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學校之夢

我被選入一個魔法學校試讀,機制是所有新生都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在共同科目外另選其他科目修課,到了期中會有一次盛大的期中考,決定這些新生是否有資格與資質繼續讀下去。

我是一個從小就對魔法有興趣的麻瓜,不知怎麼的被選入了這個學校,進來前以為這不過是一個高級的貴族學校,魔法、能量什麼的不過是一個花招,但一方面試讀是免費,二方面可以來學些咒語玩玩也好,所以就天不怕地不怕的進來了。

新生介紹時(在一個看起來很有歐式古代神祕感的平面教室中),得知共同課程只會有最基本的概念與練習,如果要進階,還要花錢買課本去選修其他課程。小氣和貧窮如我,心想從小就一直在自修這些東西,理論與概念我早就會了,何況我是麻瓜,去上那些課只是浪費錢的陪讀,既然基礎課程也會囊括所有課程的內容,還是免費的,那我上基礎課程就夠了!

於是,我的魔法學校生涯就開始了。

學校的地點似乎在北歐某處,也許是丹麥的一個單純小鎮中;那個小鎮只有一條街,兩旁是傳統的兩層歐式房子,到了盡頭展開成諾大的空間,在一團花圃後是一個類似大飯店的建築,那就是我們學校的入口。那棟建築物的天花板是透明玻璃,望上去是明亮的天空,建築物後面就是廣大的校區,一切的建築與擺設都非常簡單大方,卻散發出迷人的氣息。每天白天上課,之後是自由練習時間,可以在學校廣大的腹地與林地練習,晚上則在學校的宿舍就寢。

如往常一般,我一向是和大家格格不入的,更何況這次我不但背景或能力都和他們不同層次。於是我只是專心上著自己的課,做著自己的練習,只有在課堂上需要互相練習時才會和同學們有必要的接觸,只希望自己可以低調的度過這段試讀期間。

每週課程都是不一樣的主題,比起來更像是其他選修課程的簡介;每個主題都很有趣,但對我來說真的只是去上好玩的,不管我心中多麼渴望自己能與他人一樣用念力控制物體,或是心電感應,或是靈視力,自己仍是麻瓜一個,儘管如此,隨著一周周過去,身體內的確有開始某種能量微微發酵的感覺。

一直感覺自己的敏感度有點進步,但無法確定是真的還是自我感覺良好;轉捩點是在一堂課的練習中,我要在靜心中為對面的同學畫出適合她的符號,這跟之前學的power symbol很像,所以雖然我什麼也感應不到,還是在紛亂的腦海影像裡捕捉到一個圖案畫下來。結果如何我忘了,大概跟往常一樣有氣無力,不知道自己捕捉到的到底是訊息還是雜念,然而,從那天開始,我開始產生了變化…

開始感覺到體內,尤其是頭部有能量在騷動翻騰著,我不知道如何駕馭或控制這股能量,但至少不再感覺自己空空如也;有時,在課堂上的練習,我也能追上同學而有不錯的表現,於是,大家開始注意到有我這號人物,有幾個人還主動來向我示好,給予我一些精神上的鼓勵或技術上的指導;其中一個對我頗友善的同學是一個高高瘦瘦的男生,跟我現在工作中一個合作的RD有點像,總是帶著微笑,也總喜歡語帶調侃,但在他身邊覺得很安心,不敢相信自己在這邊也有交到朋友的一天。

記得一回我獨自一人在樹林中練習從手中釋放出淡黃色的能量,並引導這股能量流動,雖然有些長進,但還抓不到要領,這時後那個男生突然出現在我眼前,原本以為他是要來找麻煩或嘲笑我的,沒想到他調侃我完幾句後,竟開始鼓勵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表現的越來越好,同時給我一些練習上的建議,有些受寵若驚,原來這學校的學生們其實不如假想中的把彼此視為競爭敵手嘛!!

隨著能力的進展,我的自信心也越來越強,,開始覺得自己是大家的一份子,也開始妄想自己最終能跟其他同學一樣參加期中考並通過,繼續進修下去。

一次課堂上,老師(由荷莉貝瑞飾)發了各個科目的考古題給我們預習;說是考古題,其實就是學長姐們之前的考卷,上面都還留有他們的名字、答案跟分數呢!

老師發到我時猶豫了一下,輕輕的問我:「你還沒有買任何課本對吧?」然後不等我回答,又把一疊考古題發給我;心中覺得有點詭異,但也沒多想,決定先翻覽考古題。那些考卷包含了所有選修與共同科目,因此我也得以一覽那些我沒去上的選修課考題。邊翻著考卷邊暗忖自己考過的可能性,除了魔法科目外,也有如國文、歷史這樣的一般科目,看程度應該是高中左右,至於魔法專科科目,因為課堂上也多少有帶過,看起來還是寫的出來;這麼說起來,搞不好我真的有機會考過?

考前前一晚是最緊張的時刻,不是為了隔天的考試,而是今晚,有資格參加考試的人手上會拿到一件袍子,袍子有兩種顏色,黑色與皇家紫,沒有人知道自己會拿到什麼顏色,也不知道這兩種顏色有什麼差別,只知道明天進入考場時得要穿著袍子就是了。

有點緊張,不知道自己是否會收到袍子,尤其在之前老師那詭異的問句後…然而,到了傍晚,我先是收到了一件黑色袍子,後來又受到一件紫色袍子…兩件袍子?這代表什麼呢?

隔天一早,將兩件袍子都穿上,黑色的穿在裡頭,與同學們一同進入考場教室。大家先站在被分配的位置上合唱校歌,我的座位在很後面,剛好觀察大家身上袍子的顏色,有黑有紫,好像還真看不出規則來,但感覺像是為能力屬性分類用的,或許兩種顏色袍子的考題也會不同,那麼我身上有兩種顏色的袍子,代表我兩種屬性都有嗎?

校歌唱完後,大家紛紛把袍子脫掉後坐下開始考試,我也如法泡製,可是身上因為有兩件袍子,最後鶴立雞群只剩下我一個人還站著。在一片尷尬中總算把裡頭的黑色袍子也脫掉,準備坐下考試時,前方講台上的荷莉貝瑞老師竟然叫住我,說要找我出去聊聊,唉…該發生的事終究還是要來嗎?

步出教室的路上,看到一個短髮女生哭倒在地,看她身上沒有袍子,莫非是她沒有收到代表考試許可的袍子所以才哭的那麼傷心?

老師找我到教室外的扶手欄杆坐下,我知道她要說什麼,所以我搶先一步說話,告訴她我來讀這間學校的原始動機,為什麼我不選修其他課程,以及我如何發現自己能力開竅而想進一步習修。我告訴她,自己一直在進步中,從原本以為自己是麻瓜到發現自己也有資質與能力,我真的很想有這個機會參加考試,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要是考過了,我願意補上其他原本應該上的選修課程,當然包含買課本,要是沒過,那當然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她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一般人都是穩定的進步,但我一開始的進步非常緩慢,而最後竟然拿到兩件袍子,眼下之意是這樣對其他同學似乎有點不公平;我還蠻無言的,比較能力的進步與拿到幾件袍子都不是我能決定的,但我能做的就是爭取自己的權益,並向學校證明我的實力。

終於,老師似乎有點被我說服了,手上拿了張考卷要我開始寫;考卷上有個題目,是一串英數字混和,看起來像代表某種意義的代碼或編碼,題目要我用某種演算法將這些英數字重新編碼變位…邊思考著該如何做,邊微微興奮又緊張著…我的考試終於開始了!


接著一覺醒來,發現竟然已經早上10點了!!已經好久沒有睡那麼晚了說…

一整個早上都攤在沙發上把這個夢紀錄下來;學那些怪力亂神那麼久,還是第一次夢到主題那麼相關的夢,然而這個夢的情節與心境我一點都不陌生。從小到大,不論是求學或是工作,包含後來學身心靈,我總是覺得自己與班上的同學或周圍的同事格格不入,我就是融入不了大家,最後帶著有點自卑、有點耍孤僻的心情默默做自己的事。

而夢中的我深為麻瓜的心情跟現實中的我更是完全一樣,靈修學那麼久,不要說沒有變成魔法妙麗,也沒有像其他學友一樣看起來從此化身為人間天使,散播愛與智慧給身邊的人,有種覺得自己天生就是資質駑鈍,永遠開不了竅的感覺。

但還好,夢中的我內在能力逐漸發芽,雖然因此遭人質疑,仍能為自己挺身而出,是個還蠻激勵人心的夢XD 不知道後來夢中的我考試有沒有過呢? 希望在另一個平行時空中,那個勇敢的我可以順利通過考試,繼續往大師之路邁進!!

而我…就繼續做我的春秋大夢,夢出更多好玩的世界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