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失蹤與離奇失明事件之夢

一切始於一個離奇的事件…

一位有雙美麗水汪汪大眼睛的model,剪了一頭黑色的妹妹頭短髮;她受邀與一隻小蜥蜴拍一組系列照。

小蜥蜴爬在她的臉上,但她非常專業的一點慌張的神情都沒有,然而,蜥蜴的尾端似乎攜帶了什麼物質,一不小心尾巴掃到美麗model的眼睛,順勢將那物質帶入了她的眼中。

Model眼睛受到刺激,竟昏了過去!眾人連忙清場讓model躺在地上;過了一會兒,model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的醒了過來…但當她睜開眼睛,卻發現自己已經瞎了!!


我是Dr.的助手,多年以來,我一直在他身邊協助他解決各式各樣離奇的案件。我們處理的案件千奇百怪,不是柯南的密室殺人案件,也沒到Dr. Who的星際等級或X檔案的外星等級,但自然界中總是有許多我們無法解釋的現象與生物存在,進而造成了各種離奇的事件。

但這次…Dr.自己不見了!

我知道他一定正躲在某處研究著某個案件,也許太危險,為了不牽扯到我們,才一個人躲在暗處…可是沒有了他,我們也不知何去何從,只好在街上遊蕩,同時試著過只有自己的新生活。

剛剛提到 “我們"…沒錯,我不是唯一一個在Dr. 身邊的人…或說生物。

Dr.養了一隻黑貓,但這隻貓可以幻化成一個男孩的模樣,於是當只有我們兩人相依為命時,他總是幻化成人型陪在我身邊;對我來說,他就像我的弟弟般,是我很重要的夥伴。

Dr.不見了,但奇怪的人事物並不會消失,就像現在,我跟貓男孩走在街上,突然被一個身穿淺紫色吉普賽打扮的女人攔下來,在我面前攤開一張桌子,桌面上擺了一疊火柴盒大小的牌,要我在她拿起一張牌並彈到桌面上時,猜測到底落地時會是正面還是反面;如果我猜正面,則彈個手指頭將牌引導到左方,反之則彈到右方。

跟著Dr.那麼久,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前5張牌都是正面,而我也順利的猜中了;但接下來的兩張牌我開始失誤…有點擔心要是繼續錯下去是否會大禍臨頭?

突然,一直貼著我坐在我身後的貓男孩,伸出手指指向某張已經被翻開的牌,而那吉普賽女郎也停下與我的遊戲,突然變身成占卜師來。

那張被翻開的牌有著一幅可愛的圖,是個身穿洋裝的小女孩坐在草地上撫摸她的小馬,下面一行字寫著 “Love of Pony"。

我詢問這是什麼意思?那吉普賽女郎大概誤認我跟貓男孩是一對情侶,說這張牌代表我跟貓男孩的感情是Pony Love,代表我們之間的情誼跟孩童間的感情一樣純真、簡單、自然,這張牌的解讀自然沒錯,但既然這女人誤認為我們是情侶,那就順勢讓她誤解下去吧!於是我開始回應:"沒錯,我們之間的感情的確很純真…也許不是那種刻骨銘心或羅曼蒂克的愛,但我們的相處就像心與心的朋友一樣,非常簡單、自然,可以一直這樣永久下去的感覺。"


諸如此類的事情零星的發生著,但沒有了Dr.,生活變的乏善可陳…於是我決定要找出Dr.!

Dr.總是會從圖書館借書查資料,於是我首先來到了圖書館,注意到有幾個小男孩正在借一系列的書…這絕對不尋常…於是我到架上,取下這系列最後一本書。這本硬底書有著白色的封面,看起來像是某種百科全書…但我沒有時間細看內容了,還事先想辦法把這本出帶出圖書館再說!

不想被任何人發現我拿走了這本書,於是我破壞了圖書館門口的檢測器,用左手拿著書同時有意無意的掩蓋著外露的條碼,想偷偷摸摸的把書帶出去…這時,一個女人正從我的右前方進入圖書館,還跟我打招呼!一看…原來是一直跟Dr.合作密切的女警,下意識的微微將書藏往身後,同時故作鎮定的跟她打招呼…還好,她似乎沒發現什麼異樣,跟我微笑打招呼後就走過去了!

我的破壞防盜器行動成功,將書夾帶出去而沒有觸動任何警鈴;然後,就在我出大門後,突然想到,Dr.不見了,一向跟他關係很好的警察們應該很緊張啊!何況現在還有個懸而未解的案件呢!!

於是…終於意識到也許警察們一直知道Dr.在哪邊,也許Dr.正處理著這個案件,所以警察們才沒有瘋了似的到處尋找他。

警察局就在圖書館不遠處,於是決定直接殺去警察局。

一路上有點膽戰心驚,擔心被人發現我的行蹤或意圖,就像現在,我正走過一個站在路旁的警察,突然,他大叫 “站住!",一時以為他發現我偷拿圖書館的書了!回頭一看…只見他的目光並非望向我,而是前方一個正走過來的人,接著這警察就上前盤查那男人,而我則悄悄的越過他們兩人,希望完全沒有人會注意我的存在…

兩分鐘後,我到達了警察局,大家看到我都像見了老朋友一般,這是自然的…畢竟我一直跟隨著Dr.協助他們處理大小案件。我連張口詢問的時間都還沒有,他們已經帶我上樓到一個電梯旁,指派了一個男警陪我搭電梯…猜想他們並不知道Dr.沒有告訴我他的行蹤,而他們還真的傻傻的帶我去見Dr.了呢!

只可惜…陪我搭電梯的男警是我最不想共處一室的人…我對他不太有印象,可是總覺得他是我的前夫…雖說這根本不可能,我一直是單身阿!

跟他一起在狹窄的電梯裡覺得呼吸好困難,果不其然,他開始逼近我,將手架在我的脖子上,又開始向我 “逼愛";從過去他對我說的瘋言瘋語看起來,他愛我愛的很深,但我們卻早已離婚,而他總無法放下,而不斷以強迫的手法想要我回到他身邊…我根本不了解這是怎麼回事,只覺得自己呼吸越來越困難,快被他搞到窒息了!

最後,我使盡吃奶的力氣,終於從牙縫中對他吐出一句話:"But I don’t love you…anymore!!"

他聽到這句話,一開始顯得非常痛苦,但接下來他卻對我說了聲謝謝…然後整個人形開始扭曲消散,最後臉老化成為一個白髮男子,最後在他身影全部消散前,他再次向我道謝…最後消失得無影無蹤…這時我才意識到,也許這男人在多年以前早已死亡,可是因為他的執著,讓他一直還維持人形的樣子,直到我(不管我是否曾經是他的妻子或只是他執迷的一個身影)親口對他說出我不再愛他時,他才終於了悟並放下執著,前往另一個世界…呼…總算又解決一個事件…這世界還真是無奇不有阿!!

總之,我搭著電梯繼續往下,不知道到底到了地下幾層電梯門才終於打開。看起來眼前的空間是一個很大的地下室,有著不同房間,而且很明顯的有人住在這邊,而且住一段時間了。

不想驚動任何可能存在於這地下室的人,我偷偷摸摸的探索不同房間,想尋找Dr.的身影。第一個房間有著簡單的廚具,看來是廚房;第二個房間是個簡單大方的起居室;第三個房間沒有任何擺設,可是…地上卻躺了一隻龐然大物,蒼白帶有淺綠色的身體,初看像是隻鱷魚,可是身形又有點朦朧,牠一看到我…或說感覺到我的存在,竟開始朝我的方向攻擊。

我感覺到牠並看不見我,可是卻可以感覺光源或熱源,我逃出房間,牠向我追來…我邊逃命邊開始緊張的大叫:"Dr. 救我!!救我!!"

還好,Dr.真的在這邊,而且他領了一群奇怪的小生物,像是魔戒裡的咕嚧可愛版與Minion和體,出來救我。

那群小生物手上都拿了火把,圍成了三圈將那像鱷魚或大蜥蜴的怪獸圍在中間,試圖用火來恐嚇牠,不時還用有火的鞭子輕抽牠好讓牠不敢輕舉妄動。

我站在一旁驚魂未定,但總算…看到了失蹤已久的Dr.,看來他果然正在解決某個案件…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養這麼個龐然大物就是了。然而,我們還來不及好好交談,那被困在小生物中間的大爬蟲突然發威,一口氣吞下了好幾個Minion魔戒版,可以看到那些圓滾滾的身體都被擠進了大鱷魚的身內,而且奇怪的是,牠們似乎被某種力量 “運輸"到大鱷魚不同身體部位,最後到末端後竟然形成了爪及尾巴!

這時我才意識到大事不妙,之前這怪物看起來身形朦朧是因為牠還沒發展完全,現在吞下了幾隻可憐的小生物,牠們都成為牠的養分,讓牠長的更完全了!!

果不其然,剩下的泥巴色Minion再也無法困住這越長越像大蜥蜴的龐然大物,圓形陣整個散亂,大蜥蜴也殺出重圍開始朝我的方向攻擊過來…我不懂…為什麼牠非得攻擊我啦>_<

Dr.站在我的身邊保護我,試圖以主人的姿態安撫那大蜥蜴,可是這時這大生物已經越來越強壯,不太聽Dr.的話了,每當Dr.伸出手想撫摸牠,他就張開嘴作勢想要咬Dr.的手,我則做好隨時逃命的準備…

局面僵持不下,一度看似Dr.逐漸將這龐然大物安撫下來,我也開始放鬆,沒想到下一刻,大蜥蜴又開始朝我的方向攻擊過來…我很明顯感覺到自己是牠的目標,牠非抓到我不可…於是我開始發揮人類的潛能閃躲牠的各種攻擊,Dr.也要我小心千萬別被牠碰到;可是這大爬蟲實在太強了,當牠伸爪抓向我,我使出不知哪來的輕功往上一跳閃躲牠的攻擊,沒想到牠竟也站立起來繼續抓向我…我一邊嚇的花容失色,一邊突然領悟…原來牠就是這次離奇事件的禍首,就是牠造成許多人離奇失明…當初那model臉上的小蜥蜴應該是牠的後代,所以牠身上一定有某種物質有強烈的毒性,所以我們人類碰到後就會失明…也許Dr.就是為了想從牠身上萃取出解毒的方式才與牠共處在這地下N層的密室吧!

了解這點後,不用Dr.的再次提醒我也知道千萬不能讓牠碰到我…可是牠攻擊的速度實在太快,而且我不知道自己身上有什麼特質,讓牠非得攻擊我,而且即使牠看不到,卻能非常精準的感覺到我的存在,但我的腦袋已經沒有空間讓我思考了…因為我已經被牠節節逼退到浴室,無路可退了!!

終於,牠的爪子還是碰到了我,就在想我說自己已經完蛋時,Dr.即時趕到將他推開,擋在我們中間並檢視我是否受到任何傷害。同時,我的身體發生其妙的變化…我感覺到自己身體發出微微的光芒,也許就是這光芒讓那大蜥蜴總能精準的感知我的位置;這時聽到Dr.一聲驚呼,我轉身朝浴室內的鏡子一看,發現我的身體不但微微在發光,透過我的衣服,我可以看到自己的身體上有些紅色與藍色的花朵枝葉印記纏繞我的上半身。

Dr.說這叫Duna,感覺上跟印度的Henna很像,但這是彩色的,而且一直以來就潛藏在我的體內,一直到被那隻又像鱷魚又像蜥蜴的生物觸碰後才顯現出來。

出現了這印記,令那隻大蜥蜴更想要我…牠迫不及待的想撲向我,可是卻又有點害怕我身上的光…最後在Dr.的驅離下,牠總算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但從牠的神情中,我知道牠不會就此善罷甘休的!!

我體內發出的光已經逐漸消失,可是身上的印記卻仍然存在,紅色與藍色的花朵枝葉從我的鎖骨蔓延開來,佈滿了我整個上半身…我記得之前好像在另一個女人身上也看過,還記得Dr.曾經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研究那女人身上的印記(雖然我猜想他也深度研究了那女人就是 :P),不過我從來不知道這印記代表什麼。

我望向Dr.,他似乎也非常驚訝看到我身上出現這樣的印記,可是從他的神情看起來…我知道自己已經成為萃取出那大蜥蜴毒素解藥的關鍵;原來我終究不只是Dr.的普通小小助手,我也是超自然的一份子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