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課程冥想 – 天使之光

我必須要承認,修習光的課程那多年,我一直不是個好學生;雖然上課都很專心聽講,但下課後挺多把當周的光放在心上,觀照生活中對應的事件,然後每晚睡前啟動光後自動進入夢鄉;除此之外,並沒有花太多時間複習課文或是靜心冥想。

理由除了懶惰之外,就跟很多成績不好的學生一樣 – 學習上沒有成就感。

我對靈性知識的悟性高,所以上起課或讀起靈性書籍來完全沒有理解上的困難,更常發生的是我本來就已經從自己的小宇宙中悟到一樣的道理,看到書上寫著同樣的話時只是覺得 “對阿…不就本來就這樣嗎?"

然而我對能量流動的感受力卻非常低,低到每次上課大家都熱得受不了時我卻還是手腳冰冷 (有沒有看過幫人做擴大療癒還越作手越冰的=_=),上師訊息提到的各種感應跟影像也從沒經驗過,冥想時更是必睡…就這麼從初階一睡到了單子級次…我從來就不知道冥想的時候老師講了什麼 orz (連每晚睡前啟動光的步驟都還是經過好幾次半夢半醒的上課冥想片段拼接起來的…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對不對XD)

但即使這樣,光的課程的療癒還是持續有效地發生的,光看這些年經歷的各種生命事件還有心路歷程就知道我已經衝破多少黑暗與侷限,將自己的人生帶到了十年前的我想都想不到的境界。

可是,那種挫敗感是一直存在的…光的課程中各色光的定義跟用途我是理解的,但幾乎沒有實在的感受過(我指的是光帶給人的冷、暖、強烈、舒緩等感覺);雖然老師說冥想睡著了也不是壞事,因為頭腦太強可能會干擾訊息的接收與能量的運作,所以睡著了運作的效果反而更好,但…就這樣一路睡了七年還清醒不了也太扯了吧?我的頭腦就這麼沉重礙事嗎?我的意識是如此粗糙而無法提升到較高次元嗎?

對一個麻瓜來說,要在沒有feedback的狀況下學習能量課程那麼多年真的是很難的一件事;你不知道自己學得如何?沒有回饋機制告訴你做的對不對、有沒有效?感覺自己就像一直在黑暗中行走,期待有一天能突破黑暗看到光,但永遠不知道自己是否走對方向、又走了多遠,甚至無法確認那道光是否存在。

我沒有那麼強烈的信念,所以自我懷疑是一直隨侍在側的,甚至懷疑自己是否有緣或有資質一直上到最後(擔心自己光不夠,太黑暗就上不下去了orz);然而我從來沒有想要中斷或放棄過,就連真的看似緣分終止時我也撐到最後…才又奇蹟似的再續前緣…這一切並非我多麼感受到光的能量或療癒,或是多麼相信這套課程…單純只是一種 “既然開始了就要到最後"的意念,就像當初阿甘只是單純的想一直跑下去一樣。

不過,我要說的是,一切的事情終於在我已經上完整套光的課程後有的變化;那道曙光似乎漸漸透了進來。

這兩個禮拜,突然想來研究一下天使級次的混合光。光的課程從初階到行星九都是同樣的脈輪光不斷循環,但進入天使級次後開始玩混搭,療癒的程度更為精細與深入,然而因為只有三個級次,所以進入單子級次的圖形與密碼後就把這些天使之光忘得一乾二淨。

12881_4312267376446_1105926920_n

身懷 “好學生"特質的我覺得有點愧咎,覺得要來複習一下才對,所以攤開課本,整理每道天使之光的特質,想說來冥想一下這些光,看能否更感受到這些光的品質…畢竟一般光的顏色跟其特質是很容易連結的(像是紅寶石代表心輪代表愛、綠寶石代表喉輪代表表達與豐盛),可是這些混和光與其功效的對應就不是那麼直覺的了。

挑了幾個覺得最符合自己需要的光來練習一下,首先挑的是橘色與粉紅色 (有時還有金色)混合的桃色之光,這個光可以清理他人對自己的負面投射、幫助放下比較與批判的心念,導正扭曲的人生觀…這是頭腦很強的我超需要的阿!!

睡前花了約40分鐘不到冥想(我靜心冥想通常都只靠自己意念引導,所以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但通常自己感覺夠了的時候都在30~40分鐘左右),其實也不知道有沒有用,因為我看不到也感受不到光的進入,中途還不免俗的不時沉睡。但不論如何,睡前做個冥想後平靜多了,也比較好入睡。

隔天起床後,覺得心情很平靜,精神也不差…看來睡前冥想至少有安眠的作用!!

但,最神奇的是,當天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心柔軟很多,批判、忌妒與比較的心緒變微弱了,平常讓我容易興起競爭意識的人事物刺激性也變得沒那麼強。看來桃色之光的真的有這些功效呢!

食髓知味後,過兩天又來嘗試紫水晶+赤紅色合成的深紅色之光,可以清理內在的戰鬥意識,同時激起內在熱忱去實現夢想。冥想的過程仍然差不多,感覺就像自己的胡思亂想,也不知道有沒有用,伴隨不時的喥咕…總之又在一片安詳中入睡 Zzzzzz

隔天早上起來,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打開手機,收到一封訊息…一直乏人問津的捕夢網工作坊突然有人要報名,還是團報呢!晚上又再如法炮製一次,再隔天起來…又收到一個舊生的報名通知…哇…這天使之光的功力真有那麼強??

但,這些有力又迅速的回饋並不是最叫我高興的事情,而是幾天這樣冥想下來,我察覺到一些變化…沒錯,冥想時,不管是聽著錄音還是自己想,還是很容易睡著,但睡的時間點非常巧妙。

一天,我先啟動了深紅色之光,並且清醒地度過這個階段,想說自己今天精神不錯,竟然還沒睡著,那麼來玩其他顏色的光好了,於是啟動了紫色+紅寶石形成的紫紅色之光,清理自己對愛的抗拒、放下對愛的誤解…嗯,開始不時喪失意識,但好像還可以…那麼再加個金橘色之光清理一下群體意識的投射吧!畢竟最近社會上令人不安的事件太多了…是該好好平衡清理一下…果然,這下終於撐不住,尤其在我觀想將光灑到各地時,立馬就失去意識了@@

之後又陸續做了些實驗,慢慢發現,已經被我練習冥想過的光,再次觀想時,我就沒那麼容易睡著,而是可以保持清醒的經驗那個光…雖然可能肉體跟心理上感覺仍很微弱。

如果套用熟能生巧的概念,就代表經由一次次冥想,我越來越熟悉那些光的頻率,而慢慢能在不將自己 “擊昏"的狀況下接收那些頻率….ㄝ…這該怪我自己以前太懶沒有每日練冥想嗎?不然那麼簡單的現象應該早就被觀察到了阿=_=

但話說回來,這可能代表我本身的能量還蠻黑蠻沉重的,竟然要睡個七年才開始意識到這些。

然而,這同時也證明之前的清理是有效的,只是程度還不足,我才會一直處於渾沌中…現在說這話簡單,因為已經看到效果了,但在這之前,就像試圖用勺子將海水舀乾一樣…只會覺得自己一直在做著徒勞無功、不知道對不對、有沒有效的事情。

說這麼多…我只是想說,我是個活見證。當個一直活在黑暗跟渾沌中的無感麻瓜那麼多年,我終於似乎感受到那股曙光,雖然還很微弱,甚至還感覺不到溫度與亮度,但可以感受到有些什麼不同了。

這篇是獻給走在靈修路上的有緣人,如果你跟我一樣,修行多年都沒有任何成效或進展(我指的是顯化的結果而不是心境…要是你的心境一直沒有成長,代表你需要調整修習方式了),不要氣餒或覺得自己沒有天份,你只是還走在半路上,跟我們其他所有人一樣。要是你開始對這一切喪失信心,懷疑自己會不會有 “轉化"的一天,希望這篇文章能給你一些鼓勵與信心;你可以的,就如同我相信我自己可以一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光的課程 and tagged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光的課程冥想 – 天使之光

  1. 通告: 返台周年紀念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