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悲慘又不太悲慘的Les Misérables

原本很早就要去看悲慘世界,但一直有事情插入,總算在今天找到機會把這個任務完成。

雖然悲慘世界很有名,很久以前也瞄過舊版電影,但我還真得除了知道裡面有軍官與逃犯、法國大革命的恩怨情仇外,什麼劇情都不知道,加上又是音樂劇改編…連平常講英文都聽不太懂了,何況用唱的…所以一直很擔心會有聽沒有懂。然而再不看,我也沒機會在英國看電影了,還是硬著頭皮上囉!!

不想對劇情或演技有太多著墨,但倒是想對一些角色說些話。

Jean Valjean:你的命也太硬一點,從逃犯變成市長,被追殺還可以帶著個小女孩躲躲藏藏順便吃香喝辣個十年,戰場上所有人都死光了…只有你還有力氣扛著個小伙子進下水道…只有 resilient 這個字可以形容你了!然而,每次碰見警長都說 “給我一點時間,接下來任你處置"…但也從來沒回去過=_=…這有點心口不一喔…

Javert:你的自尊心實在太強了!不過就是追補20年未果的犯人不但饒了你一條命,而且還是個好人,也用不著那麼跟自己過不去的跳河吧!
Russell Crowe:嗯….我知道你盡力了…但…你的聲音真的跟其他人很不搭…

Helena Bonham Carter:我想適合演這種瘋狂女人的角色,在好萊塢若你稱第二,也沒有人敢稱第一;不過…最近你好像特別愛戴小圓墨鏡說~

Cosette:你應該是全劇中最幸福的角色了,除了前十年當灰姑娘,後面根本是公主等級,最後還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悲慘世界因為你變的一點都不悲慘了XD
Amanda Seyfried:妳的聲音…真的好高阿!!

Éponine:您堪稱最佳苦情好人代表…老實說,我是支持你跟Marius;像你那麼深情又善良的女孩去哪邊找阿!!


老實說我一直沒有非常想看這部片,理由是因為它的片名 “悲慘"還有革命相關的故事情節。雖然看了之後,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以承受,然而看到軍方開槍打死小男孩時,我簡直不敢置信!!那還只是個小孩阿!!那些冷血無情的大人們,怎麼下的了手奪去這尚未茁壯的生命?然後又以多擊少的血洗戰場…那根本是處決,而不是對等的戰爭;這種畫面實在叫人看不下去…不願相信人性竟是如此兇殘。

但當然,整部片並沒有當初想像的那麼黑暗,Jean Valjean 不斷遇到貴人,而且因為他內在的善良,讓整部片一直帶來不少正面氣息;雖然一度在Fantine被迫下海,還有Gavroche被槍殺時覺得沒有希望了,但Jean Valjean總能殺出一條血路帶來光明。也許他的身分曾經是小偷、假釋犯、逃犯,但在這部電影中,他已經是帶來光明與希望,近乎神的存在。

那麼以他為主角的這部電影,也許要訴說的並不是 “悲慘世界",而是要如何在悲慘的世界中,仍然看到一絲光明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電影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