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陌生人入侵之夢

在一個窗明几淨的房間中醒來,依稀記得與我一起同住的應該還有好幾個人,可是怎麼就只剩我一個在房間中了呢?

望向透明到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的落地窗,看到外面似乎有個英國儀隊正在緩緩的行進著;不知道是不是玻璃的隔音效果太好,幾乎聽不到任何的音樂,於是窗外的一切就有如默劇般的上演著:窗外是一片廣大的草地,左方一群身穿紅色制服戴著黑帽的儀隊緩步而來,右邊幾位英國貴族裝扮的女性結伴開心的走來,似乎要去參加什麼場合,在更後方,一位長者牽著一位身穿白紗的女性走來,那女人長的有點像凱特,難不成這是她的婚禮??

對!!我跟幾個同事/朋友就是為了這場婚禮而來,大家一起入住一個房間,但其他人呢?難不成他們就丟下我直接到會場去了?

於是我快步走出房間,來到就在隔壁不遠處的會場,只見大門內的場地已經被排放整齊的椅子所取代,最前面還有一個非常寬廣明亮的舞台,與昨天來時看到的情景完全不同。走進門內,看到左後方的空間裡竟然擺滿了大型遊戲機,而幾個我熟識的男性們當然正在機器前埋頭苦幹。走過去看他們玩得如何,一方面卻也因為他們就真的丟下我了而心中有點受傷…

在會場繞了一下,好像沒有我的容身處,決定回房間換衣服,好正式現身婚宴會場。

房間內只有我一個人,於是非常自在的脫下了身上的衣服,沒想到…這時大門突然被打開,幾個大塊頭的外國男生(看起來像土耳其人)就這樣衝進來,我嚇的失聲尖叫,連忙把衣服擋在胸前,驚慌的問他們到底想要幹嘛?

他們不斷向我逼進,我則節節敗退,心想面對這一群男人我怎麼逃脫的了?接近我時,他們看了我一眼,給我一種 “等下再解決你"的眼神,直線衝進對面的門裡…那門後面到底是什麼?他們為什麼就突然這樣衝進來?他們會不會把我怎麼樣?在我仍驚魂未定時,另一旁浴室的門突然被打開,跑出一個才剛洗完澡,幾近半裸的金髮女人走出來,一早的失落、剛剛的驚嚇、再加上現在這個不速之客,一把怒火突然上來,大聲質問她到底是誰?為什麼在我房間?她到底想幹嘛?

她是個很大塊頭,身形有些擁腫的女生,對我的質詢愛理不理,直接坐在椅子上,慵懶的把頭靠在桌子上,承認她的確侵入我房間,還使用了浴室,也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

我已經氣到理智斷線,只想把所有在我房裡的陌生人全趕出去!我對她大叫,用語言威脅她,甚至還用手拍打跟戳她的頭,想把她弄起來,沒想到她根本不怕,也開始被我激怒,對我說:"你覺得你有辦法對付我嗎?我的塊頭比你大,你覺得自己贏得了我嗎?"

我回覆不管贏不贏的了,這是我房間,我沒在怕,不論如何我都要她立刻給我滾出去!!於是她終於站起來跟我對峙,我一手捧著擋在身前的衣服,一手對她張牙舞爪的想把她趕出去,她嘴裡喃喃自語了一些話,感覺是要我小心,不要惹她之類的,我沒在聽,繼續我的攻勢…沒想到就在左手不小心擦到她右大腿時,感到手掌心一陣刺痛,翻開掌心一看,一道白白的刮痕出現在我的手心,再一看她的大腿…沒想到竟藏了一把藍波刀!!

心中感到一陣害怕,門後面那群男人還不知什麼時候會出來,現在眼前這個女子又藏有凶器,我到底該怎麼辦?我只想一個人好好靜一靜啊!為什麼突然跑來那麼多危險的入侵者呢?

“哇"的一聲,我突然崩潰失聲哭起來,一邊對那位金髮女子哭訴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的父親幾年前過世,外婆幾周前過世(疑?這順序好像怪怪的@@),昨天是她的喪禮,我的親人都走了這樣還不夠慘嗎?難道就不能讓我靜一靜嗎?

一邊抽咽,一邊心裡想著我也不管危不危險了,我只想把心裡積壓已久的情緒發洩出來,更何況…我知道,親人往生的眼淚只是一個藉口,最讓我心中難受的是我落單了、我被拋下了、我被排除在外了(我指早上起床後室友全消失不見)!!


就這樣一邊摀著眼睛哭著,慢慢的我回到了現實,夢裡的眼淚還留在眼角,哭聲還餘音未殞;看來,這又是一個抒發深層情緒的夢。

這已經是近期第二次在夢裡大哭了,上次為了失去的愛人還有許久不見的母親而哭,這次為了逝去的親人還有被拋下/排除在外的落寞而哭;雖然表面上這些夢與目前的生活完全無關,甚至相反,但不能否認的是我對這些情緒都不陌生。曾經被壓抑在內心深處的傷口總會在夢裡不經意的洩漏出來,以為自己已經完全被治癒,卻沒想到只是被掩蓋的太深。

想想,也許是最近社交生活太精采,忘了留點時間給自己,於是我的內在小孩跑出來討愛了吧XD

夢裡的房間,也許是我內在小孩的住所,矛盾的她不希望落單,卻又討厭陌生人入侵她的領域,其實她真正想要的,只是想與親近、親愛的夥伴一起共度簡單的時光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