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小女人之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理期加上腸胃炎雙面夾擊,這幾天都只想睡覺,沒有動也沒有吃的慾望,但倒是做了很多夢…像是夢到坐在一個帥哥同學的旁邊要跟他對作業答案,心中小鹿亂撞的,或是夢到自己是個男生,正在跟一個有公主病又有很多備胎的女生交往,其中,有個夢非常的真實且細膩,真實到醒來後都還在想這個夢是不是真的發生過…這是有關一個甜蜜小女人的故事..


我不是前幾年在台灣工作時的女強人,也不是過去一年在歐洲各國晃蕩的旅行者,出乎意料的,我是個每天過著簡單家居生活的小女人。

我跟一個男人住在一起,過著有如甜蜜小夫妻的日子。

每天,我在他的輕柔的吻中醒來;當我睜開眼睛,會看到他眼角正帶著微笑的看著我,呢喃著我是多麼的美麗、溫柔與甜美。偶爾,他取笑我那嘴巴微開的睡容,而我則會笑鬧著捶打他的胸膛,說他是大壞蛋。

然後,兩人賴床了一陣,才會依依不捨的迎接早晨;他會先去沖澡,讓我多睡一會兒,而等我去沖澡時,他則準備些簡單的早餐。等待我從浴室出來,他會拿著剛搾好的果汁迎接我,給我深深一吻後把果汁遞給我,然後兩人再一起共享早餐,聊著今天的計畫。

前面說過,我是個過著簡單家居生活的小女人,所以當我送他出門上班後,就運用簡短的時間做些簡單的事情,也許打打坐、練練瑜珈、撢一下灰塵,接著思考中餐該煮什麼…因為我的他每天中午都會回家吃中餐。

每天接近中午,就開始準備中餐,運用簡單的食材,每天努力想出不同的變化,那是一種想創造新事物與想為心愛的人煮出美食的混和甜蜜心情。等著他回來後,他會準備他特製的沙拉,接著兩人開開心心的在小餐桌上進食。偶爾,當我嘗試新菜色卻大失敗時,他還是很乾脆的把醜醜的食物吃光,然後委婉的給我一些建議,並說:"這世界上應該很難找到我不能吃的食物。"..但聽到這話我還真不知該高興還是該哭…orz

邊吃飯邊調戲完我後,他會再回去上班,而我則擁有漫長的下午與傍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天氣好時出去走走,不好時就在家東摸摸西摸摸,等待著天色漸暗後他下班回來,享受屬於兩人的時光。在這小天地裡,並沒有網路或電視來分散我們的注意力,因此我們總將眼神與思緒放在對方身上,專心一意的與彼此相處。

他總說我是他的小女人,我則說他是我的大男孩,有時,我們只是彼此相依偎著,靜靜的感受對方的存在,有時,我們帶著愛惜的神情輕撫或擁抱著彼此,好似對方是彼此最珍愛的寶藏;當然,我們也有鬧僵的時候,價值觀不同造成的抗拒、觸犯了對方界線時引發的震怒,但最終,我們都能和好如初,並且變得更加親密。

在這個時空裡,時間的存在沒有意義,每天都是一個新的循環,骨架也許相同,但每一刻都是用心體會與感受而創造的結果,想想,這有點像電影The Groundhog Day的情節呢!


夢醒後,我坐在床上深思了好久…這是我嗎?這有可能是我會過的日子嗎?一個小女人?一個家庭主婦?一個胸無大志,只想讓她的男人開心的女人?

但奇怪的是,在這夢中一切又是那麼自然;我們的互動,我的溫柔,他的體貼,一切都是如此的渾然天成…讓我不禁想,也許這小女人的特質一直就在我的血液中,可是從沒有人以對待女人的方式對待我,所以我也從沒機會展現這一面。

記得來法國前曾經抽到一張Goddess牌,說女人有三種面向:少女(內在小孩)、母親(滋養)、女族長(教導),要我平均展現這三個面向;在這夢中,我深刻體會三種面向的展現;你儂我儂時像個小孩一樣撒嬌戲弄對方、他為工作煩惱時靜靜的陪在他身邊輕撫著他讓他安定下來、討論某些議題時以更高的視野對他曉以大義;從來不知道怎麼當一個 “真正女人"的我,在這夢中第一次實實在在的感受到自己是個真女人!!阿…要是我可以一直待在這夢裡該有多好~
Goddess

不知該怎麼形容,但這夢給我很大的衝擊,一個與我過往生活型態截然不同的情境,在另一個平行時空與真實的我完全相反的自己,但不論是夢中的我或是醒來後的我都不排斥這樣的生活,這才是讓我震驚的地方!

從小我就避免進廚房或是當一個傳統的女性,在家裡當家庭主婦、洗手作羹湯、每日等著另一半歸來從來就不是我要的生活;我想要有自己的成就,打造自己的事業或世界,對我來說男女平等,都有追夢的機會,為何身為女人就必須待在屋子裡擔負起打理家務跟照顧家人的責任?然而,在夢中的我是那麼幸福與快樂,彷彿照顧好心愛的人、讓他開心就是自己最大的成就…突然間,我領悟了,對某些女人來說, “家"是她最大的事業與成就,而我,竟然也開始思考…也許每天想著今天要為 “他"(雖然現在我連這個他在哪裡都還不知道>_<)煮什麼東西,然後烹調出滿懷愛意的料理給心愛的人吃也不是什麼壞事,甚至還挺甜蜜的呢!…這…這…我好難相信自己竟然會有這種想法出現阿!!

另一方面,在這夢中我經歷一種已經喪失以久的感覺…專心!現實生活中的我,總是多工著,一邊打字一邊跟旁邊的人聊天、一邊逛網頁一邊聊skype、一邊看電視一邊寫作業,我把這種善於多工視為一種引以為傲的能力,卻忽略我喪失了專心對待某個人事物的能力。來法國斷絕與外界的連結就是希望能將注意力擺回自己身上,好好跟自己相處,而在這夢中則出現一個讓我集中精神的對象,於是我體會到將全部的注意力都擺在一個人身上是什麼感受…當你專心的對待對方,你變得敏感,能夠查覺到他細微的小動作、神情與心情變化,然後自然的做出對應的反應;然後我意會到,也許因為夢中的我非常用心對待對方,我們的互動才能那麼契合與甜蜜,那並非是現實生活中遵從著social code而展現的你來我往,而是兩顆心真誠的互動。

來法國近一個月,做了不少夢,常常都帶給我很多啟示,但就屬這個夢最寫實、最發人深省,到現在腦中都還在播放夢中的情景,讓我不斷細細回味每個場景心中的感受。也許,不知在什麼時候,我的很多觀念與想法早已改變,想過的生活也不再是以前所期待那樣,才會做了這個很身歷其境的夢,要我重新思考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的?或更重要的,去感受自己現在想過什麼生活。

對我來說,人生就是不斷的體驗,不論酸甜苦辣都是我想收藏的回憶,而最近心中常出現一種聲音:What if the purpose of my life is to experience various kinds of lives? 至今我已經過了好幾種截然不同的生活,也許在我思考人生下一步的同時,並不用如此嚴肅…因為誰曉得半年後,我會不會又再次來個天翻地覆的大轉變,重新追求另一種不一樣的人生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身心靈, 夢的故事, 心情 and tagged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