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ource Field 源場 – 據說與所有超自然現象都有關的東東

getImage

兩年前剛從歐洲玩回來時,去給Toni奶奶做了個personal reading,解讀中提到我某世是個家庭主婦,但對於科學很有興趣,所以買了一堆書在家讀,這一世我則有機會真正追求自己對科學上的興趣(但看起來我也半途而廢就是了 :P)。當時Toni正在讀一本美國剛新出的書 The Source Field Investigations,說是用科學方法來證明身心靈領域中很多以往無法被解釋清楚的事情。看到那麼厚一本原文書,對奶奶笑了笑,心想我怎麼也不會自找苦吃念這麼厚的英文書…沒想到在英國時,一個台灣朋友還真的買了中文版的書,直說等我回來要借我看,於是兩年後,我終於有緣一探書中的內容了!

作者David Wilcock收集了大量的科學實驗及考證,試圖舉證在科學史上已經有許多科學家成功證明心靈能力、金字塔的效用、時空轉換等的存在,但由於種種原因(有時有點陰謀論),很多研究結果不被主流重視而被埋沒。

站在一個學身心靈的人之角度來看,我當然很高興能有機會用科學方法證明那些我們相信,卻看不到、感覺不到的事物;但站在一個好歹也是理工出身的人之角度來看,又覺得有時作者歸納的過於粗略,在科學嚴謹度上根本站不住腳…於是我就在兩相矛盾、半信半疑中讀完了這本書。

這本內容將近400的書,內容幾乎涵括所有我們已知備受爭議的現象,例如心電感應、念力、第三眼、鬧鬼、尼斯湖水怪、古代的噴火龍、植物是否有感覺、通向異次元的百慕達三角洲、金字塔的神秘力量、時空旅行、2012預言等,可是看看title…講的是 “源場"阿…雖然作者很努力的把上述所有現象都以源場的角度來解釋…可是讀完後…我還是不知道源場是什麼東東耶?

真的要我意會的話,我會說源場是一種超越時空的場,在這個場中,所有人(甚至動植物及所有的一切)的心智是互通或互相影響的,藉由這個場我們可以穿越時空、跨越次元;書中說 The Source Field就是科學家們一直在找的統一場,我會說這是我們在冥想中將意識提升到宇宙後所進入的那個合一狀態。

書中資料內容很豐富,主題有時也很零散,所以我就挑幾個比較有感覺的來聊聊。

書中一開始介紹了一串實驗,讓我們知道植物不但有感覺,還與人類或其他生物意念相通;當我們對植物僅僅在心中動了殺機,植物都能感受的到,久了還能達到心電感應的程度,100公里外的植物可以感受到此地主人的情緒變動。

這種心靈能力並非什麼超能力,任何生物都有;也許鈍鈍的我們感覺不出,但只要有夠精密的儀器都能測出意念對不只身邊、而是全世界人事物的影響。這非常符合我常說的 “心念創造實相",當你以愛去看待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不只是在你的眼中變的更加美麗,而是實際上真的變的更好;不要以為在心中偷偷詛咒某個人只是讓自己爽…這種負面的意念也是實際上會傷害到對方的(但當然也不要利用這點來對付仇人就是=_=)。

起心動念比我們想的更重要;完全還沒學這些以前,我就一直覺得一個人做事背後的動機跟想法最重要,真正做了什麼倒是其次,還記得以前我總是太過正直的探究那些做好事的人們背後動機是否純正。我們常以為沒說出來、沒做出來就沒人知道…但其實宇宙通通都接收到了;但相反的,如果心中充滿愛意,就算你跟我說 “你這個小壞蛋,人家好討厭你喔~~"我也會很開心的(誤) 😛

書中另外一個提到的有趣現象是DNA魅影,原本科學家只是在進行一般的DNA觀察,可是將標本移開後,卻意外發現在顯微鏡下還可以看見殘餘的光子繼續排列成DNA的樣子,看起來就像DNA的魅影;後來還發現,如果將一個完整個葉子切去一半,觀察時隱隱還可以看到微弱的電流仍圈成另一半葉子的光暈,就有點像醫學上講的殘肢反應…病人剛被截肢時還可以感覺到已經被截去的手or腳似乎仍存在。

書中以 “能量複製體"來解釋這個現象,不過我覺得這就是乙太星光體,那個包住人體外圍,跟我們肉身幾乎一模一樣的體系;然而並非是我們的肉身吸取了光子而創造出一個能量複製體,而是相反,我們的肉身是依照乙太星光體的形象所打造。這個 “能量複製體"或乙太星光體保有打造出物質實體所需的一切密碼與資訊,換句話說,我們的肉身才是乙太星光體的複製體。當肉身破損(ex:截肢or上述例子中的樹葉),乙太星光體並不會跟著消失,所以才會有上一段中觀察到的現象,但加在肉身上的強烈衝擊可能在乙太星光體上留下印記,在輪迴轉世後容易形成胎記或是先天病痛。

書中另外提到利用同頻共振來治癒病痛、殘缺的例子,先用紅外線照射健康的植物,然後用同樣的光照射有病的植物,結果後者奇蹟似的復原了;照書中的理論,紅外線光先吸收了前者健康植物的頻率,等同於紀錄了 “完整的藍圖",接著再將光照到後者時,光便按照完整的藍圖來修補有病的植物…有點借別人健康的以太星光體來修我虛弱的肉身的fu。

其實書中也提到了能量交換的概念,當聚集在一起的動植物體質不會差太多的,強者的能量似乎可以修補弱者的能量,讓大家一起好起來,但若虛的太虛,他們的生命力反而都會被強者吸乾,成為犧牲品。我對這個概念的感受可以用人與人間的互動來表示,當你身邊都是健康、正面的朋友時,慢慢的你也會受影響變成健康、正面的人,書中使用 “同調性"這個名詞來表達個體的頻率調整成與他人一致,也就是所謂的進朱者赤,進墨者黑。但相反的,如果你自己本身散發的能量太強,就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假使你是正面的人,就可以造福他人,如果你是情緒垃圾製造機…那就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了…

書的前半段主要講的是心靈/心識與物質世界的關係,後半段則來到我很有興趣的主題 – 時空。

要怎麼確切的描述時間與空間的關係,大家一直有不同說法。這本書的主張是時間也有三維,基本上就是我們這個世界的平行世界;能量持續在這兩個世界間流動,事實上我們的世界也被包含在那個時間領域(Time Region)中。進一步來說,所有在我們這個世界形成空間的能量,就是在平行世界推動時間的能量,在平行世界中形成空間的能量,就是我們這個現實世界中推動時間的能量…換句話說,在那個平行世界中移動就等於我們的時光旅行啦!

我們已經知道,當物質以光速甚至超光速移動時,它感知到的時間與我們感知的已經不同,換句話說,它可以上演回到未來;而書中則說,當物質內的能量累積到臨界點(也就是光速),物質便轉化成波的形式,可以穿越我們這個space-time世界而進入time-space的世界(書中以巴克球Buckyball為例)。當物質體進入這個更高的次元,在我們的世界中便再也看不見它,而當物質在那個平行宇宙移動,實際上也同時在我們所定義的時間軸度中移動,因此當它失去足夠的能量,再次跌回我們這個space-time的世界來,可能已經作了趟時空旅行(ex:在time-space的次元中晃了10分鐘,但實際上跨越的時間已經有1小時,所以對當事人來說等於跑到未來)。

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我曾經做過這樣的想像…假設我是紙上的一個點,我的世界是2D的,我可以在紙上隨便移動,紙面甚至可以不是平的,但我不會知道…因為在我的世界裡沒有高度這回事。假設今天我跟我的朋友小點點一起玩,結果處在3D世界的人類把我的朋友小點點抓離紙面、拿起來看,對我來說,小點點就像消失在這世界一般,因為我根本感受不到更高次元;等到人類把小點點放回紙面上另一處,我只會覺得我朋友怎麼玩了瞬間移動,完全想像不到他剛才跑去更高次元做了趟旅行;就跟在2D紙上得我想像不到高度,現在的我們可能也很難想像更高次元的時間三維度,但類比起來就是這種感覺吧!

而這種跨越次元的運動有時候會不完全,也就是物質一部分已經跑到time-space世界,但還有一部分存留在space-time世界,這可以是刻意控制的,也可能在穿越次元的過程中察覺;而這時可能觀察到的現象是物質部分重量會流失(因為一部分已經等同於不存在我們的世界)、物體微微發光或是型體朦朧(因為這時後物質還是波,或至少部分是波的形式,還無法聚集成明確的形體)等。

而當物質回到我們的世界來後,有可能會發生不合邏輯的物理現象,例如颶風過後,葉子卡在牆中、吸管卡在電線桿中,有可能是颶風內的旋轉力為這些物質充滿了能量,讓他們進入time-space領域中,而跌回來時剛好在牆中或電線桿中重新成形,才形成這些不可思議的現象。

接下來是好玩的東東…作者開始將幾何圖形套用在地球以及原子上,原子部分我已經覺得有點在玩數學遊戲(兩個柏拉圖多面體的組合型成元素週期表內所有原子的原子量),所以在此不予深究,但地球的部分與光的課程中不斷提到的 “光的網絡"很像,所以想做些聯想。

一些科學家在研究地球上的 “漩渦點"時(像百慕達三角洲這種容易發生異相的點)發現如果把已知的12個漩渦點連起來,剛好可以形成一個正二十面體,每一面都是完美的正三角型。

光的課程中,當上到行星次元時,開始介紹 “光的網絡"。其實到現在我也不清楚到底這光的網絡長什麼樣子,只知道它應該是一層覆蓋在地球上空的網格狀球型能量,每一個網格也是三角型;每次冥想時,我們都要將意識提升到光的網絡上,然後與其他在同樣層次的意識一起對地球進行服務,將療癒能量帶入地球某個區域or點。

這麼一想,這兩者會不會基本上是同樣的東西呢?或說在地球上發現的正二十面體,其實是源場中光的網絡在地球上物質化的投射or接點?就像乙太星光體與肉身的關係一般?

前面說的科學家,除了發現這二十面體外,另用拓樸學把這多面體內翻,變成了正十二面體,然後把這兩個多面體的頂點跟交點畫出來一看,發現有3300多個遠古遺跡都建造在這些網格上,包含巨石陣、大金字塔、復活島的巨石像等,後來作者又推導這些遠古遺跡很有可能都是時空之門/星際之門,當時間對的時候…也就是當宇宙行星形成某種排列時,這些能量之門就被 “充電"打開;剛好在附近的人可能一不小心被吸入就跑到了不同的次元 or 時空,倒楣的大概就困在time-space世界回不來了。想像不出來的話…請參考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裡九大行星連成一線後門戶大開,大家在各世界裡隨處跑跳的情節 😛

但總之,如果這些遠古遺跡都是不同次元的入口,而平常沒事也不會在地球上亂開,於是當我們冥想,將意識提升到行星次元,也就是進入前面講的源場狀態後,實際上我們的意識已經進入了前面一直提到的time-space世界。於是在這個較高次元中,我們看到的不是投射在地球上尚未被啟動的能量口,而是光的網絡本身;當我們想對某個區域進行服務時,就將意念投入對應的網格中,某些有靈視力的人也許眼前會出現該地栩栩如生的影像,而實際上他的意識也許是真的已經透過源場,穿越對應的能量口到了該地,就像任意門一般。

事實上,我的發想是從光的課程 單子級次 火焰 中而來,裡面提到神聖幾何符號才是宇宙的語言(就像神祕的麥田圈那些圖一樣),而其中三角型代表網絡或磁柵的一部分,網絡又是進入其他領域以及超越物理形式的其他時空的通路;這樣來看,地球上光的網絡本身就是跨越時空的通道,而對應在地球上的多面體沿線各點就是我們這端的出入口。

書中也提到古人的曆法中可能已經知道這些能量之門開啟的時間點與週期,不管是前陣子被人大量研究的瑪雅曆或是其他古文明的曆法都可以找到類似數據,所以常常在這些週期點會有些既定的儀式或產生日後解釋百百種的預言…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也是其中之一。

實際上,2012/12/21是世界末日的預言的確是誤解;2012/12/21僅僅是個周期的結束與以及新的開始,有人稱這個新的紀元為黃金時代(Golden Age),作者則說這是翻譯錯誤…真正的名詞應為黃金種族(Golden Race)。

這裡的概念很像光的課程中對於聖經中 “基督再臨"的詮釋。基督再臨並不是說真的有個基督再次從馬廄中出生,而是人類意識提升,接觸到自己的靈性/基督自我,並將這基督自我的意識落實在地球上。黃金種族同樣也不是一群新的人種,而是指那些能提升自己意識進入光的存在的人。當人類進入這種意識,就如同我們將身體的頻率震動提升到能突破我們這個物質三維世界的境界,就像前面提過的,可以自由穿梭在space-time與time-space世界中,突破物質世界的限制、壽命的限制,由我們這個世界可能會觀察到身體變的輕盈或發光的現象…大概就等同於古代神話中凡人修道成仙時的那種描述。

說到古代傳說也許是真有其事這點,書末提到或許尼斯湖水怪或是勇者鬥惡龍這樣的傳說都是古代恐龍不小心跳越時空的結果…至於信不信…就看大家了…反正我覺得很好玩就是了 😛

基本上很難給這本書評價,我是當傳奇或小說就這樣看過去,裡面提到的idea當然有很多非常引人入勝,可是進一步探討又會覺得作者結論下的太粗糙…有A就有B不代表B是A造成的,就算有間接影響好了,也許是A–>C–>D–>B,並不能直接從A就跳到B;又或者要探討模式與規律時,也許在統計學上誤差值過小可以不計,但要討論曆法與幾何圖形與行星軌道這幾個小數點得要精確到後面好幾個零的領域,應該不是四捨五入或取個概數就可以說他們講的都是同一件事的吧?如果這本書試圖以科學方法佐證源場的存在,那麼推論就應該要更嚴謹才對阿!不過…這本書的作者本身也不是真正的科學家就是了…

但話說回來…聖經裡面那麼多不合理的句子,很多人不也還是把它當真理…只能說反正大家就挑自己想相信的去信吧!這宇宙中有太多事物是無法用現存科學證明與說明的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ooks, 身心靈, 光的課程, 娛樂 and tagged , , , , , , , , ,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The Source Field 源場 – 據說與所有超自然現象都有關的東東

  1. Lillian 說:

    突然想到,電影星際效應中最後在五次元空間的呈現方式其實就是這本書中講的time-space場域
    主角在那個場域下,往上下左右走,都是在同一個空間的時間軸上移動,所以電影一開始,主角跟其女兒在房間內不同時期碰到的靈異現象,其實都是主角最後在這個場域中,上下左右移動後針對某個時間點互動的結果…真有趣耶!!沒想到電影導演真的把這樣的概念演出來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