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觀察日記

每到一個新環境,總是會有很多內心戲,而一直在科技業的我,配合科技業快速的步調,心情也總是一日三變,往往頭幾天內心就已經寒暑多載。

然而,這次我碰上對手了!!這是溫水煮青蛙來著,比直接把我丟進三溫暖還令人心驚阿!

從來沒有在一家公司看教育訓練影片看了兩個禮拜還沒有正式被assign工作項目;第一天上班就參加了team meeting,大家的工作內容跟我想像的好不一樣,複雜度也頗高,但老闆似乎還不急著把我推下水,每天讓我悠哉的看著新人訓還有各產品線的介紹影片,跟身邊忙得焦頭爛額的大家形成強烈的對比。

開始的前幾天,還在暗自竊笑日子過真爽,但當第二個禮拜還是一樣的生活時,開始戒慎恐懼起來,看影片從當成耳邊風變成勤做筆記…除了覺得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外(喔…有啦…公司因為剛搬到林口,旁邊一片荒涼,所以每天中午免費提供便當吃XD),也慢慢感覺到這次是不會有人在一旁下指導棋的,只能自食其力,以防哪天石頭突然掉下來砸到頭上。

說真的,這份工作對我而言進入門檻不低,本公司有35個產品線,還有無數個客製品,縮寫代碼滿天飛,一整個眼花撩亂;再套句大家常掛在嘴邊的發語詞 “這是家硬體公司",所以在我弄清楚AIMB跟MIO分別代表哪個產品前…還得先搞清楚COM、motherboard、SBC等的差別…雖然我也是技術背景出身,但之前對我來說…它們全部都是一塊電路板而已阿!!

覺得老闆當初決定用我真是一步險棋,不要說不懂硬體,我連OS、BSP都不熟阿!人家是寫AP出身的咩!
PhotoGrid_1396353874375

其次,這邊的PM型態比起我之前所有待過的公司都更要求有business sense;第一天on board就參加PM team meeting,然而投影在牆上的並非專案進度或critical issue而是銷售獲利數字,還有跟潛在客戶談合作的狀況…比起來,這更偏向sales、marketing的範圍…而事實上,team內有一半的人是真的有背quota阿!

還好我是另一半的人,不然…

很難說目前對公司還有這份工作的評價如何,目前我還待在保護圈內,感受不到真實狀況,而詢問其他同事的結果,大家的回答都出奇的保守,最負面的評語是充滿想像力的 “這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這樣都可以work實在很神奇",而最正面的評價就是 “這是個穩定的公司";大家的反應都不喜不瞋,反而讓我背脊涼了起來>_<

只能說要是我沒有在短期內走人的話,應該就會待很久很久。這家公司,包含我現在住的環境,都跟我活躍的個性還有多彩的生活非常不搭,但奇怪的是,雖然不是我想要的,也找不到什麼可以批評挑剔的地方…就有點像你對另一半已經沒有感覺想分手,但又想不出對方有什麼最大惡極的缺點可以讓你做文章的感覺(誤)。

但另一方面,卻又覺得這種生活型態的轉變是貼近我夢想的中繼站。目前都還可以在太陽西下前就下班,早早回家後,一改過往掛在網上或攤在電視前的頹廢生活,而是享受一個人的神聖空間,也許畫畫henna、power symbol,也許練習一下法文,雖然還是渴望更多的社交生活及與人接觸,卻也蠻喜歡這種簡單恬靜的生活,多少找回一點之前在英國生活單純的感覺吧!
PhotoGrid_1397136066026

在英國生活一年多後,了解到自己在生命中要的是什麼,因此很認真的重新排列人生中的優先順序,也許是這樣,老天爺才會安排我搬到林口,又找到這份跟以往性質都很不同的工作,讓我能有與以往截然不同的生活型態吧!!

只是….這家很穩定的公司,大家的生活也很穩定….很多都結婚生子了(我同事聽到我為了工作班到林口來時,第一句問的竟然是我買多少?…..只能說我跟他們這些已經成家買房的人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阿!),這樣要我怎麼找到我的如意郎君呢>_<

明天事業群其他人也都會搬到林口來,以後就會熱鬧許多(雖然我比較喜歡現在人少的感覺 :P),我想我應該也很快就會忙起來了吧!!
IMG_20140408_174338

至於這次會不會真的如願定下來呢?就再觀察看看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心情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新人觀察日記

  1. 沈俊良 說:

    hi 你好,
    我最近有收到鴻揚的offer,不知道您對鴻揚的印象如何@@>
    可以跟您詢問嗎?我的email是aleeon@gmail.com

  2. 通告: 返台周年紀念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