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昔日之夢

昨晚看了“X戰警:未來昔日:後,果然“夜”有所思,夜有所夢,一晚上都在穿越時空…

在這個時空,我們的一舉一動都被監控了,更糟的是,人們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習慣言行舉止,即使是在自己私密的家,都要符合某種規範;更進一步,大家似乎已經開始喪失獨立思考的能力,從被監控到反而仰賴這種操控來告訴他們該怎麼想,怎麼做。

每個人的家中,似乎都藏了一個隱形密探(是真的,我常常會看到穿著與背景相容服裝的人出現在家中角落盯著我們),監視我們的一舉一動,他就藏在天花板、櫃子縫隙間、我們的身後,似乎在等我們表露出不當言行時將我們拿下。

因緣際會下,原本只是腦中的胡思亂想,變成了具體的想法。意識清晰後,也變得叛逆起來,驚覺到自己已無法容身於目前體制中,但也無法容許這種狀況持續下去,決定回到源頭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具體如何回到過去或如何改變過去已經沒有印象,但留在現在的我卻能感受到一次次的改變,看著狀況隨著我每一次的回到過去而有所不同。

改變過去而改變未來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也許導正了一件事,卻會影響其他事情,讓我不得不再回去一次重新修補。

我經歷著一次次的變化,並且試著與人交談,探探他們內在的想法是否有所改變。大多數的時候,我在過去的作為並無法改變大局,好不容易有一次有了突破性的進展,但回到未來的我卻發現一些重要的親人已經往生….難道這就是代價嗎?

就這樣不斷的在時空中往復,已經不知道做過幾次努力,分不清到底自己改變了些什麼,從一開始的只要有一點小瑕疵就想重新回到過去修正,到意識到我不可能只改變一件事情而保持其他事情原封不動…不論如何,我必須抉擇什麼是我最想達到的結果,而其它的改變,只能保持在一個平衡而無法盡如人意。

即便如此,要改變那麼大一個體制還是非常困難的,好幾次我在已被改變的現在與人交談,發現雖然方式不同,大家的言行仍是被監控的,有時還更進階到被操控的地步。

一次,我與一個人說話,我清楚看到他身後站了一個身穿黑白條紋衣服的密探,看了我一眼後躲進兩個靠牆書櫃空隙間,而我就站在書櫃前與友人說話。原先我以為朋友沒注意到密探所以沒任何反應,但慢慢的發現,他不但知道,還會在我們交談間主動與密探私下交換資訊,更甚者,他竟然將自己的頭伸進書櫃間不知道做什麼,等再次出來時,雖然臉表面上還是他的,但總感覺在其上還浮著另一個人的臉,看來是密探已將自己的意識投射到我朋友身上,好直接監聽我們的談話…或許搞不好連我朋友口中說出的話其實都是受他指示。

當下意識到事情大條了,大家的心智已經從被監控到甘於受操控,好似沒有這些密探下指導棋就六神無主,這下看來我是不可能說服這些人跟我一樣找回自己的想法並反抗的!

在四處都是密探眼線的狀況下,我的言行舉止要越加小心,不能讓他們發現我經常回到過去試圖改變現在,有時甚至還要在明知有密探的情況裝瘋賣傻一番,好消弭他們的疑心,有時則故意流露出比較激進、有自我想法的言行,好試探他們的底線,藉以衡量這次回到過去改變的成效如何。

終於,在某次改變後,到達一個平衡,雖然我們的生活還是被監控著,但已寬鬆許多,人們重新開始有了笑聲,我的親友也都還活著…雖然仍非盡善盡美,但…就先保持這樣好了,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那種雄心壯志要扭轉大局,能被親友環繞,享受這些小確幸暫時也就足夠了…

雖然是因看電影而做的夢,但感覺其中意涵很深啊!

尤其在我邊寫時,覺得某種程度上這已經是我們生活的世界,我們的言行舉止無形中已經被媒體所操控,有些人失去了獨立思考的能力,以媒體或社群的意見為意見,還覺得這種依附理所當然。

而另一件奇怪的事,做這個夢時,我的身體多處奇癢無比,好幾次都醒來在半夢半醒間抓抓癢,再回去穿越時空改變現在。早上起床後已經忘了這回事,卻在寫這篇部落格時,手臂多處又開始癢起來,好似起疹子般,直到我把夢的描述告一段落,熱癢感才退去….難不成這夢還真的有其他暗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