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的二三事 – 終於領到第一份薪水啦!

昨天到銀行查詢餘額,看到5月份的薪資已經入帳,頓時幾乎感動的痛哭流涕!數字多寡不是重點,重點是…當米蟲啃自己老本啃了十個月後,我終於不用再吃自己啦!!

其實也沒想到自己的老本可以撐那麼久…原本計劃10個月不到應該就會花光自己所有積蓄,但發現其實如果好好生活,英國的消費也不是那麼貴…10個月來三餐正常、出國玩了四五次、沒事就參加些活動或聚會,總計下來也才花了41萬…在想就算我生活在台灣,也便宜不到哪裡去吧!

上班三個禮拜,每天都是很大的挑戰,挑戰並不來自於工作的難度,而是對英語環境的適應。原以為自己已經很融入英國生活,食衣住行育樂都沒什麼大問題,直到真的開始上班…才發現自己以前只是在 “邊緣"生活著…平常買東西或跟朋友互動,只要聽的懂關鍵字溝通上大制都不會有什麼問題,雖然在group talk中仍常常lost,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但對生活也沒多大影響,所以不以為意…直到接下這份工作,除了是全英語環境外,還得要接聽電話…才意識到自己根本是英語聽障人士阿!

其實我的聽力一直就沒有很好,在台灣跟某些朋友說話時本來就已經會發生聽不太懂的狀況,可是偏偏我是那種不喜歡打斷對話,喜歡保持一切順暢的人,所以寧願假裝聽懂,再從對方接下來講的話去猜他在講什麼,也不願意貿然打斷請他重新說一次…長期下來,我的理解力跟推斷力被訓練的超強,然而聽力卻一直沒有長進;不得不說,就算是中文歌,我也是那種光聽歌也聽不出歌詞在唱什麼的人。

所以,在BLC的這份新工作逼我正視自己的聽力缺陷,也帶給我極大的挑戰。平常跟人對話,我總是可以從前後文與關鍵字了解對方想說什麼,然而在櫃台接聽電話時,除了電話聲音本身就較含糊外,也必須字字句句都聽的一清二楚才有辦法將電話轉接給對的人,並且提供名字、單位等基本資訊,先不說電話那端的人可能來自世界各地,口音常常難以辨識,名字更是千奇百怪,往往對方講了一串字我卻只聽到外星文,但就算對方是純正的英國人,名字可能只是Amy Taylor那麼普通的單字我都可能因為他們口氣輕了點或速度快了點而聽不清楚;更甚者,有時請他們拼出名字給我,連聽寫我都會聽錯…r & l, y & i, a & u, b & d, g & j, t & e…不要以為這些字母發音明明就不像…被話筒過濾後這些字在我耳中聽起來根本一模一樣阿!!

所以現在每天上班我都當成是一種修行,訓練自己的聽覺辨識力還有之前提到過的英式互動禮儀…雖然進步緩慢,但有時候看到自己的進展也還是蠻開心的啦!

不過另一方面,我終究還時逃離不了面對電腦的宿命。之前離開台灣就是不想再面對電腦工作,而想多一些跟人的互動,雖然在櫃台工作的確每天可以看到跟聽到很多人,但很多作業還是得在電腦上完成,然而重點在於我的職責範圍內有一項是要maintain一個老舊的系統,讓裡頭的學生與課程資料up to date,可是我的前任管理者很明顯是那種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人,所以雖然該跑的流程都有跑到,卻漏了些東西讓系統越跑越慢…導致現在每天我都得花好幾個小時刪除就紀錄,而且看起來真的得花我整整三個月才刪的完…還不計每周我得更新新的學生與課程資料…於是我大好的青春又得耗在電腦上了…這就是我的命嗎T_T

不過往好處想…現在全公司也只有我看得懂這系統,有種執行祕密任務的感覺XD 而且要是這三個月能幫他們讓系統重新回到正常軌道上的話也算功德一件啦!

下周開始就是high season了,所有單位都會開始忙碌起來,但還好經過這三個禮拜的適應期,我也已經清楚自己的定位,並對學校的運作開始有一定了解,應該不至於成為拖油瓶。所以接下來就認命的好好工作完整個夏天吧!希望在這段期間內還能碰到很多人生中的驚喜,進而產生新的契機 🙂

本篇發表於 Brighton的二三事, 英國, 記事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Brighton的二三事 – 終於領到第一份薪水啦!

  1. Yiz Lai 說道:

    也不是說離不開電腦啦~是電腦要仰賴你!我想學校裡的人一定都依賴你到不行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