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逃脫之夢

這是一個我長久以來一直有的夢的番外篇。

我在一個房間裡面,但此時我只是個旁觀者。一個年輕的女孩被關在這個房間裡面,非常想要逃出去。她唯一逃出去的方式就是偷偷把緊閉著的窗戶開一個小縫隙,用她藏匿的鉤子及繩索掛在窗台上垂吊下去。但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總是有另外一個女生會定時進來查看她是否還在,要是剛好被她抓到準備逃出去,就會有下場嚴重的懲罰…所以多次嘗試總是失敗,而每次聽到門的那一頭傳來開鎖的聲音時,總是最令人膽戰心驚的時刻。

然而就在這一次,當這女孩又正準備逃出去時,門那頭再次傳來開鎖聲,我不敢看著女孩,死盯著門看,好似這樣就可以讓女孩像電影上演的一樣,鏡頭一轉就神奇的不見了。

門打開,一個身穿黑衣的女孩進來,向我打了一下招呼,接著往我身後一看…只見微微被打開的窗戶,窗台上還留著個釣鉤,但被關著的女孩已經不見了人影…想來是逃走了!

黑衣女孩似乎也沒有太大的動作,對她來說抓到現行犯比已經發生的事實更嚴重。

我望向窗外,有股衝動想模仿女孩逃出,但俯身一看,窗下正好有兩三個人聚集聊天…就算沒有人會攔我,我的舉動也太可疑了。

突然想起,我在這個地方還是可以自由進出的,沒有人會限制或懷疑我要做什麼,甚至也會聽我的話…只要我的命令不違逆她們的主人就可以了。就有如被眷養多年的小鳥,即使鳥籠的柵門已經大開,仍再也飛不遠了,這就是我的處境吧!

但,那逃走的女孩提醒了我,我從來就不想待在這邊,於是心中快速擬定了逃脫計劃。一方面,我要那黑衣女先待在房間,別那麼快出來,另一方面,拎起我的包包從容走出去,佯裝準備要去逛街的樣子。

走出房間後,跟幾個正衝向剛剛那個房間的人擦身而過,繼續假裝鎮定….希望他們沒那個快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走出那棟華麗的建築物,經過剛剛窗戶下幾個正在聊天的人,走出大大的鐵門…接下來,要想辦法遠離這裡…越遠越好!!

建築物外頭剛好是中大的校園,警衛正對著大家喊說有輛車剛開走,要搭下一班車的人必需要某某處等待…踩著虛弱的步伐,努力將腳上的金色高跟鞋穿好,奮力的快步向前,希望能趕快搭上某班車遠離此處。

非常幸運的,來到站牌時,剛好一輛公車停下來,更巧的是…我媽媽也在車上!!

趕緊拉著正準備要下車的她回到車上坐好,等公車緩緩開動後,一顆心總算開始放鬆下來…

開始開心的跟媽媽聊天,卻只見我媽的臉靠我越來越近,最後竟用力的朝我的嘴巴親下去。用力的把她推開,用手摀住自己的嘴避免她再次親上來,同時理解了…這根本不是我媽媽,而是"他"…怎麼會?他竟然會化身成我媽媽?他怎麼知道我準備要逃走了?

“他"仍不斷想親我,而我也努力抵擋,直到眼前一片黑….
—–
那次的逃脫失敗了,但我不可能會放棄的。

他會變身,我也會…於是這次我直接化身為一名高挑的男子,隱身在校園裡,目前為止似乎也沒人懷疑。

變身成男子後,我也曾嘗試逃脫過,但就像電影明日邊界一樣,總是失敗,總是找不到出去的路,不管我怎麼改變策略,總是功敗垂成。我記得,往往快到邊界有人鎮守的柵欄時,要不是剛好柵欄時間到準備關門,就是中途找不到盟友掩護我,因此後來我決定要在某個時間點變回女兒身,好增加路人幫助我的機會,讓我更容易逃出去。

這天,又是新的一天,但今天的我一反低調的常態,反而在教室裡大鬧。教室裡有一個類似鐘擺搖動的龍模型,會來回擺動並漸漸以逆時針環繞整個教室。這天大家不知為何都想爬上那條龍稱霸,於是我也加入,努力的用指甲摳住龍身崎嶇的小洞當成支撐點,將自己的下半身撐上來。終於,跟著大家,我也成功爬上平緩的龍背,站在上面俯瞰整個教室感覺還蠻不賴的!!

開始拿著手機拍照,卻感覺不太對勁…龍身的擺動越來越快,好多人都被慣性給甩下去或滑出去;我仍努力撐著,但趴坐下來,拿著手機繼續拍,想要拍到龍頭跟牆壁上的龍型吊軸會合的那一刻,嘗試了幾次總算成功,才心滿意足的下來。

有了剛剛的經驗,現在的心態是非常不顧後果的。仍然頂著我的男兒身,朝向校園的邊緣走去,這時候通常理論上會下雨,而沒有傘的人是無法通過下一個關卡的,所以我也都會在此時變成女生好請求男生幫我撐傘,藉以躲避旁邊盤查的人員。

但今天,我也懶得借傘了,打算就這麼勇往直前直到最後一刻,於是我一路閃過路上拿著傘的男男女女,當快到中庭的盤查口時,剛好看見我的好朋友Byron(雖然此時他不認識我),就直接問他是否願意讓我一起撐傘,沒想到他也大方的答應了。

於是我們順利的通過盤查口,來到邊界處。往往,當我來到這邊時,幾個惟一可以通向外頭的閘門口都剛好正要關閉,可是要到下一個閘門口卻在校園的另一頭,根本不可能及時趕到,然而…今天閘門口就大喇喇的開在我們眼前,而且還沒有人防守…難不成是我平常顧慮太多了才會拖延到時間…其實根本大刀闊斧的前來就可以了嗎?

不論如何,我帶著Byron通過了邊界,這時前方開來一輛公車,正擔心著身上沒有錢,沒辦法上公車時,Byron已經先上公車,邊刷他的卡並跟司機說我要刷兩次上車…當下心中超級感動…他根本不認識我(至少這副男兒身)卻願意幫我?

我們一起搭公車來到市區,道別後,我遇見了兩個女孩,其中一個是我的朋友宜孜,當然她們不認得我,但簡短交談後,我們決定到一旁的咖啡店繼續聊。

她們兩個得知我會算塔羅牌,興奮的要我幫她們算一下,我身上當然沒有帶牌,但這個店裡可能會有。準備起身尋找的同時,也暗暗想著…同樣都是我,但面對一個陌生的男子算出來的結果,不知道比起真實的我,她們會更相信誰說的話呢?

然而,不論如何,至少至此,我已經順利逃脫那個禁錮我許久的地方,暫時就先享受難得的平靜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