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的二三事 – 春回大地與面試初體驗

回來Brighton即將一個禮拜,身心都還在適應中…尤其是我的身體,離開法國前開始無理由的偶爾乾咳,沒想到回來Brighton後竟然越來越嚴重,而且往往都在不合時宜的時機開始狂咳,有時感覺都快把自己的內臟給咳出來了>_<

但除此之外,離開一個多月,Brighton的一切對我來說都變得好新鮮,離開前還是冬尾,現在已經是春初;綠色重回人間,家家戶戶花園內各色的小花開始擠破頭的想曬太陽,離開前還是灰暗的色調,現在已經恢復鮮明的高彩度…雖然當初我來這邊時也是這番景象,一切的體驗卻好像重新來過。

這次我的生活與動機有點不一樣,延續之前在法國的獨居生活,一樣是借住在朋友家,但可不是悠閒的retreat,而是每天瘋狂的投履歷、找房間;這是我在Brighton的one last shot….非常複雜的心情,一方面還是希望有機會能在英國多待一些,有個工作經驗,另一方面,卻又希望工作都別上…這樣我就終於可以沒有留下的藉口,而能夠回台灣了。

春天的Brighton還是非常冷的,比我在法國的住處還冷,也許看著窗外連續幾天豔陽高照,一出門,寒風撲面而來,還是令人有衝動轉身跑回房子把自己包緊一點。其實倒也不是那麼冷…只是像前面說的,在法國待了一個多月,身體對Brighton的記憶都已經reset,所以現在又還得重新適應囉!

回來後當然不如之前retreat那樣離群索居,雖然大部分時間還是神隱在屋內耍自閉,仍有些機會重返社交活動;發現自己的交友圈不知不覺shift了,以往有9成都是學生,現在卻大部分都是上班族或有自己事業生活的 “成人",並沒有刻意挑選,但也許是自己想安定下來的心境慢慢的也吸引到不一樣的族群了吧!

找工作跟以往一樣的不順利,看著身邊的朋友似乎沒有障礙的就找到打工,感覺自己不是太不努力就是太廢…但完全沒有廚房經驗跟店員經驗的我,往往在準備遞履歷時,就已經被 “是否有經驗"這個問題給打槍了,連履歷都給不出去….T_T

不是我太清高不肯在履歷上吹牛…但0就是0,沒發生過的事情要我怎麼作文章嘛>_< (我真的很認真思考要造假,可是面試的時候他隨便問個問題我肯定穿幫…最後還是沒膽撒謊) 這時候好恨自己以前學生時代挺多當家教賺錢,從沒去便利商店或麥當勞打工…不然現在我一定很搶手阿!

但,總算這次還是讓我等到一個面試,或許也是我在英國期間唯一會得到的面試機會,工作內容是語言學校負責安排寄宿家庭的暑期助理。面試剛好排在世界地球日之間,感覺是個好兆頭~

雖然只是一個短期助理,面試過程也是很專業的,跟一般台灣面試的經驗一樣,問了我如何將過去工作經驗link到現在這個職缺?我對寄宿家庭的了解,以及之前與他們相處的心得、優缺點等;然而佔最大部分的就是情境題了。

不知道是英國面試都這樣,還是職缺屬性問題,面試者一邊跟我說這個職位有哪些職責的同時,話鋒一轉就問我在這個職責範圍內碰到某些狀況時會如何處理,例如學生抱怨寄宿家庭給的食物不夠、限制太多,或是學生剛到達寄宿家庭敲門卻沒人回應,或是我會採取哪些策略去match學生與寄宿家庭,以及若手邊有大量未處理工作但deadline又迫在眉睫時我會如何對應等。

其實這種面試法還蠻有趣的,在台灣面試時往往主管講了一堆職責我還是沒有fu,可是出這種情境題逼我去想,心理也就大概有個底到時候會被 “整"的多慘了…只能說假設那些情況都發生,而且看起來也一定會發生….我就根本是24小時待命的保母了orz

面試過程還算順利(面試尾差點又要開始乾咳了,還好努力忍到面試結束才在外面咳的死去活來=_=),雖然很多答案沒有達到SOP的標準,但也至少有摸到邊…只是讓我心裡毛毛的是,這份工作最主要是phone-base,每天必須用電話連繫大量的家庭與學生…這完全是我的罩門阿!!

老實說,我在聽力的理解力上一直有很大的問題,不只英文,連中文也是,平常與他人用中文對話時已經常發生聽不清楚的狀況,電話裡的聲音更嚴重…現在換成英文,結果想也知道慘不忍睹…要是這份工作真的上了,才是挑戰的開始吧>_< 我還是想在店裡工作阿,至少面對面跟顧客講話簡單多了orz

總之,現在就盡人事聽天命囉!每天過著看房投履歷的生活,給自己的時間也已所剩無幾;這次很平常心,不論結果如何我都接受,然而心中卻又有無法對外人道的複雜情緒。

反正就這樣吧!不管是可以在Brighton過夏天,還是可以回家看媽媽我都很高興,重點是只要我終於可以安定下來就好囉!

今天聽到Glee中的Lea唱Don’t Stop Believing時感動的落淚,剛好也很符合我的現況,所以就畫了一張鼓勵自己…不論未來的人生朝向何種方向,都不要放棄希望喔!

DSC02388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righton的二三事, 英國, 記事, 歐洲 and tagged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則回應給 Brighton的二三事 – 春回大地與面試初體驗

  1. Lillian 說:

    其實心理是真的很五味雜陳的,想挑戰一下自己,不想那麼孬的就輕言放棄,然而身體似乎在告訴我該回家了…狂咳只是一部分,事實上前兩個禮拜發現左胸有一個腫塊…其實以前就發現了,但這次觸感變的很明顯,所以有點小擔心,加上媽媽身體也出狀況,也是腫瘤…感覺到處都是要我回家的sign阿…

  2. Benson 說:

    加油囉!!!

  3. chiaying 說:

    加油!!!

  4. Lillian 說:

    事過境遷那麼久,現在以一個局外人的眼光來看,的確感受不到當初我內心的五味雜陳
    還記得當時已經對自己的工作能力完全失去自信,當然那也是之前長期在台灣的工作情緒低迷造成的
    現在已經回到台灣,又當回了PM,找回了自信…有時候會想,如果就一直待在英國,我會甘於就一直做一個小小的學校行政助理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