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大自然有個約會之鐵馬行

話說我已經來到這偏遠的城市隱居一個月了(是的…我也很驚訝自己已經在這邊待一個月了…看來我真的很適合隱居山林、離群索居的生活…),但都還沒有好好探索這個城市。

台灣的朋友有看新聞的話應該知道,今年春天缺席,所以整個三月又下雪又下雨,每天都只敢躲在家裡面取暖不敢出門,好不容易到了四月,愛賴床的春天才好不容易漫步而來,連著兩天都有太陽(雖然昨天的太陽跟雨根本在玩抓交替的遊戲換個不停),於是今天終於鼓起勇氣,騎著之前朋友留下來的腳踏車探險去!!

已經好久沒有騎腳踏車,對這城市也不熟,其實不知道會騎到哪裡去,但反正這城市有自行車道(雖然跟台灣的路一樣坑坑巴巴的=_=),而且現在白天變長了,就順著感覺騎下去吧!!

沿著自行車道騎,慢慢的已經騎出我平常的舒適圈外,正在納悶 “自己還在這個城市裡嗎?"時,我來到了一片美麗的公園。這城市跟歐洲所有城市一樣,被一條長長的河切過,所以公園就在河邊,忍不住停了下來,坐在樹林間綠地上的椅子休息了一下。
104MSDCF1 老實說,今天會出來的原因是因為早上抽牌抽到Fairies這張牌…而自從四月開始我常常抽到這張牌;這張牌在描述精靈們都藏在大自然中,所以要多到大自然中走走,做些有益大自然的事情(例如撿垃圾),然後就有可能看見精靈喔!!於是我就這麼被精靈召喚到大自然中來啦!

當然後來我並沒有看到精靈,但倒是撿了不少垃圾…地上滿是瓶蓋、拉環跟碎玻璃,恐怖的是碎玻璃就藏在小朋友玩耍區的石頭堆裡…先不說這些垃圾對環境影響有多大,光是看到小朋友就在旁邊玩我就感到擔心,趕緊把那些隱藏的危機清走…我想在一旁照顧小孩的法國媽媽們看到我一個亞洲女生在那邊蹲著撿垃圾應該覺得我很奇怪吧@@

在公園裡與大自然心電感應完,繼續騎著腳踏車沿著河岸向前走…這次騎上了之前與朋友曾經走過的河中島小徑,這是一個小島,兩邊都是河水,很特別的景觀;不過上次來時春天還沒睡醒,河底是乾枯的,兩旁是灰暗的,醜的不得了…這次經過春神的家持,河水流動著並映照對岸的樹與天空,遠方被抹上了一層綠,看起來生動許多,加上今天太陽曬的暖烘烘、微風吹的清爽,騎在這小徑上好舒服阿!! 104MSDCF2 更不可思議的是…騎到一半聽到天空上有飛機的聲音,抬頭一看…不是飛機,而是輕型飛機(還是滑翔翼??)啊!!我從沒在真實世界見過這種東西,但今天看到好幾架小飛機在天上飛來飛去…好high喔!! OMG....不敢相信有人在玩滑翔翼耶!!人家也好想玩唷! 就這麼一直騎著騎著,終於騎到了盡頭,上次跟朋友走到這邊後就爬回正常道路上再走回去(話說這邊已經是隔壁小鎮了!),這次一個人,冒險精神無上限,加上上次散步時一直對於對岸的道路看起來比較好走這件事情耿耿於懷,於是決定穿過地道過河,從河岸的另一邊騎回去。

在來的一路上我也一直注意著河的對岸,可是只看到少數人走在那條明顯看起來較好走的路上,更別說根本沒半輛腳踏車,原本一直覺得很納悶…直到我騎在那條真的更平坦更寬敞的小徑上…卻突然被路障擋住,才知道為什麼這條路上都沒有人…

然而,前方的路看起來如此的康莊大道,小小的路障又怎麼能擋的住我這隻喜歡山林的小白羊呢?於是七手八腳的爬過圍欄,使盡吃奶的力氣把腳踏車也抬過來後,開心的繼續我的腳踏車之旅~

好啦,邊騎才邊了解為什麼路要被封住…因為對岸是山坡,也許經過連日大雨的沖刷,已經可以看到很多地層外露還有坍方的痕跡,所以即使路是柏油路超好騎,還是有潛藏的危機…只是都已經上路了,也只好騎下去囉…直到…我看到另一頭的路障…才發現之前我想的太簡單了…封路當然是封一段不是一端阿>__<

這次的路障比較高,但都來到這邊了,也只能硬著頭皮奮力把腳踏車扛過去…這時好慶幸我是外國人,完全聽不懂法文…因為我想路旁的司機還有對岸的行人應該都在對我指指點點吧>_<

回到正途後,繼續往前騎,這次來到了之前只聞其名的碼頭;我對河岸旁眾多的船沒有興趣,因為我的目光都被對岸空地上搭滿的帳篷所吸引了!!

騎過了橋,鎖好腳踏車,跟著人群一探究竟。我看不懂法文,但從海報還有現場攤位看來,應該是小朋友相關的活動,而且還有俄羅斯主題?!

這時真的很怨嘆自己一點法文都不會,想湊熱鬧都不知道怎麼開始…只見每個帳篷內都有不同的活動,有的是大人說故事給小小孩聽,有的是書攤,還有遊戲區、毛線編織區等,其中最大的帳篷內就好像個魔法世界…有大姐姐幫小朋友做臉部塗鴉,還有人專門用植物以及包裝紙做帽子給小朋友戴(我也好想嘗試做這個喔!!),然後還有一區區布置的有如童話世界般的座位區…好希望這時候有個朋友在這邊,就有人可以一起享受這美麗的童話世界了!! 104MSDCF3 在這童書節裡繞了幾圈,才依依不捨的牽起腳踏車踏上回程,順著來時路,經過仿冒的義大利古老建築物,回到了朋友家附近的公園。 104MSDCF4 平時這公園人並不多,旁邊又是停車場,所以只是經過並不會停留,但今天卻看到公園空地上人山人海…是怎麼回事呢??

騎近一看,唉阿!!原來正在舉辦丟球比賽的冠軍賽呢!!朋友說過,這種丟球活動是法國當地的一種運動,手拿著有如鉛球大小般的球往前拋,看誰丟的遠,但看看今天參賽者的擲法,感覺不一定是要丟遠,而是要丟到某個range內…感覺是簡單又複雜的運動阿!!重點是參賽者都是老阿伯…看起來這也是中老年人訓練臂力的好方法吧XD (請注意下方照片右邊那老伯半蹲丟球的英姿,很注重技巧的運動阿!!) 104MSDCF6 (0414補充:根據我隔天實地考察,這遊戲的玩法是第一位玩家先站在一個大圈圈內,往前丟一個小球,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要用手上的鉛球往前拋滾擊中小球,看起來一個選手有三球機會,而之後的玩家不再丟小球,而是試著擊中同一個目標…可以想見當小球附近滿地都是鉛球後,後面的難度有多高…)

原本只打算騎腳踏車出去晃晃,挺多一個小時就回來,沒想到從下午三點到六點,就這麼騎腳踏車溜達了一大圈,還看到好多好玩的活動,也與我最愛的大自然有了親密的接觸…之前一直覺得這城市小小的沒什麼吸引人之處,一直到今天自己出來玩了一趟,才發現她的迷人之處。

果然一個城市還是要被我自己玩過一次,我才會真正愛上它…沒辦法…旅遊魂一直在我體內咩!

在這邊所剩時間不多了,好可惜一直到要離開了才喜歡上這城市…雖然小小的,看起來沒什麼特色,卻有自己迷人與獨特的一面…希望在剩下的時間裡還有機會再多看看這城市幾眼囉!!

老天爺…請給我多一點陽光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旅行, 歐洲, 法國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