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守護者

之前在Kefi那邊開了第一次捕夢網工作坊,後來因緣際會認識嘉宏並成為Kokopelli的常客,因為他們我新認識了一群也在修習身心靈的同好,很巧的是雖然我都是在不同場合認識不同人,後來卻發現他們彼此也都認識(像是家排的夥伴竟然是Kefi的學生);有時我私下會戲稱他們為"新一代",相對於我去英國前認識的 “上一代"族群。

這群人中不乏非常敏感的人,他們各個天賦異稟,有的共感力很強,有的有靈視力,有的可以跟獨角獸、守護天使、動物甚至礦石溝通(我一直以來只知道礦石帶有能量,還真沒聽過礦石真的會開口說話的@@),每次跟她們講話都覺得自己闖進了奇幻王國,他們的世界是我這個麻瓜所無法想像的。

然而,敏感的人多半有顆纖細而容易受傷的心,情緒感受也比較強烈,大家不要看我每次分享家排的經驗都哭得唏哩嘩啦,好像心中創傷多麼難癒合,其實幾次這樣觀察下來…發現我的問題真的沒什麼,就是愛哭了點 (有個來看我家排的朋友說我根本就只是想演哭戲,不是真心哭的@@ 也難怪他會這樣想啦,因為我是可以前一秒還在笑,下一秒突然狂哭,哭完以後又馬上沒事,還可以寫blog紀錄一切的人)。

如果說許多生命中的不順都與我們跟原生家庭的關係有關,我的障礙挺多是我的一意孤行造成與父母的隔閡,但我的家人從來沒有嚴重傷害我的幼小心靈過;這兩個月因為家排而看了很多家庭劇,才發現我的家庭真的很可愛啊…開始想著到底是會對身心靈有興趣的人多半都帶著某種創傷,比較需要被療癒 (還記得有個朋友曾經批說會學身心靈的人都是抗壓性低的人=_=),還是其實大家都內心都藏著黑暗,只是我們這些人更勇於去探索自己的內在並面對過往的傷痛呢?

也許因為看到他們赤裸裸的傷口,加上這些人大部分年紀都比我小,所以常常感覺他們是內在非常渴求愛的孩子們;在他們真實的大哭與大笑間,帶有一抹 “不管,我就是要這樣"的任性,或許當場可以灑脫的說這是真性情的表現,但這其實是內在長期缺乏愛的過度補償反應。

這些年來上各種不同身心靈成長課程,常常遇到兩種人,雖然大家都會給你滿滿的愛,但兩種人給愛的方式與動機不同,一種是除卻巫山不是雲,因為已經經歷人生百態,而了解一切都會過去,因此以一種淡泊、滋潤、支持的態度給你愛,就像大地之母一樣,另一種則是自己內心也在翻騰著,所以能了解你的感受,以一種共感、鼓勵、充滿激情的方式給你愛;剛才前面講去英國前碰到的 “上一代"人常常屬於前者,而回來後的 “新一代"則多屬於後者。

當年我還是個黑黑(內在跟皮膚都是)的孩子時,碰到其他靈修的同儕常有種自慚形穢的感覺,覺得為什麼其他人可以修的那麼好,而我不管怎麼修內在負面情緒還是一堆,當然…現在知道大家也都在一關關突破自己的心魔,但在我眼中所有人都是那麼平穩祥和,除了我之外。

但這次卻覺得在新認識的夥伴中,我算是比較穩定的,不管生活或心緒上都是。生命的道路上目前沒有什麼太大的挑戰,除非我自己去找;平時生活中也幾乎事事順心,不順心的也就轉念一下就過去了;想實現的夢想不是已經向我招手就是感到前途光明;因此發現自己的心態已經慢慢從討拍的小孩變成一個給予支持的角色。

當然,在人生的歷練中,心智的成熟與穩定度本來就會隨時間累積,不管你有沒有特別注重身心靈成長。從一開始橫衝直撞,到不得不妥協,再到從心所欲不逾矩的境界,如此不斷的循環著。從之前剛回國的低迷,到進入新環境的如坐針氈,到現在的悠然自得,我都不確定自己是否曾那麼長時間的維持內在的平靜和喜悅過。

前陣子抽Messages from Your Angels時常常抽到Rosetta這張

Rosetta_image004

“You have a gift for working with young people, and your Divine purpose involves helping, teaching, or parenting children."

那時想說我又沒孩子,生活中也不會碰到小孩,怎麼會抽到這張牌呢?但這幾次跟大家聊天下來,總覺得他們給我很強的孩子氣息,像是靛藍小孩或星星小孩那種(雖然我也不知道這些小孩感覺起來是要怎樣),尤其是這周末,不知怎麼著,邊跟他們說話腦海中就浮現Rosetta這張牌,才意識到…原來裏頭說的young people就是眼前這些心中充滿愛但也非常渴求愛的孩子們阿!!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如何給予支持,惟一會的就是微笑、傾聽、陪伴與包容。我也沒什麼拯救眾生的大願,但有求必應、使命必達是我的天性。我還不清楚自己之於這些孩子有什麼幫助或作用,但只要我與他們的緣分還在,總有一天我們會一起摸索出來的 🙂

願我們的身心靈以及內在小孩都能在愛中被療癒。

本篇發表於 身心靈, 心情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