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美夢成真的捕夢網靈性手作工作坊

昨天,個人生涯中的第一場靈性手作工作坊已經順利結束,暨上次在創意市集擺攤後,離我的夢想又更近了一步~~

照例,要來回顧一下事情是怎麼發展來的。

記得一開始我跟這位總是帶著微笑的天使Kefi是在今年月中參加Nancy老師的擴大療癒慶典工作坊認識的,後來因緣際會互加了臉書,沒想到她剛好看到我的手工藝作品,於是就在我生日前夕提出了這個捕夢網手作坊的idea。

後來自己開始新工作,也就沒在關注這件事情,直到5月底6月初時,一天剛好看到Kefi po了新的開課訊息在她的部落格上…其中竟然有一項就是捕夢網的心靈手作@@ 當下想….所以這件事情是真的要成真了嗎?該是好好討論這件事情的時候了嗎?

接下來一切進展的很快,我先帶Kefi去看材料(因為當初我捕夢網都是在英國作的,用的材料可能台灣沒有,要重新選料),然後帶她做一次捕夢網,接下來她take over了大部分的工作,與我討論材料成本結構、工作坊流程,又負責時間的敲定、宣傳、招生以及場地的提供等。
10454327_1459861414256899_6757758634648655327_n

其實到這邊為止,我都還是抱著很隨緣跟隨興的心態,老實說…是暨期待又怕受傷害;結合身心靈與手工藝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一直是我的夢想,可是多次試圖伸手一抓卻撲空的失望感,讓我不敢再積極爭取,也不敢用力的期待,深怕一不小心又被我嚇跑或摧毀了。因此,我非常感謝Kefi幫我補足了缺乏的動能,若非她的積極努力,照我這種隨緣的態度搞不好這難得的機會就真的放水流了。

這次的工作坊可是說一路顛簸、排除萬難後才開成的,不只是工作坊本身的命運波折,連我這個帶領人跟來參加的學員都各有一段故事。

Jpeg原先這捕夢網工作坊是預計在7/12開的,當時也加開一場在7/26,結果因為種種原因,7/12號的活動開不成,7/26的這場也一路顛簸,報名的學員來來去去,人數一直浮動,有一度以為差點也開不成了,沒想到最後報名人數滿班(6人),實到人數5+1。

我自己當時的狀況也很顛簸;開工作坊的前一周,我因為一些事情情緒受到很大影響,一整個禮拜都在努力療癒自己覺得受傷害的心靈,而就在工作坊的前一晚,一些訊息又深深刺進我心裡,導致一整晚都在努力讓自己平靜、不要哭出來。

總算到了入眠時刻,想說自己先練習一下隔天要帶的冥想 – 將夢想注入捕夢網的授權冥想,沒想到…就在我觀想夢想注入捕夢網的那一刻,原本昏昏欲睡的頭腦突然 “叮"的一聲清醒起來….然後就失眠了一整晚;但也許那是運作的能量太強以至於無法入睡,隔天醒來後雖然實際睡眠時間不到四小時,卻不覺得疲累。

總算到了工作坊開張的時刻,學員一個個來到(除了最後一個,因為迷路迷太久而放棄了,殘念…),同時帶著她們的故事一起。

有學員當因Jpeg為7/12工作坊沒開成,昨天再來,一問之下…竟是從台南千里迢迢趕上來的,而且就為了這個活動,結束之後又得搭著客運一路晃回去;好感動有人那麼想參加這個工作坊呢!

 

也有學員平日工作繁忙,日夜顛倒,根本不可能Jpeg來參加這個工作坊,但剛好上個禮拜她生病了,有一個禮拜的假…於是即使抱病也要來參加這個工作坊。

 

Jpeg還有學員,自己也是靈性服務工作者,原本因為記錯日期而排了個案,後來努力喬開後,有一個一直連絡不上,沒想到昨天早上,個案竟然無消無息,讓她可以順利準時來參加工作坊。

 

更還有一個,因為看到當時Kefi 的捕夢網作品Jpeg,太喜愛了,於是帶著才一歲的小baby一起來參加,過程中得一邊安撫小孩一邊手作…真是偉大的媽媽阿!!
Jpeg

Jpeg當然不能忘了,還有一個學員特地參加這活動來聲援我,而她也非常手巧的最先完成美麗的捕夢網作品。能被身邊親友支持的感覺真好^^

 

 

覺得這真是宇宙牽成的緣份,才能讓大家都排除萬難,在因緣巧合下順利參加這次的活動^^

這次的捕夢網工作坊不只是單純的手作工作坊,同時也是靈性工作坊;關於捕夢網的傳說與意義有很多版本,其中一個來自北美原住民蘇族,他們相信捕夢網可以抓住好夢,把惡夢從中間的洞口趕出去,因此捕夢網就成為了夢想的守護著。延續這樣的意涵,這次我教學員如何主動的將自己的夢想與願望注入捕夢網,讓捕夢網可以守護他們的願望,同時成為他們完成夢想的靈感與動力來源。

在一開始的靜心冥想中,我讓大家先visualize他們的夢想,並感受夢想呈現的顏色光芒,之後再請他們按照這顏色去挑選捕夢網的材料,做完後再帶領注入夢想到捕夢網中的冥想。
Jpeg

工作坊進行的很順利(連小baby都很乖的沒有哭鬧…我們工作坊原本預計三小時結束,結果進行了快五個小時!!),大家也都選擇了跟自己特質非常相符的捕夢網風格,唯一超乎預期的是,大家都非常用心設計製作她們心目中完美的捕夢網,因此原本計劃兩小時內可以完成的大補夢網,大家平均都花了兩個半~三小時才完成;雖然可惜小補夢網只能當他們的回家作業,但當看到她們完成補夢網後,臉上散發出的光采及喜悅,覺得這都是值得的!!畢竟這捕夢網工作坊的目的不就是要打造出她們夢想的守護者嗎?
20140726 Lillian's Dreamcatcher Workshop

突然想到昨天出門前抽到的天使卡是God Box,就是可以將自己的願望或煩惱寫在紙條上,存放在一個特製的盒子中,讓天使協助你達成願望或消弭煩惱…這個idea不就跟這次工作坊捕夢網的涵義很像嗎?

這次的經驗讓我體會到當老師是一份神聖而辛苦的工作;老師並不是主角,學生才是,教學的過程不在凸顯老師的能力,而是提升學生的能力,而唯有學生能做的跟老師一樣好,且臉上掛著開心滿足的笑容時,老師的任務才算達成。

而靈性與手作的結合,以前曾經思考過很多不同的方式,雖然也曾試過將能量/意念注入手作物中,但以這種工作坊的形式呈現倒是之前沒想過的,而且效果還不錯;與其自己做出成品再灌注能量,不如讓真正的使用者自己做這件事情,才能在身、心、靈的層次上都各有感受。要是緣份夠,還蠻希望多辦幾場類似的課程/工作坊,也許又會激發出不同的靈感也說不定 🙂

很感謝Kefi還有昨天來參加的學員,也許她們都手作了一個蘊含自己夢想的捕夢網,但她們也都共同前來幫我達成夢想,真的很開心~~尤其是Kefi,這段期間她不斷刺激我、給我新的思考方向,雖然曾覺得太多而難以負荷,但若不是她的積極促成,絕不會有昨天的靈性手作工作坊。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麼一個貴人,也謝謝Nancy老師當時突然邀我去參加擴療慶典,才有機會認識Kefi,更感謝昨天來參加的學員們…看到大家都順利完成美麗的補夢網,我也跟創作者一樣開心呢!!
PhotoGrid_1406375902238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手工藝 Handicraft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則回應給 讓人美夢成真的捕夢網靈性手作工作坊

  1. 通告: 莉莉安的捕夢網心靈手作坊 10/18 & 11/1 | Lillian's Wonderland

  2. 通告: 返台周年紀念 | Lillian's Wonderland

  3. 通告: 莉莉安的捕夢網心靈手作坊 09/13 | Lillian's Sacred Wonderland

  4. 通告: 莉莉安的捕夢網心靈手作坊 10/18 & 11/1 | Lillian's Sacred Wonderland

  5. 通告: 莉莉安的捕夢網心靈手作坊 2/8 | Lillian's Sacred Wonderland

  6. 通告: 愛的願力-捕夢網手作一日工作坊(初階) 4/18 | Lillian's Sacred Wonderland

  7. 通告: 捕夢網與我的親密關係 | Lillian's Wonderland

  8. 通告: 捕夢網與我的親密關係 | Lillian's Sacred Wonderland

  9. 通告: 愛的願力-捕夢網手作一日工作坊(初階) 6/14 | Lillian's Sacred Wonderland

  10. 通告: 天使 x 水晶 捕夢網心靈手作坊 5/30 | Lillian's Sacred Wonderland

  11. 通告: 天使之愛 – 水晶捕夢網一日工作坊 (初階) 8/2 | Lillian's Sacred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