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雲彼端的日子

早上起床睜開眼,一時之間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讓腦中的混沌平靜一下,起身下床,卻不知道自己接下來該做什麼…刷牙洗臉?洗澡?喝水?打開行李?

一時間,我好像剛誕生在這世界的小嬰兒,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邊,跟來這裡到底要做什麼?

慢慢把思緒拉回來,試圖做一些 “正常"的動作好讓自己重新融入生活,然後打開電腦,寫下這篇文章。

是的,我又回到Brighton了;昨天下午悄悄的提著行李離開了朋友家,連續坐了八個小時的火車總算跨海從法國回到英國。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回來?

我的時間感一向異於常人,回想在法國的那段日子,雖然才5個禮拜,卻感覺像過了好幾個月;這其間朋友來來去去,真正自己連續獨居的日子也不過不到兩個禮拜,卻覺得像過了一個月之久…但也許,在那與世隔絕得小公寓裡,我真的過了好幾個月也說不定@@

在法國的日子與在英國的日子是截然不同的;我過著此生以來最健康的日子。

在自然而然下,我開始吃素;並非刻意,只是因為朋友家沒有冰箱,根本不可能買肉冷凍,因此只能定期到超市買蔬菜水果,利用窗外天然的冰箱來保存。

每天早上大約七點半自動醒來,稍微賴床一下,練個擴大療癒法後,洗個舒服的熱水澡開始新的一天。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開始,先親手榨一杯柳橙汁,回想小時候望著媽媽每天榨柳橙汁給我喝的畫面,然後啃根香蕉,同時抓幾把混和堅果放進嘴巴,最後用Royal級的蜂蜜來潤澤。這種吃法一開始只是順應朋友的習慣,但沒想到後來也變成自己每日的標準程序。

接下來的早上,可能做做半小時到45分鐘的瑜珈(話說後來赫然發現我會雙盤了耶!),或是做個50分鐘的冥想,讓自己的身心沉澱一下,也達到來這邊靜修的目的。

東摸西摸,眼看中午快要到了,又是我發揮創意的時候!

在這邊超市能買的蔬菜不多,一定有的班底是花椰菜、番茄、紅椒、馬鈴薯、小黃瓜等,後來還補了高麗菜、紅蘿蔔還有雞蛋。每天我的樂趣就是在這幾樣食材中做出不同的變化…話說姑娘我過去30年從未下廚煮菜,第一次自炊也不過是兩個月前的事情,但過去一個月因為被迫每天煮給自己吃,倒也玩出興趣來了!此生第一次覺得洗手作羹湯是件好玩又滿足的事情呢!

為了表達對朋友借我地方住的感激之意,他在的時候我也會煮給他吃;然而他是個過午不食的人,又有吃沙拉的習慣,因此他在的時候我負責煮飯(真的是煮飯喔!沒想到朋友喜歡吃白米飯@@而且他買的米好香喔!)、燒菜(實際上他是我可憐的實驗品,不管我做出來的成品成功或失敗他都得嚥下肚XD),而他負責準備沙拉,一起吃個長達兩小時的午餐…當然…那天我也就沒晚餐吃了orz

雖然晚餐沒吃久了也就習慣了,但總覺得到了傍晚沒有一個切點有點無聊,所以他不在時我都會把沙拉移到晚上,變成中午吃正餐、晚餐吃沙拉,維持我一天三餐的習慣。

下午就是最漫長的時間了,在完全沒有社交活動又獨處的情況下,怎麼樣有意義的打發時間成為最難的習題,我想也就是因為這段期間我很認真的在過每一分每一秒,才會覺得一個月像三個月一樣吧!

天氣不好的時候,只能待在屋裡,上上FB,忍不住的時候找一些朋友聊天(原本是盡量都不跟朋友有任何聯繫…但後來發現人真的有社交需求,還是忍不住連續好幾個下午都找朋友聊天>_<),心煩意亂時則再做冥想…記得某一天我共做了三次50分鐘的冥想吧! 天氣好的時候,可能出去買買東西,或像最近春天到了,就走路或騎腳踏出出去晃晃,感受太陽公公還有大自然給我的滋養,就這麼一晃…就到了傍晚五六點。

回家後,開始弄沙拉給自己吃;隨著天色越來越晚暗,我的晚餐時間也慢慢向後遞延,但通常八點前一定會開始吃。

之後就是我最愛的個人時間啦!!沖個澡,洗去一天少少的塵埃,然後坐在床上,聽著音樂,開始玩我的隨手塗鴉;聽音樂的時光總是很容易消逝,常常一不小心就畫了一兩個小時,直到心滿意足後,拉上棉被進入夢鄉…而這時通常才晚上11點不到。

那麼健康又愜意的日子,為什麼我不過了呢? 我也不知道…只能說我永遠搞不懂自己的決策過程…

還記得某一天起床後,莫名的恐慌跟孤獨感席捲而來,突然很想要有人陪,但當然我所有的朋友都在遠方,我只能靠自己…當天,我決定隔天要斷絕所有網路跟FB,好好跟自己獨處一天。

那是個很漫長的一天,心中莫名的恐慌依舊,我做了瑜珈、靜心冥想、讀書、甚至連開著音樂在房間自己亂舞都嘗試了,仍無法排除那panic的情緒。後來開始抽牌與自己對話,不知怎麼的…得出的結論竟是要馬上回英國,越快越好?!

不想那麼倉促做決定,想說睡一晚再說,隔天起床,腦中叫我回英國的聲音還在,於是一吃完早餐,火速訂了回來英國的車票,而我的心情也在當下恢復平靜。

可是…往後的日子裡卻越來越不了解自己為何如此衝動的訂了車票;我好喜歡法國鄉間的生活(沒有誇張,我朋友的家真的是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可惜礙於個人隱私無法分享照片),尤其是春天來了,一切都欣欣向榮,恨不得能在那裏多待幾個禮拜…於是隨著離開的日子一天天逼近,心中的不捨也越來越強烈;然而,決定都已經下了,似乎也只能follow了吧…

何況,當時那個要我回英國的聲音是如此強烈,雖然實際上不過是一天,感覺上卻像內心已經掙扎好幾天後的結論…又一次,我被自己的時間感給"矇騙"了@@

不論如何,我已經回來了,雖然仍處在一片茫然中,不知道自己在這邊做什麼?

目前借住我另一個朋友家,仍是獨居…因為她現在正在我最想念的國家 – 台灣玩呢!!

想想還蠻有趣的,我到她的國家靜養,而她到我的國家追尋觀音…好一個特別的緣份阿!! 還有幾天的時間可以讓我put myself together,希望可以在朋友回來前讓我的意識完整的回到英國(我承認我的心跟思緒都還在法國阿>_<),然後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吧!

p.s. 昨天離開前特別到附近的河邊看前幾天我在橋頭拯救的紫色小花還在不在,沒想到還活著呢!! 旁邊的木棍是我當時用來挖土用的XD 成功拯救一條小生命的感覺真棒^^
DSC02368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心情, 旅行, 歐洲, 法國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我在雲彼端的日子

  1. Lillian 說:

    當初以為回來英國沒多久就會回台灣了,沒想到找到了暑期工作,在這邊又多留了幾個月,開始過著很正常的生活…不知到夏天過後我的下一個落腳處又會是哪邊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