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Lost, Something Gained的義大利行

這次的旅行的開始與結束都出乎我意料,整個過程中,遺失了很多,卻也得到很多。

一開始是聽到Nalia要跟她朋友去威尼斯參加面具節,於是吵著也要去,後來覺得三人行我會落單,就邀了在德國認識的沙發主Levin一起去…沒想到…最後Nalia的朋友不去,Nalia在最後一刻也因為沒拿到護照而無法去,於是旅行還沒開始我就已經遺失了旅伴。

行程中繼續不斷的遺失,行李箱的鎖頭在從威尼斯機場到聖馬可廣場的途中不翼而飛,到了威尼斯後發現面具節在我離開的那天才正式開始,所以又錯失了參加面具節的機會;來到羅馬只剩下自己一人,失去了最後一個旅伴;參觀羅馬論壇遺跡時因為沒預想到下午四點就關門,喪失了參觀我最想看的區域的權利;最後,在從旅館到火車站的路上遺失了載滿我半年來旅行回憶的相機…最後的最後…羅馬的海關人員蓋上了隱形的離境章,所以我在羅馬的蹤跡絲毫不留!!

然而,在這趟旅行中我獲得了更多。

一個半月沒見,很擔心旅途中跟Levin會無話可說,但一見面我們就找回了當初的互動模式,接下來幾天因為莫名其妙變成兩人行,也只能相依為命在沒有太多規畫的情況下到處亂走;不知道是否因為自己成長或是本來就對這次旅行沒有太多期待,意外發現他是個很好相處的旅伴,在一起旅行三天,心中幾乎沒有碎碎念;想到他跟Vincent敏仙同一天生日,而之前我也跟他一起旅行多次…該不會我特別適合跟這天出生的人旅行吧😛

其次,雖然沒能趕上面具節,卻也因此避開眾多的人潮,得以一睹威尼斯的風采;迷霧中的威尼斯、夜晚的威尼斯、雨中的威尼斯皆呈現各種不同的風貌,在這其間,我們盡情的享受迷路,在這amazing maze中體驗Venice的魅力;最後當然不能免俗的要搭乘Gondola,假裝浪漫一下,讓站在橋上的其他遊客忌妒的半死,拿相機對我們狂拍XD

在雨中獨自來到羅馬,首先獲得的是看到古羅馬競技場的感動….從好久好久以前我就很想親眼目睹羅馬競技場,沒想到它就這麼突然的出現在我面前,好像作夢一般不敢置信!! 巴黎鐵塔、倫敦大笨鐘、古羅馬競技場…這些很小的時候就認識的地標現在我全都親眼看過了耶!又再次有一種死而無憾的感覺~

接著是一場無止盡的羅馬男人接力賽。姑娘我活了快31年,從沒想過自己那麼有魅力;在羅馬的三天,每當五點過後太陽西下,雄性動物就開始前仆後繼的朝我飛撲而來;輕則微微示好帶我參觀附近景點並講解歷史,重則當眾示愛、跟蹤、熊抱、強吻…之前在威尼斯還想說義大利男人根本沒有想像中的熱情阿…直到單身一人處在羅馬…才終於意識到…前幾天乏人問津是因為我旁邊有個保鑣在阿!!到底該感謝他在旁邊保護我,還是該埋怨他剝奪了我浪漫邂逅的機會呢?

羅馬古蹟與遺跡的饗宴就不用說了,在羅馬人眼裡,18世紀的建築叫做現代,古羅馬時期的建築才叫歷史;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遺跡,還可以看到蓋在遺跡之上的遺跡,路上隨便走都會撞到一個XX聖母教堂,抬頭一看就是米開朗基羅的作品…整個羅馬地圖根本就是到處都有寶藏標記的藏寶圖。最大的遺憾是臨走前遺失了相機,幾天下來與羅馬遺跡一起留下的倩影都沒了,虧我在的這幾天天氣都好好…拍了很多好照片…為了不讓這幾天的感動回憶消失,在機場買了本羅馬遺跡的復原圖,讓我可以隨時可以看圖召喚出心中的回憶~

還有還有,梵諦岡本身更是個大寶藏,不但幸運的在廣場上與眾多教徒一同目睹教宗的真面目,並欣賞號稱 “看到你就知道錢都跑到哪裡去"的金碧輝煌大教堂,後來更在梵蒂岡博物館親眼看到拉菲爾的The School of Athens以及米開朗基羅創世紀(還偷拍了好多照片…可惜都不見了T_T)的真跡,以及 “這邊門票竟要16歐,而羅浮宮也才只要10歐的原因是錢都跑到這裡來了阿!" 的絢爛奪目天花板。其實原本並沒有想到博物館去看,但第三天晚上碰到的好心陌生人強力推薦我一定得去看…於是在沒有準備下就花錢當凱子走馬看花,然而,不得不說,當看到創世記的那一剎那,真的覺得16歐也值得了….怎麼可以有人在那麼大的天花板上作畫,而且立體感還掌握的那麼好呢?站在Capella Sistina的前五分鐘我一直在研究那些牆壁與天花板雕是到底是畫的還是真的呢!!因為沒有做功課,所以博物館內很多收藏都不知道在看什麼…剛才看到這個blog有詳細介紹,也算是事後惡補了啦!!

最後不能錯過的獲得就是美食啦!!義大利麵一直是我的最愛,於是來到義大利,怎麼可以錯過難得的美食呢?以往每次在歐洲旅行都只敢以三明治果腹的我,這次幾乎每餐都在餐廳吃,披薩Pizza、紅醬/白醬義大利麵Pasta、威尼斯墨魚飯Risotto Al Nero Di Seppia、義大利餃Tortellini、義大利方餃Ravioli、馬鈴薯麵疙瘩Gnocchi、千層麵Lasagne…還有各家餐廳自釀的紅白酒…喔…邊講我就餓了~~好想再回去吃一餐喔~~

也許一切都是天意,旅行的成員與過程跟當初規畫的完全不同,而在尾聲又遺失所有在旅途中的回憶,讓人覺得這趟義大利行好像夢一般,無法確認也沒有證據證實是否真的存在過;有人說回憶是唯一真實的,也許吧….少了照片讓我紀錄旅行中的點點滴滴,或許那些影像與心情便會藏在我心深處,等待多年以後不經意時再呈現在我面前。

不論如何,我已經在許願池跟羅馬有了個約定,希望未來有一天舊地重遊時是與我的愛人一起…等等….該不會是因為許了這個願…所以我的相機才不見,好逼得我一定得再來羅馬一次吧?! Fontana di Trevi…你也太狠心了阿!!手段不用那麼絕吧T_T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義大利, 記事, 旅行, 歐洲 and tagged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