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知中與低調而有品味的Belfast相遇

老實說,當初會來這趟旅行的理由很簡單,原本想要去埃及玩一趟,可是因為簽證問題風險太大不敢亂玩,又不甘心放掉一次旅行,想說…那不如來去英國附近的愛爾蘭玩好了!!反正我一直就想去Dublin看看阿!!

沒想到一查機票…easyJet根本沒有飛到Dublin,而是飛到一個很奇怪,叫做Belfast的城市…查了以後才知道這是北愛爾蘭的首都…好吧….既然如此只好勉強一下,把愛爾蘭之旅改成北愛爾蘭+愛爾蘭之旅啦!!

可以想見,我在來這邊之前根本連這個城市的存在都不知道,更不知道這邊有什麼好玩的,因此,我對這城市的認識,全是在機場拿了免費的手冊後,在搭車到市中心的路上惡補的…這一看才發現…原來大名鼎鼎的鐵達尼號竟然就是從這邊出生的阿!!
DSC00227'

到了市中心,找到沙發主工作的地方,拿到鑰匙,去放行李…這中間走過大街小巷,穿越了半個城市,總覺得這城市怎麼那麼冷清阿??不知道是否因為是星期天,店都沒怎麼開,路上也沒什麼人…有點蕭條的感覺,加上城市周圍被山環繞,很多屋子也是紅磚式建築,一時間還以為自己來到鄉間了呢!!

沒抱什麼期待,開始按照地圖先尋找到最重要的景點 – City Hall…看起來,好像也就只有這棟建築物有可看性了,當時我是這麼想著…
20130224 Belfast2

已經中午十二點半,想說邊逛邊找餐廳吃飯,往市政府對面的購物街直直走下去,氣勢不錯,但人氣很差…心中還不由得興起同情之意;就這麼邊尋找餐廳,邊又不小心看到新的景點而想說先拍個照,然後又不小心看到下一個景點只好繼續拍照,兩個小時後,我已經不知不覺把整個市中心走完…可是還是沒找到可以吃的餐廳@@

又回到市政府,草地周圍的椅子上坐了許多很悠閒的人,這個城市一直給我這樣的感覺…好多人會莫名其妙的聚在一個地方,但也沒做什麼事情…就是靜靜的等待或發呆…愛爾蘭的生活都那麼閒情逸致嗎?此時,看到遠處有個中年大叔正在教一個小男孩打非洲鼓,沒想到正準備拿起相機拍照時,小男孩把鼓放下跑掉了,這時大叔眼光剛好鎖到我…於是我就莫名其妙的變成他下一個弟子@@

我們一起坐在椅子上,打著這名為Jenbr的非洲鼓,他教了我好幾種不同快慢的打法,但有時候自己又打錯讓我跟不上,就這樣兩個人打鼓打了半小時,中間還有其他路人在旁邊拍照(當時我心中的O.S.是…想拍照的是我阿!!!),直到大叔的同伴來收鼓,這個兩人的小小工作坊才結束…此時已經三點了呢!!

這時其實已經開始感覺到這城市跟早上有很不一樣的氛圍,一方面也因為我看到的東西多了,慢慢覺得這城市並不簡單。我挑了一家18xx年開的酒館吃飯,邊望向對面的Europa Hotel大樓,只見好多人陸陸續續的從大樓上垂降而下;飯後已接近黃昏,再次前往港邊,我的視野開始變得越來越寬闊,發現這城市有著低調的美感。
20130224 Belfast4

這城市並不大,今天從中午到晚上短短幾個小時,我已經來回走了三遍,但每次都會在街角發現不一樣的亮點…這城市到處充滿了藝術創作呢!!不管是故意要給人看到的大型裝置藝術,或是藏於民間建築物的巧思,甚至是牆上的塗鴉,隨處可見這城市的藝術感,我開始對這城市有種複雜的感覺。
20130224 Belfast

我對這城市實際背景認識不多,但走了一天的感覺,我感受到這城市曾經是非常繁華的(maybe就是鐵達尼時代),但後來變的非常蕭條與落寞,直到近年才又重新以不同的方式注入新的活力。然而,這城市並看不到顯著的生命力,走在街上,雖然大家都非常友善nice,卻沒有Brighton那種vibrancy,然而當你細看,在每個街角處卻又有小小的獨特火花產生…簡而言之,這個城市的熱情是要用心去尋找才能細細品嘗的…很特殊的一種體驗。

但從另一方面來說,自從我來到Belfast,不時就會有想發笑的感覺,總覺得他們某些地方好可愛。像是街上隨處可見不准隨地丟垃圾(可是明明地上垃圾就很多…)/讓狗隨地大小便/禁止公開喝酒的標示,感覺好像在教小孩子;而愛爾蘭的口音捲舌好重,有個好心路人想指路給我,但他講的city hall我怎麼聽都像sady row,回想起之前Glee裡有個愛爾蘭來的小男孩,也是捲舌音好重,沒想到他們講話還真的都這樣耶!!最後就是顏色了…我從沒看過一個地方那麼愛綠色…進入紀念品店好像進入草叢一樣,全部被綠色洗版…後來才想到,原來美國他們三月會過的聖派翠克節裡的St. Patrick就是從愛爾蘭來的啦!!St. Patrick (下圖中間的雕像,據說他也設計了Celtic Cross,下圖右上角的巨大賽爾特十字是Belfast最著名大教堂St. Anne’s Cathedral的一部分)將酢漿草引進了愛爾蘭,成為好運跟祝福的象徵,所以相關記念品隨處可見綠色酢漿草,而所有主色全都是綠色…只能說…好 “健康"的一個地方阿!!
20130224 Belfast3

到此為止,大英國協我只剩下威爾斯還沒染指過;假設以英格蘭為基準,我會覺得蘇格蘭最有異國情調,非常有歐洲的fu,而北愛爾蘭則普普…老實說,剛到市中心時,我一直有回到台灣的感覺呢!!但這邊又有一種冷冽的氣氛,使用的是英鎊,但卻又覺得像另一個國家,可是真要說有異國情調,整個街道又非常英國…好撲朔迷離的感覺…我想北愛爾蘭自己的人民也有同樣的感覺吧!!

總之,今天花個一整天就把早中晚的Belfast都逛過啦!!明天要參加Giant’s Causeway一日遊,欣賞一下大自然的手筆,希望明天也是好天氣囉!!
20130224 Belfast1

今天的照片可以看這邊~~希望新相機拍出來的效果不會太差🙂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英國, 旅行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在無知中與低調而有品味的Belfast相遇

  1. Shannen 說:

    可是因為簽證問題風險太大不敢亂玩
    ///////////////////////////////////////////////////////////////
    請問 是甚麼風險問題?
    因為我的簽證是11月到期, 有在甚麼期限之內出境的風險嗎?
    謝謝!!

    • Lillian 說:

      我當初想去埃及玩,但因為安全考量決定找旅行社,雖然我知道台灣護照到埃及是落地簽,可是旅行社堅持我一定得事先辦簽證,大概得花個65鎊左右
      我不相信,請旅行社打去倫敦的辦事處問,她們也說一定要先辦,後來上專門查詢簽證的網站,發現如果出發地選英國就會被要求先辦簽證…我不確定到底是怎麼回事…但保險起見我就不敢硬闖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