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幻與真實的交錯間

度過了異常豐富的週末後,回到朝九晚五的生活突然有著不真實感,好似那豐富的生活才是我真實的世界,而身為上班族只是個夢境。

其實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早就把工作當業餘,享受生命中的驚喜當正業了,而這可不是在我去英國後才發生的轉變。

上個週末只能用overwhelming 這個字來形容,從星期五晚上開始,一直到星期天,我的心識暴露在一個又一個新體驗中,有時享受在其中,有時令人難以承受,更有趣的是,感覺自己只是一個載體,去承接不同的能量,經驗不同的情緒,但,同時我也只在一旁觀照著。

回想起週六的體驗,先不論我個人的那段,也許我真的是被召喚成為這次機緣的載體吧!

突然想著週末不回家,而是去上次玩過的Kokopelli cafe,看看有什麼好玩的療癒活動。突然想著搬來林口後,都沒什麼機會可以認識外國朋友,於是上couch surfing 網站揪團。馬上回我的是一位印度女生,但星期六下午卻突然收到一個美國女生的訊息說想加入。與餐廳聯絡預約,意外發現這次的療癒師跟我上次去玩時是同一個。印度女生突然說會遲到,於是反而先跟美國女生見面聊天,也因此先開始她的心靈閱讀。

過程涉及個人隱私,就不多說了,但隨著碰上瓶頸,遲來的印度女生正好來到,莫名其妙被拉進我們的心靈劇場,完全沒有經驗的她卻剛好因為本身也是敏感的人,馬上銜接對應的能量讓治癒順利進行下去。

那是個對當事人非常mind-exploding的經驗,但我卻看到了天時地利人和交會的因緣。當天在場的人,缺一不可(尤其若我不在場,大家就語言不通了啊XD),我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怎麼無意間把大家串起來,共同協助當事人震開沈積已久的結石。

image

活動結束後,感覺自己完成了一件正事。老實說,雖然從很久以前我就想嘗試身心靈領域的翻譯,但想的挺多就是翻譯國外文章或是看有沒有機會在某個外國老師來台演講時單向口譯成中文,從來沒想過會在療癒過程中進行即時雙向口譯(原本我邀請外國朋友來也只是想讓她們嚐鮮一下,沒料到場面會變那麼大),而且做得還蠻得心應手的,搞得我都想當副業了 :p

回到“現實生活”,反而多了一份迷惘跟恍惚。同事們討論的話題對我來說像外星話,反而在撰寫我社會心理學的小論文時字字珠璣,還有一些素昧平生的同學想一睹我的文采(因為是匿名peer assessment,沒辦法選要改誰的作業);換言之,下班後的生活對我來說更為真實,而工作時反而覺得身邊的人事物都是一碰就模糊的幻影。

有時不禁好奇,這奇妙的違和感是會一直維持下去呢?還是有一天我經驗上的真實會真的取代現實中的真實?希望是後者,這種充滿不同新奇體驗碰撞的生命歷程才是我想要的啊!

要是可以,我還真想明天又包包一拎,雲遊四海去了呢!

本篇發表於 記事, 身心靈, 家族排列, 心情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則回應給 虛幻與真實的交錯間

  1. 通告: 返台周年紀念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