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西葡行之一直謀殺我底片的Sevilla

在Sevilla的三天過得好快,只記得自己不斷的拍照跟走路,心中喊著好睏好想睡,腳已經累到每走一步路就感覺小腿的神經在抽痛,可是就是不願坐下來浪費將這城市風光盡收眼底的機會。

在Lisbon的時候我不太愛拍照,原以為這趟旅行的tone調就是如此,但Sevilla真不負其盛名,每個角落都讓人不禁拿起相機記錄下來;還記得第一天時因為一下入目的美麗建築太多,突然有種 “受夠了"的感覺….再看下去我應該會心臟負荷不了…orz

旅行中的意外總是很多,每次才剛決定下一個目的地,就會因為一些插曲而不斷變動;手上的地圖被我拿來紀錄足跡,看看走過的軌跡,只能說…我根本在用自己的雙腳練習 “一筆畫"的功力。
DSC04767

之前請外國朋友幫我推薦各城市景點時,他門總是推薦我不同的博物館,但我本身對於古文物沒有太大興趣,尤其在沒有歐洲歷史背景知識下,就算看再多的畫、古物、皇宮我也沒有fu,反倒是造型美麗的大小教堂總是我的最愛,而Sevilla這個城市正好滿足我的需求。

從旅館拿到的地圖上標滿了Sevilla所有教堂的位置,於是我花了兩個半天按圖索驥,幾乎集完地圖上所有的圖像;不過這邊教堂實在太多了,以往在歐洲其他城市我總是見到教堂就進去參觀,這次除了因為很多筆較大的教堂都要收錢,很多小教堂也莫名其妙下午都沒開外,也是因為已經對教堂內部無感;除了城門附近的Basilica Macarena外我幾乎連踏進去的欲望都沒有。
109MSDCF6

來之前只知道這邊是個美麗的城市,有名的景點是西班牙廣場還有大教堂,後來參加了free walking tour才知道這城市大有來頭。想當年哥倫布在1492年發現了美洲新大陸後,Sevilla就成為了國際貿易的據點,這大教堂之所以那麼大也是為了show off,希望讓世界各地來貿易的人都能看到Sevilla多麼威…不過這也引出了Sevilla人愛炫耀的個性,長時間下來當位者不斷把教堂越蓋越大,最後成為號稱全世界最大的cathedral(理論上最大的應該是Rome的St. Peter’s,其次是London的St. Paul’s,不過導覽說他們比較像是Basilic而非Cathedral…所以Sevilla Cathedral仍是世界最大),可是每次加蓋得目的都只是為了炫耀而非美觀,所以一堆不同風格的元素堆在一起,第一眼看覺得很雄偉,多看幾眼就會發現很多細節都不搭(所以後來我也因為覺得CP值不高而沒進去參觀)…但誰在乎呢??這邊的重點就是愛現,只要show出來就贏了!!
109MSDCF7

Sevilla人的show-off個性可不只顯現在大教堂上,在聽導覽的同時不斷聽到很多當地人愛現的小故事,像是有人門前牆上嵌了好幾個石輪/磨石,原來這是代表這人家除了這棟房子外還有幾間鄉間別墅…這來由是因為Sevilla很小,所以很容易有八卦流言產生…為了防止以後出現對自己不利的流言而扣分,所以就先把自己值得拿出來講的東西擺在門前,這樣以後正負也只不過抵消….搞不好還有剩…是這樣說的嗎=_=
DSC04266

但至少…雖然一樣都是為了愛現而現,Sevilla的建築或記念碑比起之前在Dublin看到的比起來都美多了…Dublin的那些連我這沒什麼美學素養的人都覺得很空洞沒內涵,Sevilla的至少我看了三天都還沒反感囉!

Sevilla的舊城區巷弄其實不比威尼斯的簡單,跟迷宮一樣繞來繞去的,還記得第一天下午我繞了半天竟然繞回原點,當我又在次看到同樣的美麗屋頂時整個嚇呆了..要不是當時還是大白天,我應該會以為碰到鬼打牆吧@@ 上次在威尼斯是跟朋友一起,他是負責看地圖的人,我則負責當花瓶迷路,這次自己單身一人,發現這迷宮般的路徑也難不倒我,尤其這邊的巷弄常常頭尾是不同名稱,所以常需要先靠直覺選路再事後驗證…還好,我的直覺跟方向感還不錯,雖然稍有迷路也都找的道路回家…甚至在自己已經迷路時還可以幫人指路呢!!
DSC04221

來到Sevilla的感覺跟前幾天在Lisbon的感覺很不同,當然城市大小規模有差,國家也不同,這裡的地勢也比Lisbon的平坦多了,不過我沒想到的是觀光客也有差。前幾天走在Lisbon街上,不管是當地人或觀光客連多看我兩眼的欲望都沒有,可是這邊很容易就有人找我搭話,而且跟之前在Paris & Rome的被當地人搭訕不同,這次找我聊天的都是各地來的獨身觀光客,於是雖然這次我很耍孤僻的連住hostel都自己住單人房,每天還是有機會認識不同人,交換旅遊心得…不知道是不是西班牙熱情的氣氛也影響了觀光客的心情呢?

Sevilla有很多站的上台面的事蹟(雖然我想這跟他們愛現的個性有關),除了之前講的貿易聚點外,在1929 & 1992年這邊也分別舉辦了很大的博覽會,目前當時會場的一些建築都還遺留下來;尤其是Expo 92的會場有很多有科技感的建築…只是每次坐觀光巴士經過,聽到語音導覽講解兩旁景點,卻常常什麼都看不到(有的已經被拆遷),這時我都會有身處侏羅紀公園得感覺,還記得電影開頭也是類似的狀況…讓我擔心旁邊隨時會有個大怪物跳出來orz
109MSDCF4

再來Flamingo也是Sevilla不可或缺的元素;我還沒去西班牙其他城市,不知到各地的flamingo普遍程度如何,但至少在這邊,所有大街小巷都拿的到不同flamingo show的傳單,滿街賣的紀念品也都是flamingo舞者的飾品或舞衣…想想,flamingo這種很用力展現自己life style的舞蹈/音樂也的確很符合Sevilla人愛現的個性啦!
109MSDCF5

最後想要提的就是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na囉!!這是我來Sevilla後第一個參觀的景點,參觀最多次的景點,也幾乎是最後一個參觀的景點(最後還半夜被關在公園裡出不來T_T)。來之前已經聽朋友說過這邊很美,還記得當時才早上七八點,天氣還很陰暗,我拖著沉重的步伐接近西班牙廣場,心中祈禱 “它一定要很美!!",接著我看到一座高塔,然後是一個環狀水道,水面映照著遠方的廣場建築,旁邊的圍欄是藍黃色系、有東方色彩的陶瓷彩繪…哇!!!這也太美了吧!!我只能用breathtaking來形容阿!!
109MSDCF1

於是當場我在空無一人(西班牙人作息都很晚,所有店/景點都是10點後才開,連廣上上的噴泉也是十點才開始噴)廣場亂晃拍照拍了一個小時,隔天下午又再去那邊捕捉楊光下的西班牙廣場,晚上深夜再去欣賞一次燈光下的廣場…三次加起來拍了好幾百張照片吧!!旅行那麼多年以來,這是我第一次一去再去同樣的景點阿(巴黎的聖心堂除外)!!
109MSDCF2

這廣場名稱的來由我猜想是圓弧廣場上那一字排開的西班牙各城市磁磚壁畫,但廣場的特色可不只壁畫,而是整體設計,讓你從不同角度看都有不同風味,往往回眸一看又被煞到而不禁拿起相機捕捉眼前的畫面…只能說我實在太愛這景點了!
109MSDCF3

非常精實且睡眠不足的三天(每天我都半夜三四點睡,早上八九點起來T_T)就這樣過了,在沒有期待下這城市帶給我許多視覺享受與 “社交活動"…接下來就要前往下一個城市 – Granada囉!!
109MSDCF8

這三天在Sevilla滿滿的回憶都收藏在下面的照片連結中,一樣有很多故事可以說喔!
20130825 Sevilla – Plaza de Espana & Tour Poz Sevilla
20130826 Sevilla – Centro, La Macarena, Triana, Flamingo Show & Plaza de Espana at Night
20130817 Sevilla – Real Alcazar & Las Seta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西班牙/葡萄牙, 旅行, 歐洲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