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a星上學記

天氣好陰沉,十來個人在公車站等著公車準備上班上學,我也在其中。

空氣中濕氣好重,看的出來大家都無精打采的,公車怎麼盼都盼不來,眼看都已經等了半小時了,除了偶爾駛過的汽車外,一輛公車的蹤影都沒有。

我攤開自己的課表,想看看到底課幾點開始上,卻發現課堂前面的代碼怪怪的…我在Brighon Language College負責maintain LCMS系統,每天都在輸入課表,一般的通用英語課程代碼是01,有時候一些特殊或一對一課程代碼是03,可是我的課表上,代碼卻是02,這是什麼意思呢??

拿出我的平板查查交通資訊,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因為地圖上顯示的目的地位置根本不在地球上…而是在一個叫Gaya的星球上…這…我在這邊等公車等到死也不可能到達外星球啊!!而且我一直都在上這些課…怎麼可能上課教室是在Gaya星上呢??
gaya

一邊納悶,一邊看著身邊一直在等公車的人,突然覺得怪怪的…照理說大家都有不同的目的地,理論上至少要有不同的公車來,把一些人載走,可是大家卻在這邊一同等了半個多小時…難不成…大家的目的地都是一樣的?大家都要去Gaya??

同時,我開始回想自己每天上班上學的過程,我記得自己在公車站等車,然後…我人就到了教室,中間看到公車來跟坐在車上的記憶都沒有…難不成每天我還真的是坐太空船/飛碟去上課的??

就在我正納悶的同時,我發現自己已經坐在台灣舊家的客廳裡,我的手上有一個好大的信封,打開一看,裡頭有兩張打滿方格洞、A3大小的硬紙板,紙板右邊有著姓名、座號欄,就跟小學的考卷一樣,另外還有一張小紙說明要我們把答案寫在答案紙上…問題是我手上這個到底是答案紙還是考卷阿??不管是哪個都很奇怪阿…打滿了洞,誰知道那是什麼東東阿?
answer sheet

同時,右手邊的麻將桌上出現了好多各種不同顏色的寶石串珠,那麼愛做手工藝的我下意識的就開始把這些串珠分類,分裝在不同的盒子中備用。

我非常high的沉浸在串珠的世界中,沒注意到房子內可不只我一個人,所有剛才在公車站的人都跟著我一起回來了@@

那十幾個人中,我大概認識一半,並不是說我真的認識他們,只是他們多半是不同領域的名人,所以認的出他們罷了,其中一兩個的確是我的舊識就是了。

沒空理他們,繼續看信封裡有什麼,倒一倒,倒出來幾張書籤大小的彩色小卡,其中四張是一組的,最吸引我的一張是用橘色系鮮明的色塊描繪出一個性感的黑捲短髮女人,Mucha海報的畫風,一手撐在桌上,另一手拿著涼菸,一副慵懶的樣子,脖子上掛著這類型女人常戴的長真珠項鍊,總之整個感覺很法國味就是了。
Chanel with cigarette

小卡上還寫了幾個英文字,Impuntius,似曾相識,這好像是我前一陣子去吃過的餐廳…所以這是那餐廳的行銷小卡囉!

另外還有兩張卡片,一張是空白的,但有些黑色的線條勾勒出一些形象,另一張則是上了色的,兩張都跟前面講的那張性感女人的小卡很像,但呈現另一種風格,像是摹擬作。一樣,還有一張instruction,看了一下,感覺是要我們以前面那四張小卡為靈感,設計出自己的作品。

我坐在家裡大理石桌前發呆思考這些卡片的意義,突然有人打斷我,問能不能向我借紙跟筆,前面的筆筒有很多筆,沒問題,可是紙的話…只有我眼前一本小學作業簿,實在很不想撕,而且翻開一看,大多數的頁面單面都已經有塗鴉,所以也沒辦法給人,所以只好給像我要紙的那個人一個抱歉的眼神,同時給他看畫滿塗鴉的作業簿。

這時,我才慢慢發現屋裡的人手上都有信封,信封內容物也都有幾張小卡,只是每個人的卡片似乎不太一樣;眼尖的我看到某個人手上的卡片跟我一樣都印刷著Impuntius,突然意識到…也許這是一個group assignment??

我的長處在於還在一片混亂時,能快速找到規則,理出頭緒;好勝心強的我想搶先開第一砲,因此我大膽take the lead,用我的大嗓門喊著:"這是一個group work,是要大家分組,所以大家應該找到手上有跟自己一樣卡片的人進行討論!!手上有Impuntius卡片的人請到我這邊來!!"

隨著人群慢慢分散成小團體,發現原來就只有兩組,而我這組的成員我還幾乎都認識…難道這是巧合??或者不是??

總之,很明顯的大家都還在狀況外,不知道該做什麼,於是我採取主導地位,請他們腦力激盪,揮發出創意然後決定我們小組的主題方向,同時桌上有那麼多我熟悉的串珠,我們的作品除了畫畫外也佐以串珠的點綴。

我並沒有下場參與實作,而是不斷的指導大家進行下一步動作,同時跑場取得需要的資訊與材料,以往的我對於這樣的行為總會覺得虛虛的,覺得自己要參與實作才算有做事,可是我本來就很樂在下指導棋的角色中,何況現場除了我之外也沒人可以帶領他們了,那就心安理得的進行下去吧!!

眼看我們的作品已經逐漸成型,突然一個女人出現,告訴我們這是一個team competition,看兩組誰先完成作品,就可以得到一點,還可以得到evening gown。競賽似乎共會有28天,所以看起來今天才第一天,也就是說我們得待在這邊4個禮拜,完成28項task囉??

OMG…心中一陣涼意,並非想到還有27次要完成,而是想到自己的優勢會隨時間而降低;我的理解學習力快,所以一開始總是比大家起步的快,可是到了一定程度後,我的學習曲線就會停滯,同時其他人熟悉狀況後也一一趕上來,最後我反而落後…想到28天這不算短的區間,突然感到害怕了起來..

但,我們這次的作品已經快完成,於是全組快樂的倒數,5、4、3、2、1…YA~~~我們完成囉!!成功的拿下一點,得到第一場勝利!!

這時,我才突然意識到,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在這邊上課,跟這些人同組,所以我才會覺得突然出現在我家的十幾個人中有一半我都認識,也才會一直沒有上學過程中的記憶…看起來我在這個Gaya星球上的記憶一回到地球都會被洗掉…這次大概是第一次我清楚的意識到自己身在何處吧!!也難怪大家都跟我一樣茫然,因為不管來幾次,每次來到這邊都像是我們的第一次阿!!

想到自己竟然正在一個外星學校上課,覺得好特殊又好興奮…到底在這邊受訓的我們未來準備承接什麼樣的任務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Gaya星上學記

  1. Byron Lin 說:

    Gaya星在那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