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10-57 完美展現的通道 之完美展現

原本想參加"活出你的天賦才華"作者Joyce跟本事文化合辦的的人類圖徵文活動,但我大概在科技業待太久了…以為"截止日期4/30″代表的是4/30 23:59,結果剛剛上去時發現徵文網站早就關門下班,不給人上傳了…哭哭T_T

不過反正心得文寫都寫了,就貼在自己blog上吧!!總是有有緣人會看到的~~


Lillian
參加Joyce新書分享會時,拿到書後迫不及待的查找自己的六個通道。

一開始並沒有太多的驚喜,18-58 批評的通道、32-54 蛻變的通道,checked!這兩個特質從小就陪伴我長大,不是什麼新鮮事。

34-57 力量的通道…喔…這解釋了為什麼平常容易慌張的我,碰到大事時反而異常冷靜,原來這是求生本能阿!

10-34 探索的通道、28-38 困頓掙扎的通道…阿!開始有趣了,難怪我此生以來一直不斷探索自己的定位,尋找值得讓我全心投入的事物,難怪我的內心戲一直那麼多、那麼矛盾,一直覺得自己異於常人、格格不入,卻又無法說服自己融入大眾,原來不是我心裡不正常…而是我天生設定就這樣阿!

翻到最後一個通道,10-57 完美展現的通道 – 讓美透過我來展現…這什麼東東阿?
10-57

一段段讀下去,內在的呼應越來越強烈,這不就是我這十年來的蛻變嗎?

從小我就覺得自己是個醜小鴨(更精確的來說是有著大嘴巴、扁鼻子還有低嗓音的唐老鴨),黑黑的皮膚更是常被人嘲笑,即使其他通道的特質讓我一直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我仍然看不到自己,也覺得大家沒看到真正的我。

直到有一天,嘗試穿上新買的迷你裙還有馬靴,攬鏡自照時突然驚覺,原來自己也可以那麼漂亮!從那天開始,我打從心底認定自己的美,從以前的保守風格逐漸轉變成現在千變萬化的穿衣風格,而由於10-34通道的加持,我再也不在乎他人的看法,而能非常有自信的穿著自己的創意出門(我曾經把一條大絲巾綁成一件露背洋裝就去上班了)。每天上班就像參加時裝秀,整個辦公室就是我的時裝伸展台,我將各種鮮豔的色彩及風味帶給大家,同時也欣賞著大家的目光。

然而,這不過是外表上的轉變,更深層的顯現是我的創造力。從小我就喜歡做手工藝,一開始不過是興趣,而這興趣一延續就是二十年,但現在手工藝已經不再只是嗜好,而是我愛的表達。我手工藝作品的靈感全來自身邊我熱愛的人事物,當我心中充滿愛時,各種創造的靈感也相繼出現,然後我會將這些靈感以我過去習得的技巧具象化,成為送給身邊親朋好友獨一無二又具紀念性的禮物。我常常懷著滿滿的愛做了好多小手工藝品給同team的同事、同個專案的成員、甚至每次離職前的道別禮。

Joyce說的沒錯,10-57這條通道所呈現的美是源自於對自己的愛、源自內在的喜悅;我真的可以感覺到,當我創作著那些美麗的手工藝品時,我的整個人,包含我的心與靈魂,都散發著耀眼愛的光芒!!

test

話說我已經好幾個月沒做手工藝了…是代表目前生命中沒有我熱愛的人事物可以激發靈感嗎>_<

本篇發表於 記事, 身心靈, 心情, 人類圖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人類圖:10-57 完美展現的通道 之完美展現

  1. 引用通告: 活出你的天賦才華 v.s. 人類圖:找回你的原廠設定 | Lillian's Wonderland

  2. 引用通告: 人類圖之活出你的天賦才華與多年前的深層回溯 | Lillian's Wonderland

  3. Peter Hsiao 說道:

    謝謝分享,關於10-57通道的解釋。
    但至今仍無法捕捉到有關愛自己的明確作法…. T__T

    一條通的人路過

    • Lillian 說道:

      先不要去想怎麼"愛自己",先回來想想"自己愛"什麼?
      做自己愛做的事情,做覺得讓自己充滿源源不絕活力與熱情的事情,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當然在不傷害打擾他人的前提下啦!)就是愛自己囉!!

      我也好多年沒回來看這篇文章,現在看又有不同的感受…曾幾何時我已經在幫人做客製的捕夢網,也有在授課教人做捕夢網,這完全就是讓"美透過我來展現"的寫照

      當你的靈魂開心的發光時,你所在做的事情就是美的表達,不在於形式,而在於當下的你是否覺得自己是"美"的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