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學現賣的力量圖騰 Power Symbol工作坊

機緣這個東西真的很好玩啊!我會在facebook 上認識Sky是去英國前Nancy 介紹給我的,因為當時她好像也在英國的樣子,不過我把這個人加進好友後就放在那邊,從來沒聯絡過。

第一次跟Sky接觸是回台灣後,某天看到她在臉書上寫說週末會在一個跳蚤市集提供畫力量圖騰的服務;我一直很喜歡圖騰類的東西,何況這還是個人化客制的,剛好那天本來就跟朋友有約所以決定去看一下。

還記得那時是聖誕節前,去年年底,我回台後第一次陷入低潮的時候,好想回英國卻又回不去,想說服自己留在台灣安身立命卻又找不到立基點也不知要做什麼,整個人陷入一種彷徨失措,原地空轉的狀態。

見到Sky後,跟她說了我的狀況,希望能找到生命中下一個方向,討論後,決定以Guidance 為關鍵字,她幫我連結到這個字的能量後,畫出屬於我的力量圖騰。

我拿到的圖騰是一個紅色的火焰,從海底輪發出,她要我多穩定自己,與grounding 的能量連結,並且做些運動,好活躍身體及海底輪的能量,因為她可以感覺到我的內在困惑,混淆,浮浮虛虛的狀態。

DSC09419

結束前,她要我想一個肯定短語,把這個關鍵字融入其中,於是最後我創造的短句是:“Inner guidance, show me the way! ”

就如同以往我所以做過的療癒跟拿到過的祈福印記圖騰一樣,往往在我外在接觸到這些機緣的當下,內在也已經自行產生改變,或者反過來說,我會接觸到這些機緣是因為內在已經正在自我療癒中,所以對這個火焰圖騰冥想個幾天後,就覺得沒什麼效果或沒什麼必要,而把它當成書架裝飾了。

後來雖然得知Sky有開畫力量圖騰power symbol 的工作坊,總是覺得雖然我愛圖騰,但根本懶得運用,也感覺不到什麼能量,還是別浪費時間跟金錢了。

一直到昨天因緣際會給Sky的partner Gary做靈性剪髮,Sky 提起今天會有一場力量圖騰工作坊,由Gary 帶領,而同時之前也是他教Sky畫power symbol 的。聽到當下覺得是個送到眼前的機會,有點心動,但想起今天下午已經與朋友有約,多半是不會去了。沒想到,回家後朋友竟主動問今天的碰面可否延到晚上?唉啊,看來宇宙都已經幫我喬好了,那就去吧!

老實說,一直到教室前,都還一直猶豫是否要去;去了要花錢學一些不知我會不會拿來用的東西,但不去我可以找個舒服的地方自習法文,而且今天不是很想認識一堆新的人,還要跟他們打交道…但最終,我還是拉開了門,踏上毛毛軟軟的階梯。

出乎我意料的,教室內只有Gary 跟Sky兩個人,之後也只來另一位同學,所以看來宇宙還真的把一切都安排好了呢!直接給我上私人VIP課程😄

等待時,Gary 用他自創的占卜卡幫我做個挑工作的解讀,使用時間之流加上一張指引,分別為something–>birth–>past–>heart ,看起來,我可能會重新走一次以前走過的路,但給予新的生命與體驗,而這次,我的一舉一動會更貼近自己的心意。還蠻棒的耶!

工作坊由Sky的水晶砵療癒拉開序幕,然後交換使用左腦與右腦的力量,為自己選定一個symbol關鍵字,接著將它用簡單的形式畫出來,再加上其他輔佐字眼形成一個肯定句affirmation。

我選的symbol 是Life ,因為對我來說人生很有趣,地球就像一個遊樂場,我們投胎下來就是來玩、來體驗、來探索的;為了進一步展開我的關鍵字,我挑的肯定句是Enjoy fun life…. 充分表達我此生投胎整個就是來玩的意圖😛

不過在創造圖騰時,我走的路有點不一樣,原本Gary 是要我們感受這個symbol 後畫出能表達這個意義的圖騰,但我最近大概henna 圖騰畫太多,所以腦袋整個放空,沒仔細想life對我的意義,只是單純畫出腦中浮現的影像,想呈現一種順暢的流線,所以才畫出這個有點像s+f的圖案,而我完全不知該如何解釋它@@

Power Symbol

說到圖騰,要先闡明一些概念,以往我常常會覺得圖騰是一種drawing,代表某種涵義,但每個人看到同樣的圖騰可能又會有不同感受。我的詮釋對也不對,圖騰的確是非常個人的,同樣都是$,我們一看到可能想到的就是錢,但一個小嬰兒看到可能只會想能不能吃;換句話說,一個圖騰對每個人的影響都不同,端看你把這圖騰與什麼樣的能量連結。

然而,圖騰不只是圖或符號;文字是圖騰,物體形象是圖騰,甚至所有你聽到的聲音,看到的影像都是種圖騰…或者讓我們還原原字symbol 的基本字義…“象徵”。

然而我們打自娘胎開始,就不斷在有意或無意中把各種symbol 與某種情緒、能量、反應連結,形成一種制約,或說program,導致我們其實一直不自覺的活在被外在事物牽制的世界當中,而沒有真的take control of our lives。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來說,有人一看到蟑螂就怕得不得了,有人卻沒事,這就是每個人對“蟑螂”這個symbol的program 方式不同的緣故。同時,理性來思考,人類那麼大一隻,到底有什麼好怕蟑螂的?理性知道,但身體反應卻已經被制約了,所以現在我們就是要利用新創造圖騰的力量來reprogram ,斷開舊有阻礙我們的鎖鏈與魂結。

已經創造出屬於我們的power symbol 後,Gary 帶我們做了很多不同的練習,讓我們與這個圖騰連結並內化,像是要我們不斷在心中默念或唸出剛才寫的肯定語並感受那能量,或是要我們化身為自己的圖騰去感受外在的世界等。有趣的是,原本在畫的當下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畫的圖騰跟Life有什麼關係,但當真的要詮釋這個圖騰帶給我跟Life相關的意涵時,我卻又能滔滔不覺得講出好幾點…到底是我真的感受到Life能量的精隨而畫出這個圖案…還是我純粹太會虎爛呢?

練習活動中最好玩的是體驗身體融入圖騰能量前後的差別;沒融入圖騰的力量前,光憑一己之力抵抗外界的阻力或推力總是有個限度,但當觀想外界的阻力,甚至整個房間都是自己圖騰能量的一部分時,身體突然變得紋風不動,連兩個人從兩旁想把我舉起來都沒辦法。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當我身為阻擋的力量,可以感受到對方奮力的抵抗,但當對方視我為他圖騰能量的延伸時,他施展的力量不再是抗拒,而是借力使力,把我施加在他身上的阻力消融並轉移到其他方向去…這根本是太極拳的心法啊!

整個過程中,我最大的體認是,阻礙與阻力是因自身與外界的分離separation 幻象而產生;當你體認到這點,並認知到外在事物都只是自己內在的延伸時,整個世界的能量就轉為己用,就像你的大腦可以控制手腳的肌肉產生動作一樣,外在世界的萬物都變為協助你達成夢想的工具。

老實說,這點認知給我很大的領悟,之前我總是覺得自己感受力不足,在做療癒諮商時,不管我如何敞開自己並與對方連結,都無法感受到對方的頻率;然而,這過程中我犯了很大的錯誤,我仍覺得我與對方是分離的,只是中間接了一條通路,但線路效能太差,所以接受不良。但若我將自己的能量圈擴大,把對方包圍在其中,換句話說,對方也是我能量範圍的一部分,那麼就無所謂是否能接到對方訊息的問題了,因為我們本來就是一體的。

上完工作坊後,馬上現學現賣,抓晚上碰面的朋友當實驗品。話說上完henna 工作坊以來,已經詢問好多個朋友是否可以當我的練習對象,但大家總是退避三舍,只有這個朋友開放度很高,二話不說就挽起袖子讓我作畫。

首先搭配大天使卡幫他畫了幾個性主題性的henna 圖騰,不知是否因為剛上完工作坊所以敏感度較高,或是因為觀念打通了,邊畫時還真的有一些細碎的感應,也都還蠻符合朋友的狀況。

IMG_20140308_192640

後來朋友提到希望增進自己的表達力,所以老王賣瓜的自告奮勇幫他設計一個力量圖騰,然後照之前Sky教我的方法告訴他怎麼應用;雖然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有效,但過程還蠻開心的就是了😛

20140308232909

不過在圖騰的應用方面我的體會是,圖謄本身長什麼樣子或以什麼樣的形式呈現並不重要,它只是一個連結到你指定的能量的媒介。就如同前面所說的,一個圖騰對每個人的含意都不同,換句話說,一個圖騰的意義是你指定或設定的,而一旦你認同這個設定,這樣的圖騰就等於那種能量的化身。因此,每當你看到這個圖騰,或是去感受這個圖騰時,就等同於你tune in or channel到當初指定的那種能量;經過長期不斷的練習與內化後,慢慢的你會把自己調頻到越來越接近那種圖騰能量,最終align with the symbol,而讓自身散發出當初設定的能量。就像有人可能以手環或戒指來提醒自己某些戒律,只要你能認同並相信自己的設定,就算一粒沙都能讓你體會到愛的真諦。

接連學了兩種與圖騰相關的療癒及能量運用方式,真的很開心,因為從以前開始我就喜歡圖騰類的東西,尤其之前光的課程在上圖形與密碼時,還特地設計了一系列的手工藝作品。很希望朝一日,能以自己的方式將圖騰融入在療癒中,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應用方式,那天也來個“Lillian 的療癒圖騰”之類的服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現學現賣的力量圖騰 Power Symbol工作坊

  1. 通告: 返台周年紀念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