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ood Day To Say Goodbye

轉眼間,又到了搬家與道別的時刻。

兩個月前,依依不捨的離開位於Hove的寄宿家庭來到Patcham,在這邊度過了如夢似幻的兩個月,又被迫搬家。

兩次的搬家都不是自願的,卻又不得不,並非寄宿家庭逼我走…而是冥冥中宇宙有股力量逼我move on。

當時與朋友匆匆的將行李全部堆在房間後,便直接出發到機場,展開一場白雪夢幻聖誕之旅。旅途中碰見好幾位很棒的沙發主,有些也持續連絡。回來後,開始與三個女人,還有稍後加入的男主人一起生活。

彷彿映照當時我的情境般,這個家庭是由東西兩種文化結合而成,日本爸爸Sho與英國媽媽Letty相遇並相戀,生了兩個超可愛的英日混血小女孩;每天沐浴在英日兩種文化的交融中,同時被小女孩們燦爛的笑容以及童稚所洗禮,每天都是新的體驗;記得才住十天不到時,他們有朋友來訪,問我在這邊住了多久…結果我跟Letty相視愣了一下才答出來…因為我們都覺得我已經住了至少一個月了!

與這個家庭共處的兩個月好似一種生命經驗的compact,短短幾十天內發生了好多事情,從聖誕市集玩回來後緊接著是我跟Nalia的兩人甜蜜聖誕,然後又是跨年煙火行,這其間同時決定了月底的義大利行。每天被四歲的小女孩Meia抓著玩她發明的遊戲(她的想像力跟組織能力都好強!!!)並看了不少兒童節目(Peppa Pig不錯看喔!),認識了來自波蘭的新朋友Kasia(應該說被她認識)且感情急速加溫,與遠方的人玩著高潮起伏的心理戲,生活多采多姿,久違的 “夫復何求"感再次出現!

然而,好景不常,這次深刻體驗到周圍環境與自己的連動性;一個意外的決定,導致我再次被迫搬家,雖然還好這次是旅行完才要搬,卻還是帶給我很大的衝擊,除了感嘆人生無常外,也有一種前導船被擊沉的感覺。

漣漪效應往往是one thing leads to another,因為要搬家,可是參訪的新寄宿家庭我都沒那麼喜歡,頓時有種英國已經沒有我容身之處的感覺;想到4月可能就要回台灣,剩下的時間也不夠我認真找工作打工,那麼是該趁這時候好好想想自己的下一步,於是喜歡避世的我又再次產生想漂到另一個陌生的國家一個人在角落畫圈圈…不是…是一個人獨處好好思考的念頭。

就這麼巧,當有天跟某個好久沒連絡的異國朋友閒聊時,提到這個念頭,沒想到這人還真的在法國某個小鎮有個空房子可以借我住;我一直就夢想可以再次去法國,這大好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接下來的,就是宇宙自動幫我填空,Nancy剛好要搬家,所以位於市中心房間可以讓我短租,而原本想先去趟埃及但因為簽證風險太大去不成,臨時決定改去愛爾蘭小玩一下,好幾場未知的旅程又即將展開。

然而,新的開始就代表舊的結束。住進這個家時,我開始了一場截然不同的人生體驗,雖然不是有意的,卻也在離開這個家時劃下句點;如我先前所說,首次感受到周圍環境的scenario與自己生活的scenario共時性那麼強。無所謂好或不好,畢竟人生中也已經跟過去道別好多次,而每次都有急迫的新生活在面前等著我,讓我沒有時間去咀嚼離別的哀愁。

臨走前,跟才七八個月大的Koemi道別,她當然不知道我要走,還很開心的看著我笑邊跳阿跳的;而Meia似懂非懂,知道我要離開,但不知道以後再也看不到我了,窩心的給我擁抱還有嘴對嘴的kiss goodbye後爬上樓梯回房間睡覺。好想念女孩們,還有Letty,她臉上永遠掛著笑容,對一切事物抱持著正面的開放性,尤其對待小孩的EQ實在高的驚人!我們歲數相差不多,對我來說她真的就像我的前導船,看著她過去的生命經驗,讓我也抱著對自己未來的正面期待。

如我之前所說,這兩個月的生活是如夢似幻的;我看到了一個夢想實現的可能性,並在這兩個月內抱持著很正面的希望。但正所謂黃粱一夢,即使這兩個月過著超充實與超現實的生活,夢醒後這些都即將變成回憶,但至少我有了個很美的beginning & ending,在各個層面都是。

在羅馬遺失的相機乘載著很多美麗的回憶,但選在那個時間點失去,也許已經預告了些什麼。抱著剛新買的新相機,來到暫時的屈身之處;勉強的整理出可以睡覺的空間,身心已經疲累。就先閉上雙眼,睡個覺,期待明早睜開雙眼後又是一場與人生美麗的新邂逅吧!!
114MSDCF<–新相機的不同模式拍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記事, 心情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