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的二三事 – 面試之後到上班第一天

這篇純粹是心路歷程文,之前寫完面試經驗後,中間發生了很多轉折,今天直接跳轉到上班第一天好像有點快…所以還是先補完中間發生什麼事情吧!

話說打從我出社會開始找工作以來,幾乎每次原本面試的工作都沒上,可是主管又會很好心的提供另一個職位給我,然後我就一腳踏進之前沒想過的世界;這次也是一樣。

原本應徵的是accommodation assistant,主要職務是用電話連絡寄宿家庭還有安排所有住宿事項,當時通過兩關面試後,遲遲等不到通知電話…想說應該是落選了,已經都準備好買機票回台灣時,突然接到了語言學校的電話…

“Lillian, sorry to notice you that we decided to hire a more experienced person. However, you are a strong candidate, and we like what we saw. Now we have another vacancy, which is part of reception jobs, part of data entry jobs. I know this is not what you expected, but we really like you to join our team…so we want to ask you first if you would like to take this job; if not, we will post the ad in few days."

這…我的人生總是給我來個措手不及的轉折阿!雖然很高興學校喜歡我,且不論如何還真的找了個職位給我,但當時我已歸心似箭,只想回台灣…對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足足在家考慮了三天才決定接受,把心定下來在英國乖乖的度過夏天。

決定接這工作後,又開始努力找新房間,這次跟屋主對話時比較有自信了,至少證明我不是米蟲XD 有趣的是,當屋主知道我會在語言學校櫃台工作後,不約而同的都說我超適合這工作,有的人說我有很棒的personality適合 “接客",有的人說我有很美的笑容可以化解各種緊繃氣氛,有的人說我英文很好超適合坐櫃台,有的人說我有著stable mind可以安撫學生不滿情緒;我除了微笑說謝謝外還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完全就不是客服人員的料,一般的應對進退更是生硬不圓滑….看來我的新專長是給人良好的第一印象…ㄝ…但這麼說來是還蠻適合當櫃姐的啦orz

好吧…內心戲別寫太多,直接跳到第一天上班的狀況。

其實今天我應該還在空轉狀態吧!學校是未雨綢繆的先找人來應付旺季,但目前還沒有那麼大的工作量,所以有一半時間我都在idle,看著學校簡介打發時間;其中最有產出的工作大概就是把學生出缺勤資料輸入電腦,還有幫人資發了十幾封錄取婉拒信吧!(超諷刺…上任第一天竟然是發信辭退其他人…還好不是我這個職務就是了,不然罪惡感深重阿!)

但同時也慢慢得知,原來我這個職務還真的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耶!!

之前面試我的人之一厭倦了陰雨綿綿的英國,決定到希臘享受太陽與人生,於是學校緊急找其他人cover他的部分職務,但仍有空缺,才會冒出我這個打雜的職位出來(真的是打雜…今天我一直在學校兩棟building跑來跑去的當不同人的小妹)…難不成是當時我面試時笑容太耀眼,才讓他毅然決然在面試我後決定追逐陽光嗎?

睽違幾乎一年後重回職場,雖然僅是行政助理,對我來說某些挑戰可能比之前當RD/PM還大;全英文的工作環境,大家都來自世界不同各地(但還是蠻驕傲我是唯一的非歐洲人啦!人資說她是第一次碰到要處理簽證的新進員工XD),尤其是我最怕的接電話…一直龜到下午才敢伸出手用超級拙劣的技巧接聽了一兩通電話;但還好,high season還有幾個禮拜才到,所以雖然已經可以感覺到暴風雨即將來襲的氣氛,大家的情緒壓力都還沒到達頂點…也讓我有點時間可以上手跟做好面對蝗蟲過境的心理準備。

Well,雖然是有點乏善可陳的上工第一天,但總算是打破當米蟲的魔咒了,下周開始正式進入戰場…應該會陸續看到很多可以分享的有趣事件囉!

但希望到時我還有氣力寫就是了X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righton的二三事, 英國, 記事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Brighton的二三事 – 面試之後到上班第一天

  1. Lillian 說:

    想到一件小事要吹擂一下…報到時,人資告訴我第二次面試excel上機考時,我好像是唯一幾乎全照指令做出來的人,尤其pivot table,幾乎沒有人會XD

    看來以前當PM天天玩弄excel還是有價值的😛

  2. Jane 說:

    哈哈~~我也是搜尋OO公司+面試找到你的部落格的。但是一看就忍不住照著年分一路點過來了😄
    希望你不會介意有人跟你裝熟😄
    我去年剛畢業,正是充滿霹靂無敵多迷惘的時候。但是能夠看到你的部落格真是太好了,給了我很多勇氣。尤其又是從七年前這樣一路走來,讓我有機會透過你的分享,了解接下來可能會遇到的困難和抉擇。我也準備要重新再出發了,很高興能在這時候遇到你🙂

    • Lillian 說:

      Glad that you found it useful. I still feel confused now from time to time, and try to find my own way; but that’s life, we struggle, make breakthrough, have a new start, and then meet another challenge in life again.
      Best blessings on your new journey in life, good luc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