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夢想的第一步 – 序曲

關於我的興趣,我有好幾個夢想:希望有一天我的手工藝能被人認可、希望有一天我真的可以賣我的手工藝賺錢、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從事身心靈領域的工作、希望有一天可以將身心靈與我的手工藝結合,而今天….就是我搆到這些夢想的邊的開始…

事情要回到12月中,玫岑說她朋友報名了當代藝術館活動的招商,問我上了的話有沒有興趣一起擺攤。一直以來我一直夢想我的作品有實際上的金錢價值,有此機會當然二話不說的答應…但也開始進入煩惱要賣什麼的無間地獄@@

我檢視過去所有作品的照片,很多的確都很漂亮可愛,但放眼望去,卻沒有半個我覺得搬的上檯面;每個作品都是一件禮物,它對我有意義、對當事人有意義,可是對路過的路人….不過是簡單的美勞作品;瞬間我沮喪到了極點,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但同時也安慰自己,攤位還沒申請到,先別庸人自擾,等確定要開賣再煩惱吧!!

時間跳到12/30,確認攤位申請到了,也必須開始認真煩惱到底要賣什麼。

當初得知可能有機會擺攤時,我第一個反應當然是要賣自己的原創作品 – 紙作書籤。也許我做過許多作品,但大部分不過都是照著已經存在的設計圖做出,挺多加些變化,唯有創意書籤是我的創作…無意間把紙亂折時摺出來的,也因此一直很希望能將它推廣出去。

然而,它不過就是折紙…"有多少人會願意花錢買個簡單的折紙呢?"身邊的人不斷的澆我冷水…

一個朋友建議我可以做串珠,可看度高又容易吸引目光,然而老實說…串珠是我幾年前早已捨棄的東西,實在很不想重拾這個項目;抱著這個想法,一天我來到了手工藝品店看看吸取靈感,看到了串珠口金包,是一種結合鈎編與串珠的技法,看到後覺得超適合我…我會鈎編也會串珠,而且這還可以讓我將神聖幾何的圖案設計進去,不是一舉三得嗎??於是當場決定要朝這方向邁進….不過幾天後就因為認知到自己是個粗手粗腳的人,拿細線就是沒有辦法後而放棄….

看著滿桌嘲諷我失敗的串珠,決定作點簡單的東西為自己打氣一下….於是翻出了愛心的設計圖,加點改變後作了顆聖誕愛心,沒想到成品驚為天人,令人愛不釋手;雖然珠數不夠多到編出線條較複雜的神聖幾何,但還是可以嵌入些簡單大方的設計的。
123MSDCF2

同時,心中還一直想著如何呈現神聖幾何的我,看了朋友借給我的書陣學師還有拍得很失敗的電影Moral Instrument,這兩者結合起來讓我想到自己以前曾經學過盧恩文Runes,還有如何結合Runes設計成有特殊目的的圖騰…那麼,這不就是我可以著力的地方嗎?
35112_1415672403382_6650210_n

有了呈現的主題,接下來要想的就是媒材…當初學Runes用的是銀黏土做項鍊吊飾,但那成本太高了,不划算….想了想,回到原點..放在我手創的書籤上不就兩全其美了嗎??
38406_1415681483609_6343853_n

於是,就在跟朋友確認攤位事項時,心中四散各地的idea碎片開始凝聚成型,決定最終的商品就是 – 造型串珠愛心(吊飾/項鍊)以及盧恩文開運魔法書籤。

一周前開會討論確定商品項目後,接下來就是一整周沒日沒夜的趕工。

一顆串珠愛心包含中間串錯重作以及最後收尾的時間,還有因為自己創造力實在太豐富,所以最後每顆愛心pattern都不同的設計發想(原本想作四五種國旗的設計然後重複,結果每次腦中都冒出不一樣的配色及配置,最後20顆愛心的樣式都完全不同…真佩服自己的創造力阿!),平均要花兩個小時左右;中間曾經因為原本使用的壓克力珠看起來質感不高,而決定採用成本更高但看起來高貴許多的玻璃珠及水晶,也曾經因為思考該如何壓低項鍊的成本而煩惱不已,更曾經串到肩頸痠痛,一抬頭就痛得哇哇叫,但總算,熬了四天四夜後完成了20顆閃亮動人又可口的串珠愛心。
123MSDCF5

書籤方面,重新研究盧恩符文後,選定七大主題,為每個主題挑選適合的符文,並組合設計成數個不同圖騰;這其間每天煩惱該用什麼紙來當底,用什麼樣的筆來畫才能提升質感,不同的媒材組合嘗試了好多次,總算找到還令人滿意的呈現方式。接下來就是不斷的重複動作 – 裁紙、折紙、壓印、手繪符文、上膠固定,其中最後兩項都是需要等待的,也因此拉長了製作時間…直到要開賣的當天早上才全部完成。
Runes

手繪符文是我最擔心的步驟;盧恩符文既然是文字,就要寫的有文字的樣子,意思就是要夠直、夠有力,邊寫時還要把意念灌注進去才會有效用(陣學師這本書裡面就有提到,畫陣圖時必須心中要有對應的念頭,畫出來的圖才會有生效,隨手塗鴉的話是不會有效果的…我想畫盧恩符文也是同樣的道理)。原本想先用鉛筆打底並灌注意念,再用有立體效果的彩膠筆描線作效果,但後來覺得這樣實在太脫褲子放屁,決定還是挑戰直接彩繪,所以每次要畫時總需要排除閒雜人等避免干擾,然後專心一筆一劃的徒手描繪出設計好的圖騰;至於這麼做效果好不好…也只能等試用後才知道囉!!
DSC09706

從得知有可能要擺攤,到確定要擺攤,再經過中間的準備期到今天正式上場,我的心境有非常巨大的起伏;一開始便陷入谷底,覺得自己是一無是處,不知活在這世上有什麼作用之米蟲,然後慢慢charge自己,轉消極為動力,一頭栽入手作世界中,到後來精神力越來越強,展現一副 “我拼了"的氣勢,只在乎完成而不在乎成敗,最後來到了今天…終於,我的夢想即將與現實撞擊。

邁向夢想的第一步,就從現在開始…To Be Continue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手工藝 Handicraft and tagged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邁向夢想的第一步 – 序曲

  1. 通告: 邁向夢想的第一步 – 主題曲 | Lillian's Wonderland

  2. 通告: 返台周年紀念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