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不同世界的人偶然交會之夢

我到一個公寓住宅區,要找一個叫Ray的人,不過按了對講機卻沒有人回應,只好進了底下大門,坐在門緣向著裡頭等。

這棟公寓底下有兩個大門,第一個大門進來後,是一塊有屋頂遮蔽的空間,空間內擺了一些沙發還有一些雜物,看起來像是大家堆置廢棄物的地方??空間的另一頭是另一個鐵門,進入後才是通往各戶的樓梯,於是我就坐在外大門的門檻上,望著第二道大門。

這時,一個大約才十歲的外國小男孩放學回來,好像沒帶鑰匙,父母又不在家,於是進門後猶豫了一下,也坐在我右邊的門檻上等人幫他開門。

這小男孩長的好可愛…忍不住向他搭訕,問說他打算怎麼過母親節呢??

他很高興的說了一些計畫,其中一個是要讓他媽媽看fasion show,當時心想 “哇…這小男孩那麼用心…要自己表演fashion show給媽媽看嗎?" 於是問了一下,沒想到他說:"不是,是要請專業的那種來走fashion show。"…這下我心中的OS馬上變成 “哇X!這死小孩也太有錢了吧!!"

有一搭沒一搭的跟小男孩聊著,突然,幾個人剛好從第二道大門走出來,我趕緊叫小男孩趁門還沒關上前進去,他邊跑邊望向我,用眼神問我難道不一起走嗎? 我笑說不了,我在門口等就好🙂


過了一會兒,這次是幾個人從我坐著的大門口走進來,約有三男一女,看起來是東南亞或中東國家的人種,他們一進門就熱情的招呼我,我才意識到…可能其中一個人就是我要找的Ray…但問題是我也完全不記得我是如何認識這個人,或我找他要幹嘛了@@只好也跟他們裝熟,互相寒暄一下。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兩道門間的空間並非雜物堆放區,而是這幾個人的家or地盤,只見他們很隨性的就在沙發上坐下,也招呼我坐下,而我心中還在納悶…是什麼樣的人會住在人家公寓門口阿??

由於跟他們也沒什麼交集,除了他們是說中文讓我有點訝異外,已經不記得交談內容是什麼…可能也沒什麼好說的,於是不久後就告別退出大門。


這時心境一轉,想到其實我家也在這棟公寓,事實上這是我舊家公寓,底下大門是銀色鐵門,右邊的對講機上雖然是左右交錯的標著1~8的數字,但我家就在左邊第三層,也就是標著數字6的那個按鈕。按了對講機後,邊等著媽媽開門,邊到門外的信箱拿信。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回來了,信箱累積的信可真多啊!!有些是包裹領取通知,還有一些包裹已經直接被塞在信箱中…好難置信郵差到底是怎麼把這些東西塞進去的阿??看起來有的好像是N年以前參加抽獎抽到的獎品,其中有包東西竟然是縮小版的翠玉白菜模型呢!!另外還有好多大size信件都是給老弟的,就一起拿出來了。

正當我把信件努力從小小的信箱口拉出來時,門旁一個女生突然猛看我手中信件上的字,可是看到是中文字後又露出失望的表情,嘴裡嘀咕些什麼。我看她手上拿著一張紙條,上面有很多隨手紀錄的痕跡;一個寫的較大英文字跳出來,Woodingdean,一個在Brighton邊邊的小鎮,而這個字的下面寫了些日文字,於是我了解了…她應該是從日本來的,想找Woodingdean這個小鎮,可是看我手上的信是中文的,以為無法溝通,所以感到失望。

本著助人的心情,我用英文+破爛的日文+比手畫腳示意我可以幫她,剛好鐵門上貼了一張公車路線圖,而我知道公車2路可以到Woodingdean,所以打幫她找到附近最近的公車站牌。

然而,在公車地圖上找了好久,都找不到目前的位置,抬頭看地圖右上角的標題…才發現這根本不是Brighton全區域的公車圖,而是某個小特定範圍的公車路線圖…而且還不是我們這個區域的….搞什麼鬼阿!!

這時旁人也被我們吸引過來,忍不住向他們抱怨city council都在亂搞,連貼個公車路線圖都可以弄錯,這樣一點正確資訊都無法提供阿!

不過這時已經快下午兩點,而媽媽還在樓上等著我吃中餐,於是我問那個女生吃過飯沒有,沒有的話想請她先到附近吃個飯,然後再回來找我;於是我們互換了電話(她用的還是feature phone,裡頭應該是日本門號,而我雖然已經在台灣,手機卻還是英國門號…好複雜阿!!),告訴她如果吃飯回來後打電話我沒接,就直接到樓上敲我家大門找我,或說如果她現在不想吃的話,也可以直接跟著我到樓上在我家坐坐。

最後她選擇先去吃個飯,我也終於回到樓上,打開大門,見到許久沒見的媽媽…只見媽媽還在廚房裡做菜,還沒開飯呢!!


當然,就如往常一樣,還沒到結局前我又醒來了…今天下著雨,天色好陰暗,我待在朋友的沙發上,雖然醒著意識卻還留在夢中的世界回不來。我總是可以在夢中碰見各種不同的人,雖然也不知道他們是否也存在於我所生存的這個時空,但可以跟形形色色的人交流總是好玩的…只是可惜沒能幫那個日本女孩幫到底…不知道在夢中的她最後是否順利到達Woodingdean了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與不同世界的人偶然交會之夢

  1. Joseph 說:

    有時候夢跟現實 真的分辨不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