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心靈劇場

“單純的生活是你們靈魂邁向莊嚴與宏偉的轉捩點。
真理不是從世俗的角度來看;它是靈魂表達著什麼樣的實相。" ~光的課程 天使二 淡紫色之光

最近參加了好多場家族排列活動,看了很多戲,大大滿足一直有很多內心戲的內在。

心想,似乎並不需要什麼特異功能,只要放空,身為代表時自然會有情緒升起或做出回應,那麼,也許我也可以為自己進行一場?

於是拿起桌上幾個小東西,分別代表我的身,心,靈,接著一場小小的心靈劇場就上演了。

image


這是我身心靈的初始位置,有趣的是我的頭腦與靈魂是同一陣線的,但心卻到處遊蕩,完全無視身與靈的存在。

交叉詢問了一下,發現心想要的是充滿愛,自由與希望的生活…簡單來說心想要到處玩到處野啦!但身卻想要過著負責,穩定及神聖的生活,也就是成為一個靈性教師或療癒師。

而靈呢?整個把心野放,不會去制約心想做的事,但祂是站在身,也就是頭腦那一邊的…這是那齣戲啊!

身與心兩邊隔空喊話,想歸化對方,但誰也跨越不了隱形的鴻溝到對岸,而靈則留在頭腦附近,置身事外,並不想在中間調停或對誰喊話。

後來拿了個蠟燭充當心所嚮往的生活,只見心開心的圍繞著那美好的生活繞圈圈,一步也不想離開,身看著這樣的情景,雖然也羨慕那樣的生活,卻放不下自己的責任而移動腳步。

僵持了很久,最後請靈過來與心一起,讓祂認可心想過的生活,這才慢慢軟化了身,讓它願意慢慢靠近心。有趣的是,這時原本夾在中間的靈又默默的退了出來,似乎不喜歡兩方把祂夾在中間,而想跑出來透氣….好一個完全不想管事的靈啊!

身心靈和解後,將心想過的生活也納進來,讓彼此知道,服務不代表需要犧牲生活品質,可以在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同時,也盡到自己的責任,從事服務。

最後大家相擁在一起,自然散發出藍綠色之光將它們包圍在其中,讓個性自我與較高自我整合。

image

還蠻驚異自己就像小朋友一樣拿著小東西自言自語演起戲來了,而且扮演身,心,靈時腦中也的確各冒出不同的想法與感受。

這樣的局勢說意外也不意外,我的心一直是想向外探索的,想雲遊四海,但另一個面向的我也很嚮往想成為一個靈性服務者,並非常努力朝這個方向前進而常覺得力不從心。

這場迷你心靈劇場如實呈現內在矛盾僵持的狀況,只是因為我的靈從來就沒有特別要什麼,所以讓我的身與心成為勢均力敵的雙頭馬車而沒有個果決的車夫掌控方向。

心靈劇的最後,身與靈向心靠攏,因為心的渴望太強了,沒有被滿足前,身也缺少強力的後盾支持它完成大業。

因此,我想這也是我目前要做的吧!放下想療癒協助他人的宏願,先滿足自己內在的渴望,也許等我終於過著心之所嚮的生活時,才會心滿意足的去服務他人。

我的心願一直是成為燈塔,在過著自己的生活時還能帶給他人指引;也許原本我就不該刻意去成為教師或療癒師,那責任不是我所需擔負的天命。

如同文初引言所述," 單純的生活是你們靈魂邁向莊嚴與宏偉的轉捩點。"

或許單純的過我想過的生活才是我的靈魂發光發熱,服務他人的方式, maybe… just mayb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光的課程, 家族排列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小小心靈劇場

  1. Lillian 說:

    真是很有趣阿,昨晚我又針對自己身心靈進行一場排列,發現身跟靈仍然站在同一陣線,然而心卻在旁邊耍孤僻,冷眼旁觀黏膩膩的身與靈;拿出愛情的代表物,只見"心"只要愛情,其他什麼都不要,但身與靈卻只覺得那東西沒太大吸引力,要有也可以,有很大的差距

    到最後,排出父親來,才發現心對於愛情的執著來自於父愛的缺席(並非真的缺席,而是心理上的缺席),加上父親也真的離世,所以一直想找一個男人來代替父親的角色,取代他的位置,到後來接引父系陽性能量,才感覺到流動跟溫暖,最後心也可以用正常的心態去面對拿起愛情,"靈"也對愛情較為熱衷…算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嗎~~

  2. 通告: 高我的M屬性?!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