的做了20顆愛心吊墜以及魯恩文幸運符後,終於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手工藝擺攤,完成一個夢想~~之後馬上從極緊到極鬆,來到山上進行內觀Vipassana十天。這十天沒有太多的領悟,卻暫時讓我的心回到平靜…ㄝ…也不算太平靜,雖然十天都是禁語,但我腦中的自我對話可從來沒停過啊!

123MSDCF5

2月跨越到新的一年,感覺是該振作的時候了,很努力地把自己拉起來,上了期待很久的Henna光能圖騰工作坊,跟法國朋友Vincent一起去衝鹽水蜂炮,甚至也開始面試工作,但仍覺得有氣無力…很不願定下心來就此留在台灣…同時,這個月是充滿生離死別的一個月…好幾個親戚接二連三在過年期間往生,而媽媽也在年後入院準備切除卵巢…

3月份又再次找回一點力量…或許是經驗了個能量剪髮又上了力量圖騰工作坊的緣故吧XD 心中有許多內在渴望,但現實又是另一回事,我都已經完全不主動了,還是有科技業的PM工作掉到我手上…看來是天意,也只能總算下定決心留在台灣,繼續重操舊業…但在我認命前,還是促成了一趟印尼生日行,算是最後一夢。

4月是一切新的開始,新工作、新住所、新生活型態、以及新嗜好 。住在林口讓我與以往熟知的花花世界完全隔離,回到簡單純粹的生活,但不甘寂寞的我突然開始對人類圖產生興趣,興致勃勃的看書跟研讀網路文章,就像之前自修巴哈花精一樣,有了屬於自己的一番領悟

5月進入某種過渡期,一方面繼續研究人類圖,一方面與Toni做過個人解讀後開始有了新希望,再一方面每天晚上都在努力寫 “日記",那是準備送給一個朋友的生日禮物。工作則每天都仍處於 “哇!這樣也可以喔?"的讚嘆聲中,但開心的是…每天下班後,我的工作腦就真的可以自動shutdown而不需保留在待機狀態了。

Affirmation-short

6月持續是過渡期,感覺許多事情正在醞釀著…像是有人邀我開一場捕夢網的工作坊,讓我幾乎每個晚上都開心的躲在房間研究新的樣式,不時就有新的產品展出,沒做捕夢網的時候,可能念一念法文、讀一讀身心靈的書籍、畫一畫Henna,非常清幽簡單的生活。

7月份隨著炙熱的夏季到來也充滿不同張力,一邊忙碌的準備著捕夢網工作坊,一邊演了好多心理戲,最後在一切到達高潮後,突然很跳tone的以開始到Coursera上Social Psychology作結。

與重要的人say goodbye後,8月份我洗盡鉛華,回到單純的學習生活,一口氣上了Coursera的Social Psychology & Learning How to Learn兩堂課,每天的時間除了上班外就是聽課還有寫作業…好學生如我,可是幾乎每個小論文作業跟考試都拿滿分呢!!但同時,新的緣分也悄悄升起,7月份偶然去的Kokopelli Cafe竟然開啟我再次舉辦捕夢網工作坊的機緣,而因為過於無聊而揪新認識的外國朋友去玩的心靈療癒,讓我又再次見到嘉宏,算是正式結緣。

9月份不知怎麼的突然變得很身心靈,好像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很莫名其妙地碰到嘉宏,也因此讓我開始認識家族排列這好玩的東西…內心戲豐富如我,家族排列這種利用代表演出當事人內在的方式超適合我的阿!於是這個月除了繼續上Coursera新的兩堂課 – Networked Life & Visual Perception and the Brain滿足我科學性的頭腦外,沒事我就在 “演戲",大量感受各種情緒…然而,這樣密集演了一個月,老實說也有點累了…人生實在沒必要過的那麼戲劇化阿!

到了10月份,外界的紛紛擾擾與塵囂似乎都再與我無關,我的心感到非常平靜,覺得目前生活一切安好,沒有煩心的事,也沒有苦苦追求的事;也許還是常常去家排演演戲,但不管有什麼也就當場釋放掉了,倒是家族業力亂入的成分越來越多。晚上有空時開始複習光的課程的天使之光冥想,意外發現這讓我的心更加凝定,對靈性的領悟與整合也更多。捕夢網的工作坊仍持續進行著,不知不覺也辦了三四場…我就這樣成為一個老師了?!

IMG_20141010_001131

於是,終於又回到了11月份;Coursera的課程結束了,家族排列課程也結束了,捕夢網工作坊也告一段落,9、10月的高潮又回到原點…當然,是我刻意不讓它再延續的;就是有種想說再見的感覺。11月始於馬不停蹄的公司活動,感覺回到人世間,回到down-to-earth的生活。

一年過去,心總算比較安定的留在台灣,內在也慢慢恢復生氣與自信;想起去年剛回來時那種茶不思飯不想的死樣子,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很欠揍…真是辛苦那段時間包容我的家人及朋友了。

1415332041750

然而,我必須也要老實的說,即使在台灣的生活多麼舒適優渥、高潮迭起,我的心仍有一塊遺留在歐洲;也許在那邊我無法找到一份能充分展現才華並獲得成就感的工作,也許在那邊我無法暢所欲言的用言語表達自己,也許在那邊我沒機會參加各式各樣的身心靈活動與課程,可是在那邊…我感到安定、平靜,fulfilled and want little。

I don’t know how and when, but I’m going back there someday somehow, to live the life my soul desires.

Happy anniversary to my return🙂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心情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返台周年紀念

  1. 通告: 到處嗡嗡嗡探花採蜜的2015年~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