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如何下題的夢 – 悲傷、朋友、祝福

我和弟弟正在閱讀一本靈性成長相關的書,由陶晶瑩在我們面前導讀。

我邊看著手中的書邊很認真的聽著陶晶瑩講解書中的內容,我弟則坐在我後面也拿著同一本書看著。一開始她講的一切都很有道理,但慢慢的…覺得她的解讀有些偏頗,心中開始產生許多疑問,仍仔細的聽著先按兵不動,同時心中納悶…一向不信這些靈性教導的老弟怎麼完全不吭聲呢?

轉頭一看,雖然他仍讀著那本書,卻早已沒在聽陶子的解說,逕自往後翻頁讀下去了,看來…他至少不排斥這本書,但對於導讀…就算了吧!

導讀結束後,我越想越不對,覺得還是有必要當面跟陶晶瑩說清楚我的想法,於是中午在一個食堂找到她,她正坐在一個大桌子旁的長板凳上;我走向前去對她說:

“為什麼你會說 ‘剛正不阿’、’嚴以律己’、’一絲不苟’等詞彙帶有負面能量?這些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形容個人特質的詞彙,根本毫無負面之說;也許他們不帶有光與愛,但這只能說是 “非愛",跟negativity一點關係都沒有阿!"

她並沒有打算正面回應我,說了一些毫無意義的推托之詞讓我怒火上升,她完全無法解答我的問題;接著,她拿出一張上面已經有些塗鴉的黃色紙張已經一枝黑色的筆,放到桌上一起推到我面前,邊用表情示意我邊說:"那你要不要自己來說說看?很簡單,你就拿著筆,進入半睡半醒的狀態,在紙上寫出你想說的話。"

我聽了更怒…我來問她為何如此詮釋,她卻要我自己解答,而且還要我進入什麼半睡半醒的狀態….現在是大白天,我怎麼睡阿?何況,就算我真的進入淺眠狀態,我也沒有力拿筆,畫出來的不是過輕無法辨識的筆跡,就是我自己也看不懂的鬼畫符阿!!

然而,她執意要我坐下開始 “自動書寫",還說反正手到時就會自己動了,不用擔心…廢話…我當然知道手會自己動,可是重點還是一樣阿,就算我真的 “寫"了什麼出來,我也看不懂那些鬼畫符阿!

僵持了好久,最後還是屈服;此時看到我朋友Adam 一如往常的穿著他的黑色外套剛好坐在我後面另一張桌子的板凳上,背對著我,於是我死命的搖著他,要他挪動他的板凳,好讓出空間給我坐下。

他很好奇我到底要做什麼,於是脫下外套露出他淡藍色的短袖襯衫,跟著我一起坐到我這邊的長板凳上等著看戲。

陶子指著黃色紙張上一個長的有點像鳥,又有點像橫放著的高音符號的記號,要我盯著它,然後進入催眠狀態,同時將筆尖放在符號右邊空白處,好等著下筆。

Treble Clef

我清醒的很,根本不知道怎麼進入半夢半醒狀態,不過要放鬆讓手自己動這到簡單的很,於是沒過幾秒我就把自己右手的控制權放掉…還真的頗奇怪,突然感覺到一股強大的拉力拉著我的手在紙上畫了幾道鋸齒線,然後….突然一道力量把我的手往左一拉,我的筆觸就落在坐在我身邊的Adam身上,把他襯衫的右肩當成畫布點了幾筆…見狀,我趕緊把手的控制權拿回來,停止這失控的行為。

一方面我非常埋怨陶子硬逼我做這件事情,果然不出所料的發生慘劇,一方面覺得非常對不起Adam,把他的襯衫弄髒了!

一邊用手紙擦拭汙漬想嘗試清理他的襯衫,一邊愧疚的用快哭的聲音一直跟Adam說對不起,沒想到…平常老愛講一些很冷又沒意義的笑話的Adam,此時竟用溫柔的聲音對我說:"一樣的悲傷,一樣的朋友,一樣的祝福。",然後在我額頭上輕輕的吻了一下。

我的眼淚就這麼不爭氣的跟珍珠一樣一粒粒滾落下來,同時很訝異Adam不但沒有生氣,竟還有如此溫柔感性的一面…雖然我不知道他講的那些話是什麼意思,但剎那間我獲得了極大的安慰,一切負面的情緒都消融在他的話中了!


當然,在稍後的夢中有些了解他講那些話的意思;接下來的路上,碰到了前客戶Hower,夢中他是皮膚科醫生,於是跟他講述了些好久以前我得富貴手產生的後遺症,邊講不知為何他的手就攀上了我的腰😛

後來前同事小飛路過,向他打招呼後突然我們變成一群在等車的人,車遲遲不來,於是一些人跑去玩身後路邊的3D遊戲機。

那可不是一般的3D,而是5D吧!機台的螢幕是平面的,直接用手操作螢幕,但重點是不只是觸碰,而是螢幕上會出現實體讓我們操控。例如我正在玩一個包壽司的遊戲,螢幕上會出現不同配料(米、玉子、魚卵…),所以要選對材料跟比例才能包出正確的握壽司,而玩的時候,我手中是真的拿著米在包壽司阿!! 只是…我好像選到太多次米,最後越包越大,變成飯糰了XD

玩遊戲玩好久,卻一直等不到車,望向公車站牌旁張貼的一張新聞快報,才得知原來有輛往中和的客運在路上發生意外,所以造成交通癱瘓…也許這就是我們等不到車的原因吧!

雖然不知道夢中的大腦是如何連結的,但此時,我才知道原來剛剛Adam所說的 “一樣的悲傷,一樣的朋友,一樣的祝福"指的是這件事情…


朋友前幾天從台灣回來後,我就改睡在她的沙發上當真正的沙發客,不知道是她的沙發有魔力,還是因為剛好距離我頭的一公尺處就是一尊藍色的觀音像,這幾晚每天的夢我都記好清楚,而且感覺都有某種意境存在…

嗯…看來我應該在朋友家多住一陣子,看看觀音能不能幫我開悟一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身心靈,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不知如何下題的夢 – 悲傷、朋友、祝福

  1. Z.Y. 說:

    噢噢噢噢噢 我本來再看關於英國的生活事宜 結果意外發現原來你也是新世界的人 好開心阿QQ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