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暗處的俠盜之夢

我躲在一個小房間裡,更確切的來說,這應該是個更衣間或衣櫃,從門上那一條條平行而向外傾斜的隙縫中,可以從裡面偷窺門外,但門外鎮守的警衛卻無法輕易發現藏在裡面的我。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躲在這邊,但感覺自己像一個劫富濟貧的俠盜;並非是我已經準備好要偷什麼,但我正躲在這狹小的空間裡透過隙縫偵查外面人的一舉一動。

我所在之處像是一個可以容納三四個人的豪華衣櫃兼更衣間,門上是一整片手繪的花紋,大自然風。這衣櫃的門是自動式的,偶爾,衣櫃的門會自動烈開成三四瓣向外打開,各自旋轉180度後再閉合,這時可以看到門板已經轉成另外一面,呈現另一種彩繪圖案。

門打開的時候,便是我的身影最容易被暴露之時,於是每次趁門打開的時候,我會趁門旁的警衛頭轉開時,火速衝到斜對面另一個衣櫃;這兩個衣櫃不知道有什麼關聯性,總是同時間打開,所以剛好給我足夠的空隙鑽進去到達另一個藏身處。

兩個衣櫃的門上都有同樣的大自然風格手繪圖案,但當一個衣櫃的大自然風格門面向外時,另一個就向內,然而兩個衣櫃門板另一面的彩繪圖案卻是截然不同的,但皆為柔和色系的隨意形狀pattern。

我不知道擁有這家服飾店或工作室的傢伙在搞什麼鬼,但我知道自己絕對不能被發現,於是繼續交替藏在兩個更衣室中,同時不斷窺探外面的一舉一動。

終於,這頻繁更換藏身處的舉動開始驚動門外的警衛,他開始從門外的縫隙向裡窺探;雖然我盡量躲在陰影處,或盡量保持不動,好讓他誤以為看到在地上灑落在平行條紋陰影(門板橫條隙縫)間的不規則外型陰影只是某個無威脅性的靜物,因此躲過了幾次偵查,但終究,某次在警衛向門內探望時不小心動了一下,讓他發現有異,於是他一舉把門拉開…發現了我的存在。

一群人把我團團圍住,光頭的負責人也出現,指責我竟妄想要從他們店裡偷走15萬之類的金錢。

我聽了真是哭笑不得,先不說我目前為止什麼東西都沒拿,就算真的拿了好了,我隨手拉起身旁衣架上的某件水藍色洋裝對他們說:"拜託!!我根本什麼都沒拿,而且這些只不過是衣服,有到15萬的價值嗎?"

出乎意料的…那光頭的壯漢竟然回應:"你手上拿這件已經價值百萬了!!"

就在我還來不及吃驚時,店裡突然一陣騷動,似乎什麼重要的客人來了!

一群西裝筆挺的人擁簇著兩個小孩走了進來,其中一個不知為何直接飛撲到我懷裡,是個可愛的小女孩,一頭長髮編著辮子,穿著華麗像小公主般的洋裝,約10、11歲左右;另一個…oh gosh!!是個挺多才12、13歲小王子阿!穿著非常宮廷打伴的王子裝,蓬蓬袖、深藍色燈籠褲、白色緊身褲、妹妹頭、還有個深紅色的披風,心中有個直覺…他是這個國家現任的小王子愛德華,而現在緊挨我的這個小女孩應該是個貴族,是小王子的好朋友。

這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放眼望去這些在我周圍所謂價值百萬的衣裳,是為了小王子與他的貴族朋友而特別訂製的衣服…難怪會價值百萬!!

面對這尷尬的情況,我與光頭老闆似乎也不太可能在這時刻撕破臉,於是他反倒把我剛才隨手拉的那件水藍色洋裝塞給我,叫我帶著小女孩跟她的新衣服一起到更衣室裡換上,畢竟現在我面對的可是王族,雖然我很滿意身上這件橘黃色彩繪的洋裝,但會見皇族還是得換上華服才行。

於是我帶著小女孩到其中一個曾被我用來當藏身處的更衣間裡,開始協助小女孩著裝,也請她幫我拉下我身上洋裝背後的拉鍊好讓我換裝;心中仍七上八下不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對於能換上價值百萬的洋裝我也不知道該高興、該緊張還是該如何反應@@


於是這時候我就醒來了…睡在朋友家的沙發上,身上蓋了好幾層毛茸茸的毯子,此時約清晨四五點。

看來我又在睡夢中做了一趟平行宇宙之旅,暨上次我跑到異世界,想盡辦法避免被那世界的人抓到後,這次我搖身一變身成俠盜了呢!

最後的轉折真是出乎意料,到底夢中的我會因為身旁小女孩的加持而全身而退,還是會突然憶起自己本來的目的而搞得天下大亂呢?

可惜…這只有另一個世界的我才知道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夢的故事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躲在暗處的俠盜之夢

  1. 通告: Brighton的二三事 – 真實生活與清潔工作見習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