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我與女朋友

很久以前,曾經覺得高我與小我的關係就像PM與RD,就像昨天面試時我的回答一樣,覺得PM與RD中間最大的阻礙常常是PM因為種種因素而沒有花夠多的時候讓RD了解為什麼他們必須做某些事情,導致RD作的心不甘情不願,效果也不見得能達到PM要求。

今天陪媽媽看病時,腦中浮現一些對話場景,突然發現小我與高我的關係,也很像一對準備決定去哪邊吃飯的情侶,男方問說要吃什麼時,女方總說隨便,吃什麼都好,可是男方真的隨便挑了自己喜歡的,又可以從女方的微表情中看出這不是她想要的…然而不管怎麼問,女方就是不會直接了當的說自己想吃什麼…於是乎寫了段模擬對話出來,自我調侃一下。

男友:「好餓喔!!不知道想吃什麼…」

女友:「看你想吃什麼啊!我們一起去吃!」

男友::「那我們去吃涮涮鍋吧!!」

女友:「涮涮鍋你不是前兩天才吃過,而且吃完後你還肚子痛呢!!你確定還要吃嗎?」

男友::「那不然…吃炸雞排好了!」

女友:「炸雞排很油膩耶!營養也不均衡,你這樣吃只是逞口腹之慾,並不是你身體真正想要的!」

男友:「好吧….那我們吃豬排飯好了!」

女友:「可以是可以,但你確定這是你真正想吃的嗎?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男友:「嗯…還是我們去吃你喜歡的素食好了。」

女友:「重點不是我喜歡吃什麼,是你想要吃什麼阿!如果我們去吃的不是你自己想吃的就沒有意義了!」

男友:「那你到底想我怎麼樣嘛?你到底想吃什麼,告訴我阿!」

女友:「我不是說過,重點是你真正想吃什麼嗎?如果你只是屈就我,而不是自願做的選擇,那你會不開心,我也跟著不好受。況且,如果你真的愛我、關心我,你應該知道我想吃什麼的阿!你根本都沒有在聽我說話!」

男友:「……….我突然不餓了……………..」

———-

小我:「我覺得生命好空虛,想做些事情又找不到方向,該怎麼辦呢?」

高我:「那你想要什麼呢?告訴我,我可以協助你的!」

小我:「我想要有個又帥、又多金、又體貼的男朋友!」

高我:「你不是才剛從上一段戀情中走出來嗎?上一個男友也是又帥、又多金、又體貼,但你仍然遍體麟傷,你確定你還要一個這樣的男朋友嗎?」

小我:「那不然…讓我中大樂透好了!!」

高我:「財富不應該是你的終極目標;也許你得到了財富,可以用來滿足許多物質上的享受,但卻無法讓你的心靈充實。」

小我:「好吧…那給我一次環遊世界的機會好了。」

高我:「可以是可以,但你確定這是你真正想要的嗎?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小我:「嗯…我知道自己應該運用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不然我去老人之家當義工,服務人群好了。」

高我:「重點不是你覺得應該做什麼,而是你自己想做什麼;如果你不是發自內心的想服務他人,就沒有意義了!」

小我:「那你到底想怎麼樣嘛?你到底希望我怎麼做,告訴我阿!」

高我:「我說過,重點是你自己想要什麼?如果你只是勉強服從高我的意願,而不是自願做的選擇,那你不會開心,這也不是我所樂見的。況且,如果你真的與內在高我緊密連結,傾聽自己內在的指引,你應該知道高我的意願是什麼的。一直以來,我不斷在你耳邊低語,但你從未仔細傾聽。」

小我:「…………….我突然一點都不空虛了…………」

以上,純屬虛構,最近身邊喪病太多,來亂入輕鬆一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心情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