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心中的最愛 – 他其實沒那麼愛你

參加家排那麼多次,我哭過,笑過,超展開過,但從來沒有歇斯底里跟哭倒在地過,今天,我表達了兩個月前就該發泄的情緒,與得知了早在很久以前就該意識到的事實。

今天的家族排練主題是親密關係,那麼希望找到人生伴侶的我自然躍躍欲試,但一開始卻非常不順,找老師當我的代表,他卻跑去普渡眾生,百般無聊的我只好跑去亂入其他對,幫忙解決其中一組的卡關,想說這樣老師才能早點有空回到我身邊。

總算等到老師救助眾生回來,先由我當他的代表,兩人從僵持不動到諜對諜的我進你退跳恰恰,到最後甜蜜相擁,完美大結局。

但接下來換老師當我的代表,可就沒那麼順利了,代表我未來伴侶的老師躲我像躲鬼一樣,說一見我就煩,我整個超無辜,不知該怎麼辦。

眼看進行不下去,老師先退出,找另一個女生扮演我的伴侶,結果她竟然躲我躲去隔壁的小房間了,說是我太強烈,讓她受不了….我都站的遠遠的什麼都沒做了,還會被我的氣勢逼走,我也不知能說什麼了orz

這時,我突然又被亂入,當代表的女生想躺下來,原來是昨天那位被遺忘的家族成員又來討愛,這次比較徹底的接引他回歸家族…希望可以真的安息。看來我真的是來幫家族還債積德的,這已經是第三次被家族業力亂入了>_<

重新reset ,那女生重新躲回小房間不想看見我,又是個僵局,所以老師叫我先到外面,不斷的在心中祈禱請神療癒這一切,一陣子後老師問我感覺如何,我說“現在只感覺到無力,如果有必要,我可以就這樣一直祈禱下去,可是我不知道會不會有用。我現在的感覺是,就算要我死也要有個原因啊!有點死的不明不白的感覺…"

接著,回到小房間,看著無力的我,當我伴侶代表的女生突然願意接近我了,而且不只是接近…是直接把我推倒啊!還好我們兩個都是女生,不然兩人交纏著抱在一起能看嗎?

她變得非常黏我,一直靠在我身上,可是一旦我說希望自己能更有力量與空間時,她就有點不太認同的感覺….我是很喜歡甜蜜蜜的關係啦!可是也不用一天24小時這樣啊!我還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耶!但老師要我知足,說現在至少比之前躲我躲的像鬼好了!

於是我們先暫停,進行團體分享時間,輪到我時,我說覺得看到自己人生中唯二兩段感情的模式,前者是我的單戀,因為我強烈的情緒讓對方無法接受而想逃避,後者則是那女生撲倒我及依賴我的感覺很像那段刻骨銘心的愛。但我的疑惑是,難道愛情與個人力量不能同時獲得嗎?女強人也是可以有老公的啊!

接下來所剩時間不多,只能讓一個人做深度療癒,當然大家都舉手搶名額,於是決定猜拳解決。我對愛情的渴望果然很強,最後以一個布擊敗所有石頭,順利取得寶座…殊不知這也是步向幻滅的開始…

一樣找了兩個女生代表我及我未來的伴侶,兩個人一開始就離得遠遠的,伴侶要我自己去找他,但我的代表卻躲進小房間說想哭。

跟進去看狀況,發現情緒還是來自於上一段感情,我放不下…而承認後我也無力的癱軟在地…當初我聚集了很多力氣才有辦法微笑說再見,現在承認自己沒那麼灑脫後,原先罩在身上的盔甲瞬間退去,再也無力站著。

這時老師把當我伴侶的那個代表找進來,當然這時她已經是我曾深愛的那個人了,於是我就坐在地上,腦筋一片空白的看著兩人在我眼前演對手戲。

我的代表替我問了很多曾經藏在心裡面卻沒問的話,原先我以為自己很肯定那些問題的答案,但當我伴侶的代表帶著高傲的神情說出殘酷的話時,我被擊垮了,不知道該怎麼接受這個事實。

他從來就沒那麼愛我。

他從沒有愧疚,認為一切都是你情我願,即使在我已經再三請他沒有那個意思就放我走,在我不斷聲明我不想牽扯其中後,他依舊故我。

我的代表替我罵出了我一直想對他說的話:“你好自私!”但這似乎對他一點殺傷力都沒有,即使在我自己已經用盡全力罵出所有想罵的話,做出我這輩子最歇斯底里的舉動,甚至還呼他好幾個巴掌跟拳頭後(只是做戲示意),他仍一副我完全傷不了他的感覺。

那麼,我也不想多做什麼了,不管我現在怎麼對他發泄指控都沒有意義,因為他根本不在乎。

兩位代表持續對話,呆坐在一旁的我覺得諷刺…是啊!他一直是這樣狡辯的,只是我怎麼會那麼笨呢?又犯了同樣的錯,又對另一個人付出真心,以為這次真的可以得到幸福,結果對方根本不是這樣想,受了傷還要覺得自己活該,我怎麼那麼傻?

也許他的確愛我,也有許多不捨,但或許我在他眼中就是個不捨丟棄的玩物吧!難怪剛才我對一直黏著我的伴侶代表說我想要有自己的力量時,她會癟嘴,因為玩物怎麼可以有想獨立的意識呢?

我的代表對表情依然自大的伴侶代表說:“你根本不懂愛,你不知道怎麼愛人。我受傷,是因為我懂得去愛,才會被傷的這麼重。”

我不知道她怎麼會想說這句話,但我受到很大鼓舞,因為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沒有愛的人,無法真心去愛人,即使在這段感情中,我都還常覺得自己付出的沒有那麼多,但今天這樣看來,其實付出的更多的是我,愛的更多的是我,而原來我是真的有能力去愛的!

老師要兩位代表和解,但男方就跟以往一樣,聽到我說要走就開始心痛不捨。

我的心也揪了一下,因為我還是愛著他的,看到他心痛我心又軟了。

但,這次不行了。

我脫下手上的銀色手鍊,交給代表我的人,請她將這條手鍊還給對方…對方當然不肯收,但最後還是硬逼她收下了…這也是我的放下…對一個並沒那麼愛我的人還留戀什麼呢?

我知道,要到我真正放下還需要一段時間,但就將今天這場排列當成一個里程碑吧!至少,很多關於我跟我們之間的真相被揭露了,也許這些訊息能協助我釋懷吧!

我願意承認我的無力,我願意請神療癒這一切。

請讓我重新愛與被愛吧!Namaste.

image

P.s. 也許是緣分,也許是連結,在我寫這篇文章時,已經完全斷絕聯繫的他竟然寫了封信給我,內容是很早以前他答應要給我的故事。而,由他的提醒,才意識到去年的今天是我們重逢的時刻….重逢亦是幻滅,好個人生啊!

P.s. 2 剛才一直處於震驚中,都忘了覺察到今天是多奇妙的一天了。首先,昨天做自我療癒的家排時,老師說我的力量都是ㄍㄧㄣ出來的,要我承認自己的無力感,回家的路上一直哭,照說早上起來會精神不濟,但奇妙的是今天我神采奕奕,一整天心情愉快,感覺穩重有力,哪來的無力感呢?其次,早上抽牌抽到Heal Away Addictions,其實當然也猜到跟放不下他有關,只是沒想到爆點這麼大,更沒想到今天剛好是我們之間一個有意義的日子…而最後,今天可是血月月蝕啊!當然會有大事件發生,就這個層面來說,我還蠻開心一切的時間點是如此的剛好,宇宙的安排真的很巧妙啊!

本篇發表於 記事, 身心靈, 家族排列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則回應給 放下心中的最愛 – 他其實沒那麼愛你

  1. 通告: 返台周年紀念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