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It’s Really Time To Say Goodbye…

走在我最愛的North Laines街上,看著那些有著異國色彩的飾品與店面,很不敢置信這是我們的最後一面了!!

當初來英國,也沒特別想會待多久,但一直想說等我要回去時,可以再好好逛逛英國或Brighton周邊,所以每次要出去玩時總是往歐洲大陸跑,近的地方總是想著等以後有時間再說,沒想到一轉眼…明天我已經要離開這邊了!!
113MSDCF1

一切對我來說都還非常的surreal,一方面知道自己很難再回來了,另一方面卻又不覺得這是永別…只不過是普通的再見,如同過往幾次旅行前的道別般。

從西班牙玩回來後,很突然的決定幾周後要離開,接著就是不停的打包、裝箱、訂票。原本想說還有個好幾天可以留給自己去遊歷之前沒機會好好看的地方,結果突然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事物把我的如意算盤全打翻。

原先以為自己很沒人緣,會就這樣靜悄悄離開,結果過去幾天突然周旋於與不同朋友的道別儀式中,光昨天跟今天我就已經與十個不同的朋友擁抱說再見….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在Brighton有那麼多朋友阿!!尤其還有一個才剛認識一個禮拜的人如口頭禪似的一直要我別走…讓我有點受寵若驚過頭了@@

說實在話,當初會決定那麼倉促的走,有一部分的原因也是覺得這邊已經沒有我值得留戀的地方,我喜歡Brighton,但沒了工作、沒了住所、雖說有些朋友,但大家也都有各自快樂充實的生活,少了我一個好像也沒差…於是我再也找不到留在這邊的理由,只好乖乖的收拾行囊準備回家鄉拜見我娘,至少,在台灣有個人殷殷期盼著我的歸來。

只是,過去這幾天來馬不停蹄的道別,讓我感受到大家的不捨與未來的思念,突然意識到自己在這邊也是有很多值得依戀的人事物的…只是一切都太遲了…離開的日期已經確定,飛離這塊土地已成定局…剩下唯一能做的,就是看未來能否有機會再回來,以及我是否有足夠的理由可以回來了…

在Brighton最後一晚,去拜訪我的英國和尚朋友,沒想到好幾個平常在聚會中也會見到面的人剛好都在那邊,讓我有機會最後一次與大家共度時光。我的和尚朋友跟最要好的法國朋友好貼心;前者努力做木工,打造了一個木頭鉤子給我,說任何時候我有困難,就用這個hook呼喚他,隨時把他鉤過來XD (或是拿來隔靴搔癢用 :P);而我的法國朋友則把她放在車上已經三年的紫水晶礦石送給我,希望我保有她的一部分….真是太令人感動了>_<
DSC07208

謝謝你們,所有我在Brighton認識的人:
第一批認識的台灣人Nancy、Nalia & Devin, etc.,
今年才認識的新台灣人Sunny、Rhoda, etc.,
還有我的新舊歐洲朋友們Agnes、Kasia、Pawo、Raquel、Ly、Lucy, Michal, etc.,
以及跟我同住過的Emma、Letty & John…
謝謝你們在我留在Brighton的不同時期帶給我不同的體驗,這14個多月是我生命中最難能可貴也最難忘的經驗之一;因為你們,讓我的眼界大開,讓我體驗到以往完全想像不到的事情。不論我會不會再回來,我們是否會再相見,我感謝你們帶給我的一切,也希望我們大家都能過的越來越幸福快樂喔!!

Goodbye, Brighton!
Goodbye, my friends in Brighton!!
I will miss you, and hope we could ever meet again!!
201208 Bright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righton的二三事, 英國, 記事, 心情, 歐洲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Now It’s Really Time To Say Goodbye…

  1. Wendy 說:

    一直有在follow Brighton的二三事相關文章,藉以回味16年前的Brighton!
    也曾午夜夢迴的回到那兒,卻始終沒機會真的回去。現在妳要離開了,
    當年依依不捨的離別心情又浮現,像是我也要ㄏ離開似的不捨!謝謝這些
    Brighton的二三事,再見!

    • Lillian 說:

      我都不知道有人在follow這系列文章呢!!
      我很高興你能藉由我的文章回味美麗的Brighton,也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再回去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