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sbourg生日浪漫之旅~

其實當初知道自己會在法國過生日時,也沒想過要怎麼慶祝,反正在法國這段日子算是靜修(雖然最近有點不太靜…),生日就低調的默默自己過也好;但朋友提議可以帶我到不遠處位於法德交界處的Strasbourg逛逛,那麼就尊敬不如從命的到這美麗的城市度過我的生日囉!

一直到要出發前兩天才去google這城市,一看…不得了耶!!Strasbourg是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所在地,還有很多其他歐洲相關組織的據點(例如昨天坐船時聽到的歐洲人權組織,據說只要你是歐洲人,都有權力可以到這邊去上訴自己的人權受損)。

其次,這邊位屬德法交界,很久以前曾經被德國統治過,所以建築風格是德法混和,形成一種非常獨特的建築特色,稱為timer-framed的風格,走在街上感覺好像到了童話世界,雖然傻傻的不知道哪邊有重要的景點,光是看那些尋常百姓人家的屋子就夠我過癮的了!最強的是,位於被運河所環繞的島上的市中心Grand Island,竟然整座島/市中心都被列為世界遺產,好威阿!
20130324 Strasbourg Cathedral & Batorama Boat Trip

在這城市待了一天一夜,將白天與夜晚的美景盡收眼底,還搭了玻璃船環繞運河欣賞沿岸風光(不過搭船時倒是讓我想起當年在阿姆斯特丹的回憶…Strasbourg的某些房子屋頂跟阿姆斯特丹的房屋一樣呢!!);雖然待的時間不長,但很高興能在生日當天身處在那麼美麗古典的城市,想當初我就是在Arles古城中待了幾天,因而愛上那種被歐洲中古世紀建築環繞的感覺,現在能在生日時重溫那種置身於天堂般的感動真的好幸福~~
20130324 Strasbourg Cathedral & Batorama Boat Trip2

在Strasbourg絕對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它的大教堂,初看到時覺得這教堂怎麼長那麼奇怪,竟然只有一個鐘樓…好像小兔子只長了一邊的耳朵,後來得知好像當初因為經費不足,只能蓋一邊…沒想到現在變成景點特色之一了XD 但大教堂本身還真的蠻壯觀的就是了,想用我的新相機把整座教堂拍下來一直很有難度…orz
20130323 Nancy & Strasbourg

值得一提的是教堂內的天文鐘Astronomical Clock,鐘面上有太陽還有水、金、地、(月)、火、木、土等行星的小球,一開始以為只是裝飾用,後來仔細看了一下,行星的位置還真的跟現況吻合耶 (因為最近火、日、金都紛紛從雙魚進到牡羊,水星也才剛在雙魚轉正,所以特別注意了一下)!! 每天12點半這天文鐘都會運作,只是中間的法文講解我一點都聽不懂就是了@@
20130324 Strasbourg Cathedral & Batorama Boat Trip1

既然是生日,也要好好的揮霍…阿不…是犒賞自己一番~旅館附近竟然有個專為觀光客設立的拉法葉百貨,被朋友慫恿進去逛逛後,出來時手上竟提了個Dior的袋子…好吧…能在法國度過生日也是一生一次的難得機會,買瓶香水當生日禮物也不為過啦!

晚上到一家獲得米其林一顆星的餐廳Au Crocodile享用我的生日大餐~由於這家餐廳實在太過高級,高級到我覺得拿像機出來拍食物或餐廳都是一種低俗的舉動…所以只好非常優雅有氣質的享用餐點,品嘗白酒,想像自己今晚是位高雅的公主,而那些專業級的服務(ex: 每次我去完洗手間回來,服務生都會自動幫我拉開座位讓我坐下,或是每次我的水杯/酒杯空了,就會自動幫我填滿,最後的甜點推車,還真的是想吃多少就點多少….我不敢拿太多,服務生還驚訝的說:"你確定嗎?")不過是家常便飯;但最後還是忍不住跟招牌鱷魚合拍一張照啦😛
20130324 Strasbourg Cathedral & Batorama Boat Trip3

不管從什麼層面來說,這都是我度過最特別的一次生日,除了台灣好友們不斷寄來的祝福,也是這輩子第一次有人在我完全沒要求或暗示下那麼用心為我慶生,還頗感動的~~覺得自己做人也算成功啦!

總之,生日過完了,又要恢復平淡囉!一直都專注在當下,沒有計畫下一步的動向,接下來該是從心智的調整邁向行動囉!希望我能好好利用剩下的時間琢磨出下一步更美好的人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歐洲, 法國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Strasbourg生日浪漫之旅~

  1. 通告: 在莫斯科牽著我手的那男人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