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之活出你的天賦才華與多年前的深層回溯

剛回台灣時,朋友借了一本名為"人類圖:找回你的原廠設定"的書給我,書中講解一套名為人類圖的系統,看起來像是based on星座學與易經而來,但使用的方法完全不一樣。這個系統的主要意旨在於人沒有所謂好命壞命,或一定的成功模式,重點在於你能不能按照自己的特性活出自我,而當你能100%發揮自己的特質時,物質上的成功不過是一種你真我展現下的自然產物罷了。這個系統告訴你該怎麼做決策,使用什麼樣的策略面對外界,告訴你你應有什麼樣的特質與天賦才華,跟可以怎麼使用他們。

聽起來是個蠻有趣的系統,因此書借來後,馬上把自己跟朋友們的人類圖都畫出來,翻書對照一下,看看這個系統是否真能神準的描述自己的個性與特質。事實證明…至少對我而言,那些對於我權威中心、閘門、通道等的描述也都還蠻準確的,but then?這些東東我早在不斷的自我探索中就知道了,但我的問題從來就不是不了解自己,而是我擁有的能力與才華對我想追求的方向並不會加分…我需要的是有人告訴我如何把這些陽剛的天賦塞到柔軟的領域中而不顯得突兀…而看來這個系統並無法給我解答,所以把朋友算完一圈後就把它拋諸腦後了。

前幾天因為看到光的課程Toni老師即將再次來台開些工作坊的消息,在瀏覽她的活動訊息時,意外看到一個座談會的消息,原來是另一本人類圖的書的作者開的座談會,報名費300塊還可以免費拿到一本書,那麼好康的事情,不拿白不拿,於是就開開心心的報名了。

這本人類圖的中文官方書籍叫做 “活出你的天賦才華",據作者Joyce說,前面我提到那本書的作者並沒有學完就離開師門了,所以那本書傳授的並不是正統的人類圖理論。 Well,我不是很知道哪個是正統哪個不是,我只知道 “找回你的原廠設定"那本書裡面把人類圖的所有元素都講了一遍,內容多,但反而看完頭很重,而這本 “活出你的天賦才華",因為只提到人類圖的通道部分,單純許多,所以閱讀時反而比較容易有所感。
getImage

Joyce邊介紹這本書還有人類圖時,我一邊就開始翻著書,找到自己通道的項目讀一次,內容看起來跟當初另一本書講得大同小異,但也許是用字遣詞的不同,也許是因為這本書只講通道,讓我可以聚焦,邊閱讀的過程中,突然覺得這些文字似曾相識…好像很久以前我就說過同樣的話?!

於是,我想起來,在好久好久以前,曾經多次到佛化人生找福長做前世回溯,其中一次他讓我看了當時很流行的 “生命之書",或後來在光的課程中我們叫做 “阿卡莎密錄";簡單來說,這是記錄你靈魂多生累世大小事的一本,也包含你這一生來地球到底想玩什麼。

我一直記得那個特殊的體驗,我的眼前真的出現一本淡咖啡色厚書皮的書,翻開每一頁都是用大大的毛筆字寫出簡單的主題,然後再用圖案的方式浮出內容,到最後福長要我用一句話說明那幅一直在演化的圖時,圖旁邊才會顯現出一兩行字;記得福長說我跟其他人不一樣,大部分的人不是直接看到字就是聽到聲音,但我卻是看圖說故事XD

我沒有特別把那次經驗放在心上,因為其中有幾個提到跟設計還有色彩有關的關鍵字,我總覺得那不可能是我….我只是個小小的軟體工程師,雖然那些話都是我口中自己說出來的,但根本不可能會是我…但萬萬沒想到,幾個月後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真的開始朝設計還有色彩發展,看看這幾年來我創作的手工藝品還有我的穿著風格就知道….雖然現在已經習以為常,但對2007年的我,那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啊!!

昨天閱讀書上那幾個通道的解讀時,越來越覺得熟悉,回家後真的找出那次前世回溯自己做的筆記比較一下,還真的發現有七八成對的到耶!!

當時看我的生命之書,有幾個主題:

宗旨:在穩固的基礎上開創新的人生。
通道 32-54 蛻變的通道:腳踏實地,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對成功有強烈的渴望與驅動力,會一直努力到成功為止。

方法:在人生的荊棘道路上開出不同的生命之花。
通道 28-38 困頓掙扎的通道:不斷尋找自己活著的意義,未找到前會無比的掙扎糾結,找到後會全心投入為之奮戰,化不可能為可能。

清理:清理舊有的概念,抗拒改變的堅持。
通道 18/58 批評的通道:看不慣錯誤或扭曲的事,一定要批評並糾正,撥亂反正,讓世界恢復完美、井井有條的運作。

特色:寧靜、單純、純潔。
通道 34-57 力量的通道:直覺敏銳,反應快,面對危機時會異常冷靜以不受理性或情緒影響的本能反應。
(好啦,我承認這兩個沒什麼關係,但剛好我的通道有6個,生命之書的主旨也有6個,就對號入座一下。)

角色:塗鴉、新意義的賦予者。
通道 10-34 探索的通道:堅持自己的信念,以自己的方式定義自己而不隨波逐流,雖千萬人吾往矣,活出獨一無二的真我。

志業:把豐富的色彩帶給大家。
通道 10-57 完美展現的通道:發揮內在的創造力,在不斷的調整與進展中,將美的事物帶到世界上來;在愛自己中散發出獨特的品味,並藉由創造美而得以生存。

其中讓我很有感覺的是28-38、34-57、10-57 & 10-34這幾個通道。

28-38部分,朋友們都知道我是個想很多的人,很多時候他們也覺得我的糾結很沒道理,但這本書的確提到很重要的點…就是 “意義"。物質世界看起來再棒的選擇或生活,如果對我來說沒有意義就是沒有意義,我之所以會一直猶豫跟掙扎,就是在尋找那一個能讓我感到有意義的人事物,好讓我能全心投入,為之努力,然而每次我又會一直捫心自問…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Is this it?如果遲疑了,我就無法下決心投入…再次陷入糾結掙扎的無限迴圈中。我也常常問自己為什麼那麼難搞,但現在看起來…這應該是我的宿命,改不了了=_=

34-57是個非常有趣的通道,從小有件事情就一直困擾著我,那就是我平常是個很容易因為小事而慌亂緊張的人,可是當大事發生時,我會異常平靜,一點情緒都沒有,以我自己的都不敢相信的冷靜去應對,直到好幾個小時後,當時應有的情緒才會上來…然後才會後悔剛才怎麼沒有大吵大鬧的翻桌一下…好虧喔(誤)!

最近一個例子是去年11月我回台灣前,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告訴我一件他早在一年前就該告訴我的事情,這個隱瞞也許在他來講只是沒必要跟我說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爭執,但對我來說卻是一種極嚴重的欺騙與背叛,然而,得知真相的當下我冷靜到一種變態的地步,只是很平穩的告訴他他的作法很不對,而且傷我很深(雖然當時的我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有受傷),但是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了,現在情緒化失控也沒有用,只能在已經造成的事實上,以及在他認知到我已經被傷害的情況下繼續走下去。一直到隔天事情慢慢沉澱下來,才感覺…不對阿…我怎麼就這樣讓事情過了?應該要翻桌翻臉大罵才對的阿!可是現在moment都過去了,情緒上來也太晚了…只好默默吞回肚子裡orz…不過我從沒想過這也可以算一種 “天賦才能"就是了=_=

10-34 & 10-57都是非常個人跟做自己的通道,雖然我的這兩個通道在人類圖上都屬於紅色,代表可能自己不會察覺到,但我的確在過去十年間慢慢地開發這項 “潛能",從不斷打壓自己的獨特性開始,到後來越來越敢展現自己,走自己想走的路;而好玩的是,在我開始敢做不同於他人的決定時,總覺得自己如果特立獨行的話會被他人批評、排斥,但慢慢發現…其實大部分的人是欣賞並羨慕敢做自己的人的,所以一路走來,雖然我強烈的色彩有時讓人不敢恭維,但從來沒有人會拿著道德、合群、世俗價值觀的旗子來勸說或批評我,反而都鼓勵我走出自己的路,他們也樂見其成。

感受最深的是書上對於10-57這條通道的描述,其中有一段提到 “這條通道的人成長過程的某些階段中,可能會不滿意自己的長相…..當他們因為愛自己而接受自己,就能了解怎麼裝扮最能放大自己優點,隱藏缺點,甚至是讓缺點變成優點。而當他們愛自己,散發出自己的獨特品味,不在意世人眼光,他們會特別醒目。" <– 這完全就是我的成長史阿!!從小時候因為皮膚黑跟嘴巴大一直被人笑說像唐老鴨跟原住民還有瑪麗安,一直到我開發出屬於自己的穿衣風格,接受自己的長相;現在走在路上,我總是非常有自信的展現自己跟享受自己的穿著,宛如走台步般…ㄝ…好像有點太自戀了齁XD

不過對自己的通道/天賦才華有所認知,並發揮得宜對我來說並不是最大的問題,最大的問題仍然是我前面所說的,如何將這些很自我、陽性能量的天賦才華,帶入屬性比較陰柔跟世界的領域中…手工藝跟身心靈。我的這些特質讓我在一般職場上無往不利,可是轉入身心靈領域中就是有種不搭嘎的感覺;我想,如何調和兩者就是我接下來的功課了。

這次的人類圖講座新帶給我的新感想(相較於看完第一本書後),就是人類圖的功用是描述一個人顯在跟潛在的特質及天賦,告訴你你有哪些武器可以使用,但是要如何運用這些武器達到你的目標與夢想,這就是你自己的課題了。我不確定是書的文字風格不同或是自己的心境轉變了,上次看人類圖的書,覺得有點失望,因為知道我的設定不等同於知道如何用這些設定朝我的夢想前進,但這次的想法卻是,既然已經知道自己有這些設定 (且活出來了),就可以專心想如何用這些設定達成自己的夢想…僅幾個字的轉變,心態卻有很大的不同呢!

我想這陣子,會重新看看朋友們的人類圖通道吧,也許暫時先把閘道跟權威中心等也很重要的元素擺在一旁,先專注在通道/天賦才華中,更能幫助我跟朋友們看出什麼也不一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ooks, 記事, 身心靈, 娛樂, 人類圖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則回應給 人類圖之活出你的天賦才華與多年前的深層回溯

  1. 通告: 活出你的天賦才華 v.s. 人類圖:找回你的原廠設定 | Lillian's Wonderland

  2. miyo 說:

    嗨~最近在研究人類圖,雖然不是很深入的研究,用一些關鍵字查詢就到你這兒來了
    我非常能夠理解你的這幾個通道,因為我也有:10-34/32-54/28-38
    這些真的讓我很頭大,別人搞不清楚我的糾結,我也很無奈很累於這樣的糾結
    你會常跟自己對話嗎?

    • Lillian 說:

      你看看我其他的部落格文章就可以知道我內心戲多多了
      我的內在對話沒有斷過,自我矛盾更是如影隨形,但慢慢的我接受自己,我就是這樣一個糾結矛盾的人,做決定時會被各方因素拉扯困擾不已

      有時跟朋友訴苦時,他們也完全無法我內心的複雜度,覺得我在自找麻煩,或是內心像暴風雨,或需要訓練我的EQ

      但其實擁有這些互相拉扯的通道,就是你比其他人更有慾望與能力去探索自己,當你已經向內探索到十幾層時,他人可能還停留在表層;透過糾結你會越來越瞭解自己,也許頭腦內不同的聲音永遠不會止息,但你會更瞭解怎麼運用它們來協助自己

      一起加油囉! 有需要找同病相憐的人人聊聊時歡迎來找我🙂

  3. 通告: 返台周年紀念 | Lillian's Wonderland

  4. 通告: 南轅北轍的靈魂本質與藍圖 | Lillian's Wonderland

  5. 通告: 掙扎踏入生命之流 | Lillian's Wonderland

  6. Jade 說:

    哈你好!我也是同時擁有這兩條通道的人,真的勇於做自己,感覺找到知音了!顆顆~

  7. 妙琴希特 說:

    我是有10—34, 28—38 的人,看了後真的覺得很中肯,是對自己有了更多的了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