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閱讀超展開之父親與金錢篇

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接觸家族排列了,也不是第一次處理dad issue,但仍然對今晚的超展開感到驚訝。

今天下午在Kokopelli開了第二次的捕夢網手作坊,一開始非常詭異,先是早上備料時發現主要材料竟然到處都缺貨,正以為要開天窗時,又神奇的找到了新的供貨處。上課時竟只有一個學生到,但也許這就是緣分,非常輕鬆的邊聊天邊做捕夢網,上完課後她還另外向我買了三個材料包,有點受寵若驚。

image

原本晚上想繼續留在咖啡廳,規劃之後開課的方式,結果得知今晚又是嘉宏的服務時段,就厚臉皮的想說順便來做個心靈閱讀吧!

嘉宏到了後,還有另一個女生也想做,所以我們就一起上樓,展開一場奇異的家族排列之旅。

我目前經歷過的家族排列基本形式通常是找一個路人代表個案本身的內在或有關的重要領域/角色,然後由諮商師去引導個案及代表去做不同互動,這種“把事實大剌剌的攤在眼前”的做法常能讓個案看清自己的盲點,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當自己變成自己事件的觀眾後,很多事情會明朗化到無法忽視的地步。

一開始我先擔任另一個女生的內在代表,但不知為何,就是有點精神渙散,也不太能與那女生的頻率同步,當然茫然的部分跟那女生本身個性有關,但仍覺得那場療癒自己像是個沒什麼用處的花瓶。

到我的時候,代表我內在的那女生突然狂咳不止,還充滿許多憤怒,調查了一下發現與父親有關,還與我覺得父親完全不在乎我,不愛我有關。

看著那女生演的激烈,我卻一肚子納悶,首先,我以為自己與父親間的疙瘩在去英國前,Ruby就已經幫我清完了,如果與原生家庭還有衝突,照理說也該是mom issue 而不是dad issue 啊!其次,我一直就知道父親是愛我的,也從沒因為他不太理睬我們就埋怨他,因為反而比較像是我們拒他於門外。

演我內在的女生完全不認同我的說法,說我不願意面對,但我真的是一片糊塗,就算有點想哭也不知道要為什麼而哭,直到老師突然趁我毫無防備時往我的背重拍一下,我整個驚跳起來,接下來情緒開始湧來,我也開始哭了…這下我的“內在”才終於滿意,說我看到了。

說實話,我不知道我在哭啥,老師要我把想對父親說的話說出來,但我整個無言,不知道要說什麼,老師一直說我知道,只是我不願意面對,這時我腦海中浮現我父親在飯桌前埋首寫東西、弄自己事情的畫面,這也的確是當時我常看父親的角度,稀鬆平常,但老師一直逼我對父親說話,最後受不了,轉頭對老師說:“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他一直忙自己的事,根本沒有抬頭看我,你要我怎麼對一個根本不看我的人說話?

這才終於把內在真正的傷痛引出來。不管我的理智與表意識多麼清楚父親是愛我們的,內心有一塊仍然覺得他把自己孤立在自己的世界中(雖然有一部分是我們造成的),代表他不愛我們吧!

後來鏡頭轉到我父親過世的時刻,我再次哭泣,但這次我知道自己在哭什麼了,那種哭法就跟當初在父親喪禮上哭得泣不成聲的我一樣(雖然程度小很多),最後老師引導讓我再次接受父親往生的事實,也請父親祝福我,結束這回合。

哇!沒想到dad issue 是個那麼大的課題,解一次還不夠呢!

但說也神奇,這麼來一下後,接下來的時間我都出奇的投入,到一種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境界。

跟嘉宏做這心靈閱讀已經好多次了,每次當代表時我挺多就是感受一下自己的心,說出心中的感覺或想法,最多跟隨自己身體的慾望偶爾移動個幾步,但今晚接下來,每次當代表,時我不但就像被不同人格上身,一下狂笑,一下耍賴,一下循循善誘,一下語帶玩意,還常常不等老師引導就主動的跟另一個代表互動,還會突然就握著人家的手開始莫名其妙的說一些話,有時候手也不知道在幹嘛的或摸或捶或拍對方,整個把場子當我的,對方當自己人的fu。

那是個非常神聖的時刻,我就是那個代表,全心全意的以那個代表的意識行動,我沒有思考,只是純然的以我的太陽神經叢去感受我的情緒跟要說的話,可以說當時我說的話都不是經由大腦,而是經由太陽神經叢感知後口譯出來的,包含當時我所有的表態與行為都是。

當時我並沒有意識到這些,直到回家的路上,才驚覺自己可能是第一次真的使用太陽神經叢的力量吧!在光的課程中,太陽神經叢是我們的感受體,是用來接收內在指引,內在直覺用的;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那麼明顯的感覺過我確實是用太陽神經叢在感受,並且從中散發出力量,有種…“啊!原來就是這樣嗎?”的感覺。

想想,以前請福長幫我做前世回溯時我也是這樣去感應並描述的,但似乎清醒後這種技能就喪失。這樣看來,前兩天我的太陽神經叢騷動非常大,不管怎麼清理釋放或冥想都平靜不下來,昨天一度到我無法承受的地步,許多惡念就這麼不斷湧出,感覺誰靠近我就會被毒死;也許那強烈的釋放就是為了今天這因緣際會的深層療癒做準備吧!

三個人(包含老師自己)都輪過後,老師佛心來著,又說來幫大家看看自己跟金錢的關係…突然發現每個人跟自己金錢的關係都好有戲,尤其我的根本到了驚悚片的程度….有人看過金錢一直縮到角落,大喊我好怕,而主人卻手上拿著鞭子,動不動就想嚇它或揍它一下的嗎?

嗯…這就是我與我金錢的變態關係,搞到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偏偏演我內在的是老師,他一直惡狠狠的看著代表我金錢的女生,看到她受驚就很爽,還說出仇恨金錢這樣的話…想說這下只能自己的金錢自己救,決定殂代越庖的主動問老師及那個女生問題,希望能抽絲剝繭找出我與金錢關係的問題所在,趕快把這場血腥暴力片改為愛情喜劇片。

畢竟沒受過訓練,沒辦法一下直指核心,但還是慢慢追查到與家庭有關,與父親有關,甚至與爺爺有關,最後在老師協助下,意外拉出了個家族業力。

原來,我的祖先曾經對一個乞丐很不禮貌,真的就把他當成低下人種對待,這位苦主很不甘心,於是詛咒我們家族窮一輩子….這種充滿恨意的詛咒非常強大,所以我才會在潛意識中對金錢抱著如此的恨意,因為那恨意是從當初那位乞丐投射過來的。

後來我代表整個家族與這位乞丐致歉和解,祝他一路好走;說也奇怪,扮演我金錢的女生就自己跑過來了,但還是有點受虐兒症狀,在扮演我內在的老師安撫及再三保證下,才破涕為笑,說要當我的好朋友,還說未來我不但要當個有錢人,還必須要當個善良的有錢人才行….哈,好有原則的金錢啊!

不過這段家族業力戲碼,倒是讓我想到幾個月前一個老師在看我的名字時,說我這輩子就是得來修的,要幫整個家族平衡業力,當時我說為什麼是我,不是我弟,他說:“你弟屬豬,叫中和。和是什麼,稻草還有嘴巴,而豬吃什麼?所以你弟就是張口就有的吃,來享受祖先福德的。”

靠….北邊走…..哪有那麼不公平的啦=_=

不過這次我那麼有誠意的幫祖先平衡了這段因緣,將來曾家人的金錢運應該會逐漸好轉吧!要是單靠我一個就可以化解這百年詛咒的話,那我也認了,就讓我繼續渡化我族吧!阿彌陀佛_/\_

今晚真的是非常有趣的體驗啊!不但觀了好多戲,也演了好多戲,還意外拾回太陽神經叢的感受力…希望此後別再遺失了。

啊!真是充滿奇跡的一天🙂

突然想起,昨晚被太陽神經叢的騷動困擾不已時,曾經抽牌問我當時的狀態、原因跟解法,分別是Shield Yourself, Ascended Masters, & Throat Chakra 。當時想,最好發生原因是上師啦!上師怎麼可能無聊把我的黑暗情緒都激發出來,而且我已經能表達的都表達了,還有什麼可說的?要我仰天長嘯嗎?

今早出門前再次抽到Throat Chakra ,裡頭的小字要我表達出愛的真理,想說就不過教個捕夢網,哪來愛的真理啦….沒想到這張牌指的是晚上的事啊!

上師們為了準備晚上這場戲還真是煞費苦心呢!還特地把我騙來開工作坊(誤)好讓我在對的時間出現在對的地點…搞了半天原來這場工作坊從來就不是重點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家族排列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心靈閱讀超展開之父親與金錢篇

  1. 通告: 返台周年紀念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