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一個世代之後

雖然法國的時間是明天才過生日,但明天朋友要帶我到另一個城市玩,而且台灣已經過午夜…那就提早寫我的生日感想吧!!

我想,去年自己的生日願望中應該沒有 “在國外過生日"這一項,雖然不是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 (幾年前曾經在心情很不好下自己一個人跑去月南流浪過生日),去年的我絕對想不到今天自己會身在這浪漫的國家度過我的生日。

這一年來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太多了…從去年生日前夕一咬牙正式辦了YMS簽證開始,我的人生開始走向越來越無法預料的道途。

七月中來到了英國;還記得來英國前的一個禮拜到荷比盧德旅行,那個禮拜可說是我最痛苦的一個禮拜,每天都覺得好孤獨、好想家,好想就這麼搭飛機回台灣…跟前年來歐洲玩一個月那樂不思蜀的心情完全相反。

但到了Brighton後反而有種到家的感覺,心慢慢安定下來,在那邊讀了幾個禮拜的語言學校,交到一些台灣與外國的朋友,然後試圖找工作但未果…接著在那充滿淡淡哀愁的秋天,又開始興起想回家的念頭。

此時,決定一掃陰霾,用我最愛的聖誕節來個兩周的聖誕市集之旅,沒想到這聖誕之旅還真的是白色奇蹟之旅,回來後我瞬間恢復光明的本性,再也不拿找工作這件事情來為難自己,決定把握剩下的時光好好體驗在歐洲的生活。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旅行與認識新朋友,一直到當初給自己訂的4月期限將近,覺得又該是好好思考人生下一步的時刻;想找個清幽沒有人打擾的地方閉關一下,沒想到住在法國的朋友還真的借我地方住,於是就這麼一路走來,今年的生日不只是在國外(不管對於台灣或英國而言)過,還是在我最愛的國家 – 法國度過,覺得好幸福喔!

在歐洲的這幾個月,在自己身上發生許多內在與外在的巨大轉變,很多感觸實在太複雜,也無法跟朋友分享…只能自己細細體會並消化;儘管這些事件有好有壞,但我仍很感謝自己來到了這邊,才有機會經歷這些體驗。

比起視野較單一的台灣,在這多元的歐洲社會,我原先持有的視角真的受到很多衝擊,經過許多心理建設、調適並卸下心防去接受後,現在已經能用更多元的角度去看待很多事件…然而,卻也不免擔心回台灣後,自己已經變開放的心態是否會因為社會的制約而再次變的狹隘?

但不論如何,那都是回台灣後的事情了…現在我還在迷人的法國,就先好好的享受一下明天我的生日之旅吧!!

先前請台灣的朋友們寄生日卡片給我,目前已經收到六張,其中一個朋友還附贈大笨鐘給我(大心);貼心的法國朋友也買了束百合(聽說橘百合的花語是熱情,剛好適合牡羊座的我~)送我;而我也買了張法語版的生日卡寄回台灣給自己,機會難得咩~(p.s. 法國人就是浪漫,竟然出了愛心型的郵票耶~~)
102MSDCF

馬上就邁入31歲了,代表我的人生已經走過一個世代(30年)。好難想像這30年的生命旅程是如何繪製出來的,中間經過了好多意想不到的轉折與出乎意料的抉擇,一次又一次,我的視野以級次的方式被擴展,因而讓自己走向另一條人生道路;截至目前為止的路線會不會碰到死鹿還不知道,但生命就是一場大迷宮…還沒碰壁前,也只能相信自己目前挑選的道路是正確的,懷著信心繼續走下去囉!

好吧…先這樣,想著明天要去玩,都很難專心寫blog了…等玩回來有閒情逸致的話再來寫個真情流露版的生日感想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走過一個世代之後

  1. 通告: 歲月的微笑 | Lillian's Wonderlan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